【叶蓝】树上的鸟儿成双对

标题和文基本无关……只是因为是个……牛郎织女paro

带下地址,和  @蓝桥路远  的合志 ❀《醉生梦死》  ❀《Listen to My Heart》  还有她的 ❀《碳酸青春物语》

=

蓝河正在跟人相亲。

对方是魏琛托黄少天介绍的,来自人间的劳动者。黄少天想着魏老大特意说媒的人总不会错(哪里来的奇怪的自信),就介绍给了自家蓝溪阁的人。一番推诿扯皮之后,蓝河光荣中标。

坐在对面的男人衣着有些标新立异,混搭风搭出了最丑的效果。蓝河是做什么的啊,天界有名的服装设计师,蓝溪阁里最潮的那一个,此时看着这人红一块绿一块的衣服,难过得都快哭了。

莫非人间流行这么穿?没听说啊……

对方见他一直盯着自己的衣服看,特诚恳地解释道:“不好意思啊,家穷,衣服都是凑出来的,让你见笑了。”

都是魏琛出的主意,说有些小年轻喜欢以貌取人,得慎重。于是叶修穿成这样就跑出来了,跟他一起来的牛都没脸跟他走一起,路上好几次想溜。

然而蓝河瞬间就责怪起了自己,兼带同情心泛滥,对叶修好感度蹭蹭涨——听说穷人都是好人。

世俗偏见简直要害死神仙。

蓝河问:“您是做什么工作的?”

叶修:“牛郎。”

“……卧槽!”蓝河惊呆了,起身就想走:“再见!”

叶修也挺无语的,抬头看他:“你想什么呢……我就是个放牛的。”

蓝河尴尬地又坐了回去。

饭馆外面的牛不满地“哞”了一声。

两人其实都不太愁对象。蓝河年纪还小,长得也不错,根本不需要相亲来解决终身大事。而叶修呢,他根本没考虑过找对象。

不过相亲出奇迹,说的可能就是叶修和蓝河了。

两人吃完饭,叶修没管自己的牛,跟蓝河散步去了,结果忽然下起了雨。叶修带了一把伞,怕蓝河淋到,自己没打,直接塞给了他。

某山洞里,叶修上手扒自己的湿衣服,一会儿就上身脱得光溜溜的。蓝河想阻止:“喂你不要……”

“都是男的,”叶修不为所动,“你怕什么。”

蓝河没办法,但是一想到他是为了自己淋成这个样子的,只好认命地抱着那一堆破烂在火堆前帮他烤干。

其实他不穿衣服好看多了……

烤到半干的时候,蓝河才忽然想起,不对啊,自己直接变一身衣服给它不就得了,何必烤这身精神污染的装扮,摔!

于是蓝河送了叶修一身衣服,黑色的,连个花纹都没有。叶修觉得这是收到了定情信物,翻遍全身发现只剩一条短裤,便机智地回了一个吻。

这下不成也成了。

两人约定好了,明天见。

第二天,叶修在约好的地方等了一整天,蓝河没来。这是反悔了?被放了鸽子的叶修很不开心,拜托魏琛去打听明白。

魏琛答应得好好的,没想到从此也一去不复返。

蓝河再见到叶修时,后者正捧着烟袋锅抽得没精打采。他问:“咦,你还抽烟?”

“疗情伤啊,不抽不行。”叶修平静地回答。

蓝河茫然。

“呵呵,你要是跟我约下个月见,估计我可以把我儿子介绍给你了。”

天上一日,地上一年啊。

真是够坑的。


-End-


*最后一句是我对这篇的正确认知……

评论(20)
热度(98)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