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深深深

♪收录于《Listen to My Heart》,本篇对应李克勤的歌曲《深深深》

♪以为卖掉挺多应该回本了,实际上并没有இAஇ求大家带走!求Repo!

现货点我

♪和 @蓝桥路远  另一本合志《醉生梦死》,数量不多也求带走 (。・ω・。)ノ

还有她的小薄本《碳酸青春物语》 (*/ω\*)

Warning:这篇没放完,卡在一个虐点,我好害怕,慎入。主催说剩下的明天发……不能赖我!

=

这一届荣耀的全明星周末在H市的萧山体育馆召开。

没错,本届的承办方正是自打亮相以来就再没刷新过穷苦印象的兴欣俱乐部,虽然它一直是季后赛的常驻人员,此番能办得起全明星,还是让一部分人小小地吃了一惊。

各大战队一听说这个消息,纷纷发动起言语攻势,对叶修进行了深刻而又强烈的谴责。叶修摸摸鼻子,无辜地想,这能怪我?

他早就退役了好吧?留在兴欣也只是挂名做个技术指导,为什么这种事儿永远是他首当其冲?

“靠靠靠靠靠!不骂你骂谁?要不是你三天两头就在我们面前哭穷,我们会产生这种错误的印象吗?”

QQ群里,黄少天的发言一出,其他人纷纷附和。其实这么多年了,兴欣早就不再是当年那个东拉西凑才硬拼出来的网游战队了,吸引投资家底渐丰的同时,各大战队也都是心知肚明的。只是叶修这个混蛋哭穷的次数太多,使得大家对兴欣的印象一直保留了一个“穷”字,怎么样都不太能剔除得掉……

真无奈。

叶修待众人刷完屏,悠悠闲闲地回了一句:“我就随口一说,你们还真信?”

信个鬼。叶修都能相信的话,他们也不用在职业圈混了。这货虽然已经退役,但拉仇恨的能力不减反增,不得不说也算是个奇迹了。聊天框中的消息还在呼啦啦地刷,叶修将窗口最小化之后任其在屏幕下方闪烁,却是从列表中找到了另一个人的名字。

蓝桥春雪。

不比叶修用一个简简单单又歪歪扭扭的“笑”字做头像,蓝河的头像是一把立于皑皑白雪之中泛着寒光的利剑,此刻因为用户在线,更显得光华流转。叶修有些出神,想起这小孩对于形象注重得近乎执着,从荣耀账号卡的人物外观到QQ头像,都必须得符合一个标准:好看。

他点开与蓝河的对话框,聊天记录截止到半年前的某一天,那时候天气尚且炎热,他们正商量着在夏休期一起旅个行,然而还未等细节敲定,便再没了下文。

“我下周去H市找你。”这是聊天记录中,蓝河发来的最后一句话。

在那之后,天翻地覆。他们在电话中大吵一架,两个人都气得狠了,言语间便没了遮拦,甚至冲动地说出了分手这样的话。

也不算太冲动,毕竟性格上的摩擦难以避免,争吵带来的疲惫让感情都蒙上了一层尘埃,分开反倒轻松。

只是叶修无数次翻看蓝河的这句话,偶尔也会控制不住思绪,自知无理地埋怨起对方说话不算话,为何到现在还不来找自己。

像是把它当成了一句不会兑现却不肯放弃的誓言。

吵也吵了,分也分了,不知道蓝河作何感想,叶修却是有些后悔。刚分手那会儿他刚好出国带队世邀赛,忙碌让他没什么时间伤感,待到闲下来以后,他才感受到了只剩一个人的无边无际的苦涩。

那是一把钝刀子,时不时好整以暇地在他心上割两下。这种心情经过时间的沉淀并未消散,反而愈演愈烈,叶修不知道应该如何挽回这段关系,如今终于找到了契机。

他盯着对话框看了半天,手指敲击在键盘上开始打字,曾经在赛场上杀伐决断的手此刻依旧沉稳,但他心里可远没有这么平静。那句“我下周去H市找你”营造出的虚妄梦境即将被打破,叶修皱了皱眉,还是把消息发送了出去:“这次的全明星,你来吗?”

没有回应。

五分钟后,叶修伸了个懒腰,像往常一样懒洋洋地转出去抽烟了。

第二天一早叶修打开QQ,意外地收到了蓝河的回复。他怔了一下,苦笑着把这条冷冰冰的消息读了好几遍,消息简洁得可以,仅仅是两个字加一个标点。

蓝河说:“不去。”

试探似乎有了结果,破裂的关系不是单方面想修复就能成功的。很显然,蓝河不想见他,甚至对着他不想多说哪怕一句话。

 

一个月后,全明星周末在H市顺利召开。第一天盛典结束后的傍晚,叶修带着兴欣全队去萧山体育场旁的摊子撸串。他走在浩浩荡荡一群人的最后面,刚要进饭馆时向右随意一张望,扭过去的头就收不回来了。

撞入眼帘的身影太过熟悉,即使隔了一条马路的距离,即使昏沉暮色中那人侧脸的轮廓都不甚清晰,即使他们已经太久没见过面,叶修还是险些让他的名字脱口而出。

蓝河……

冲到唇齿边的名字化作一声几不可闻的叹息,温热的呼吸乍遇冷空气凝成呵气,把他的视线挡得更加模糊,叶修眯着眼睛用目光将人锁住,好像这样对方就会乖乖停住不动。

仿佛感受到了他的目光,蓝河恰巧也从马路对面看了过来。在发现叶修之后他动作停顿两秒,又若无其事地移了开去,连个招呼都没打。那无所谓的一眼让叶修无措了一瞬,然而下一刻,他便拽住身边的方锐,交代了几句就要跑。

“喂喂,说好了你请客的!”方锐一把拽住叶修,生怕他就这么跑了。

“……”叶修无语,把钱包掏出来扔给方锐,“哥有急事儿。”

这时方锐也看到了不远处的蓝河,后者正抬脚准备离开,他立刻对着叶修急道:“我去你磨蹭什么呢,赶紧滚吧!”

尽管方锐的措辞有待批判,叶修还是心怀感激地道了谢,转身追人去了——用跑的。

说了不会来的人忽然出现在眼前,叶修在惊喜之余难得还多了一丝久违的紧张。他三步并作两步,穿过马路追上去拦在人身前,这种愣头小子堵截心仪对象一般的举动他在适龄时期从未做过,没想到如今倒是体验了一把。

被拦住的蓝河皱了皱眉,半晌后他生疏地开口:“叶神,有事吗?”

这一下子回到解放前的称呼让叶修也皱起了眉,两人对视,表情都不大好,看起来关系甚至还不如陌生人。叶修清了清干涩发紧的嗓子,问道:“有空吗?一起吃个饭?”

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这问题问得太不高明,只要一句“没空”就能立刻拒绝得干干脆脆。

果然,蓝河毫无愧疚之色地答道:“不好意思啊,跟同事约好了。”

“哦,”叶修不死心,“那等你那边结束,一起出来走走?”

至此,蓝河的表情终于有了一丝尴尬,他挠挠头:“呃,太晚了吧?”

“那明天?”叶修小心翼翼地问道。

“……”

“后天?”

蓝河哭笑不得:“叶修……”

熟悉的称呼带着熟悉的语气毫无防备地溜了出来,一瞬间,两人都愣住了。过往相处的画面呼啸着袭卷而来,蓝河自觉说错了话,连忙要逃:“我先走了。”

此时天空正是将黯未黯之际,夕阳已然沉入地平线,整个世界笼罩在朦胧暮色中看不真切,隔着仅仅一步的距离,叶修却看不清蓝河脸上的表情。曾经最贴近的人现在相距最远,意识到这一点,他忽然有种想要紧紧抱住面前人的冲动。

然后将头埋在他的肩膀,闭上眼睛再睁开,告诉自己分开的日子只是个梦境。

但现实并没有任何改变,他们之间依旧隔着遥远的一小步,不知如何跨过。蓝河冲着叶修点了点头,平淡地告别:“再见。”

叶修看着蓝河点头,转身,而后越走越远,变成自己眼中一个愈发模糊的背影,渐渐同暧昧的暮色融为一体。他站在原地目送对方离开,并没有任何反应,直到蓝河完全消失在视野中,他才明白,这种感觉叫做无力。

说不出挽留的话,抬不起阻拦的手,一面渴望,一面又犹豫着裹足不前。这种情绪叶修从来都没有过,往昔的生活中他总是目标坚定地追求着,然而此刻,他却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死缠烂打他并不觉得丢脸,却唯恐惹人生厌。

冬季的天黑得极快,方才还是微光尚存,现在却已经迅速染上了浓重的墨色。往常总是人来人往的热闹街道忽然冷清了下来,叶修站在原地摸出一支烟,按下打火机的刹那,整个世界都明亮了起来。

原来是街灯的光亮

烟雾慢慢升腾,撞入天寒地冻中更显温暖的光圈里,颇有些奋不顾身的悲壮。叶修站累了,索性蹲在地上埋头抽烟,一根抽到尾,他忽然发现视线中多出了一个人。

只低着头看到双脚他就认出了来人是谁,叶修惊讶地抬头,目光向上移到双腿再到对方清瘦了不少的脸,他张了张嘴,呆呆地问:“你回来啦?”

去而复返的人正是蓝河,他居高临下地俯视叶修,觉得他蹲在地上的姿势在灯光下显得狼狈又可怜。明知这是错觉,他还是忍不住叹了口气,妥协道:“吃饭去吧。”

“不想吃。”叶修连忙装出一脸委屈。

“……”蓝河不强求,“那算了,我走了。”

叶修恍然意识到蓝河的意思是要跟自己一起去吃饭,立刻“蹭”地站起身:“我好饿!吃什么?”

蹲久了的腿一阵阵发麻,他也顾不得了。抽气咧嘴间他的表情有些扭曲,蓝河想笑,然而隔了半天,他的表情依旧没有波澜。

好像经历了这半年,一切都不一样了。往日有多亲密,今日就有多疏离,连一句普通的嘘寒问暖都需要花费太多力气,于是只能选择远离。

在蓝河的坚持下,他们没去以前常光顾的几家餐厅吃饭。叶修觉得对方的态度立场鲜明地表达了自己的抗拒——身边的环境变得陌生,他们之间的气氛变得沉默,甚至蓝河点的菜也不是他熟知的口味,一切都在冷静却不可挽回地偏离着轨道。

一起吃这么一顿饭,并没有让他们有些许靠近,反而是让叶修更清楚地看到了横亘在他们之间的距离。才动了几下筷子,饭量不小的人已经有些饱了。

毫无胃口,这对于他还真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叶修放下筷子,掏出烟盒想抽一根,却忽然想起蓝河之前因为在饭桌上抽烟这事儿骂过他好几次,讪讪地又想把烟盒塞回口袋里。蓝河吃着饭瞥了他一眼,完全没有介意:“没事,你抽吧。”

“哦。”叶修点上火,抽了两口,待烟雾在两人之间隔出一道模糊的墙时,他才发现自己的状态是失落。

他像个急于得到关注的孩子,无论是表扬还是批评,他都能照单全收,但他不想要这样的礼貌淡漠。于是他掐掉手中的烟,深吸一口气,说道:“那个,我错了……我们和好行吗?”

豁出去了。

然而半晌沉默后,他听到蓝河的叹气声:“不觉得太晚了吗?”


-TBC-

评论(20)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