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深深深(后续)

♪收录于《Listen to My Heart》,本篇对应李克勤的歌曲《深深深》

♪以为卖掉挺多应该回本了,实际上并没有இAஇ求大家带走!求Repo!

现货点我

♪和 @蓝桥路远  另一本合志《醉生梦死》,数量不多也求带走 (。・ω・。)ノ

还有她的小薄本《碳酸青春物语》 (*/ω\*)

前文走【叶蓝】深深深

=

半年的时间到底有多长?

二十几轮的比赛一晃眼就会过去,叶修以前从没觉得半年的时间也能算多,可这次他是真的承认,自己的道歉说得太晚了。当初自己究竟是在做什么,居然放任他和蓝河的关系发展到如此难以挽回的地步,如今连后悔都嫌来不及。

他怔怔地看着蓝河,觉得自己陷入了一个死局,完全不知道应该怎样反应了。对面的蓝河拿纸巾擦擦嘴,十分自然地问道:“吃饱了?”

叶修凭着本能点头,又凭着本能去摸钱包,一翻口袋才想起来,他的钱包早在追着蓝河过来时就给了方锐。蓝河抬抬眼睛,完全不打算抢掏钱这个活儿,用筷子敲了敲碗,催促道:“结账啊,说好了你请的。”

“……没带钱。”

“哦,那就继续坐着吧。”

于是气氛早就跌到冰点的两个人继续坐在桌子前干瞪眼,蓝河看着饭菜还剩了不少,招呼着叶修接着吃。

“都吃完啊,别浪费粮食。”

叶修听话地拿起筷子,满脸茫然地开始吃东西。还好他本来就没吃多少东西,现在再吃也不觉得撑,只是他不太明白对方的意思。

蓝河的话都说得这么明白了,不是不应该跟自己在这儿浪费时间了吗?不过看他的举动,似乎又不是那么急着跟自己划清界限了。叶修想问却不敢问,怕一问就连这多出来的相处时间也没有了。

等叶修吃得差不多,蓝河瞥了他一眼,面无表情地问道:“我今天要是不来呢?”

叶修不知道怎么回答,只是一言不发地盯着蓝河看。

“看毛线,”蓝河冷笑道,“问你话呢。”

叶修被吓得一愣一愣的,老实答道:“不知道。”

蓝河简直恨得牙痒痒,没过多久冷笑却变成了自嘲的笑。他十分疲惫地揉揉额角,话说出口又变成了以往那种无奈的语气:“叶修……你以为我来这里是干嘛的?打自己脸玩吗?说了不会来,结果还是来了,你就不想想是为什么吗?”

“来找我的?”叶修底气不太足。

算了……蓝河不打算跟这个人卖关子了,反正他也听不懂。蓝河郁闷地说道:“对,来找你的。虽然太晚了,但是你的道歉,我接受了。”

叶修霎时觉得自己活了过来,急切地想要得到一个准确的答案:“你答应跟我和好了?”

蓝河使劲儿咬了咬牙,恨恨道:“对。”

话音刚落,他又觉得不太痛快,骂道:“先别跟我说话,你这个傻逼。”

然而叶修得寸进尺,从餐桌的另一边迅速蹿到了蓝河身边,整个人没骨头一般贴在了他的身上。蓝河怒,把人往外推:“滚开!”

叶修贴得更紧了:“我想你了。”

这无赖战术反倒奇迹般地顺了蓝河的毛,虽然表情还是很烦躁,但是已经不再挣扎,乖乖任叶修抱了。

“当时说了分手,”半晌后,蓝河居然开口检讨起自己,“我也有不对。”

叶修哪敢让蓝河这么说,连忙把错往自己身上揽:“不不不,全都是我不对!”

“卧槽你闭嘴,我说认真的呢!”蓝河快被他气笑了,原本严肃的气氛被这货祸害得一扫而光。不过既然尝试过了分开,发现生活中并不能缺少对方,那再不试着挽回就只能任凭关系破裂。总有一方要做出让步,性格不合适,那就改好了。面子这种东西再重要,终究也比不过感情。

但蓝河发现,即使跟叶修重归于好了,他的心里还是十分不爽。要不是自己来找他,还不知道这货什么时候能够主动一点。于是他站起身,叫了服务员过来结账,转身就要潇洒地走出餐厅。叶修愣了一下,连忙追了过去,却听到身后服务员大声喊道:“哎,你还没结账呢!“

 

 -End-

评论(25)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