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鬼暖床(3)

填个二月的坑,估计没人记得了,我也差点忘了,昨天中元节才想起来……

折腾了半天,可算把之前屏蔽的章节解除了_(:з」∠)_ @显像剂 河鲜么么哒

前文走:(1) (2)

=

蓝河心情糟糕透了。

一遇上这鬼,他自己的脑子也被他搅得不清不楚。带着满腔羞愤从浴室中出来,他就一直坐在电脑前开着文档发呆,心思全不在写文上。

更何况他卡着的是肉。

叶修看他脸上写满烦躁,小心翼翼地凑过去建议道:“要不我帮你写吧?”

“……”蓝河无语。

“今天不更,你这个月全勤奖不是没有了?”叶修替他考虑得相当周到。

“……”蓝河还是没说话,一半是因为不想搭理他,一半是实在不知道要说什么。

叶修见他不表态,一屁股把他从椅子上挤了下去,很自豪地说道:“放心吧!这文我天天追,一章没落,保证不会有问题的。看你眼睛红成那样,快去睡一会儿吧!”

蓝河被夺走电脑的控制权,本想阻止,最后却还是由得叶修折腾了——反正自己也写不出,再写肉估计自己得疯。他躺在床上发了一会儿呆,居然真的沉沉睡了过去。

等他再起来时,已经是第二天上午了。睁开眼睛时他有一瞬间的茫然,却扭头便看到那只鬼趴在自己得枕头上睡得直要流口水,蓝河立刻认清了现实。

那个有鬼的,差点被鬼上了又差点上了鬼的,噩梦一般的现实。

自己到底造了什么孽啊……

他从床上爬起来,叶修还睡得天昏地暗,他想了想,放轻动作没惊动这鬼,一个人出了门。

还没到中午,日头已经很毒了,走在外面热得要命,蓝河却觉得心里踏实了不少,好像阳气大盛,可以防鬼。

他需要一个人待一会儿。

虽然在家里,是人的也只有他一个。

他去超市转了一圈,采购了不少生活必需品。宅男要么不出门,一出门绝对奔向超市,从里面出来时,蓝河两手各拎了一大包东西,似乎比以往每一次都多。

他才不想承认,刚才挑泡面时,自己都差点拿了两人份。

现在已经到了中午,太阳在蓝河的头顶正上方发威,他整个人被晒得蔫掉,再也不想体验这种阳气充足的感觉了。正当他准备搭公交车赶紧回家吹空调时,他的肩膀忽然被人拍了一下。

“小兄弟,我看你印堂发黑,这是大凶之兆啊!”

蓝河回头,不知该哭还是该笑,自己这是被算命的给盯上了。

正常人遇到这种情况,第一反应大概都是抬腿就走,蓝河本也不想理,却在瞬间想到了在家里睡觉的叶修。

就这么一犹豫,算命的就在他眼中发现了端倪,当即抓住机会煽风点火:“最近遇到了什么事情吧?家宅不太平,小兄弟万万不可大意,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蓝河心里乱糟糟一片,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算命的已经见缝插针地推销起护身符:“只要把这个带在身上,家里不管有什么脏东西,都能……”

还没等那人说完,蓝河就皱着眉头打断他:“不用了。”

他在前面走,算命的还在后面追,边追边危言耸听:“信不信由你!你现在走了,七日之内必定有血光之灾!”

蓝河被他烦得眉脚直跳,恰好公交车来了,他这次再没犹豫,直接上了车。

他不想承认,他是被那人口中的那句“脏东西”戳中了烦躁的开关。尽管叶修让他很困扰,他却不想听到他被别人如此提及,更没真的想过要让他就此消失。

不知道那鬼在家怎么样了。

回家的心情似乎有些急迫,他掏出钥匙打开门,第一眼就是往床上望去——这货居然还在睡……

蓝河觉得不爽透了,他在那里莫名其妙担心了半天,敢情这位大爷压根没醒,还打着呼噜睡得特香。

卧槽!他为什么真的能看到这鬼的口水流到了自己的枕头上?

这不科学!

蓝河压抑着燃烧的怒火,决定先去开电脑,看看叶修昨天帮自己写的更新。好歹他还帮了自己的忙,能忍就先忍了吧。

然而蓝河点开网页,瞬间惊呆。

他的文章最新一更,赫然收到了三张黄牌,整篇文也被锁了个彻底。蓝河攥了攥拳头,没忍住,直接跑到床跟前把还在赖床的懒鬼掀了起来,准备跟他理论一番。

叶修猛地被惊醒,茫然地打了个哈欠,而后边揉眼睛边迷迷糊糊地嘟囔:“蓝河你回来啦。”

蓝河准备好要骂的话不知为何被堵在了喉咙中。


-TBC-

评论(26)
热度(132)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