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风雨兼程

“飞机晚点,说是目的地极端天气。”

晚上十点多,叶修收到蓝河发来的QQ消息,叹气打字道:“得,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前几天还一直万里无云的,就今天赶上雷雨。”

他刚按下发送,就听见窗外一阵轰鸣,又是惊雷一片。

两人许久未见面,好不容易叶修从苏黎世回来,蓝河提前请好了假,就等今晚搭航班到B市,却没想到还要等。

蓝河往候机大厅的长椅上靠了靠,倒是没太在意:“没办法,只能等了,你先睡吧。”

“可能么,”叶修回复,“哥这要是去睡了,得主动把自己挂到荣耀论坛上818。”

蓝河摇头:“懂的挺多嘛,不过你一次扒得完吗?”

叶修发来一个淫笑的表情:“那得看你穿多少了。”

别说,等飞机起飞的时候有人聊聊天,也不至于觉得时间太过难挨。

半个小时后,叶修劝道:“要不改签吧,太晚了,你刚连上夜班,回去睡觉去。”

蓝河打了个哈欠,执意不肯:“都定好了,少废话啊。”

叶修觉得委屈,他之前说了半天废话蓝河也没说什么,才说了这么一句正经话,结果就被骂了。

在晚点整整一个小时十五分钟后,广播终于通知乘客准备登机。蓝河活动活动僵硬的肩膀和腿,一边排队一边发给叶修:“不容易,终于要登机了。你睡吧,我有钥匙,直接开门就行了。”

叶修却不放心地连连嘱咐:“天气这么差,这边还在下雨,注意安全啊。”

“噗,”蓝河走在通道里用一只手回复道,“上了飞机,这可不是我说了算的。”

谁知叶修忽然说:“别别别,你别来了。赶紧回家,我买明天的票飞G市。”

“喂你抽什么风,我都登机了,不说了我关机了,你乖乖在家等我。”

飞机起飞后,累得不行的蓝河很快就靠着椅背睡着了,不过在家的叶修哪里还有可能睡得着。


事实证明叶修就是白担心,飞机平安抵达B市,而后顺利入港。睡得迷迷糊糊刚醒的蓝河才走出机舱,立刻就被冻得一哆嗦,这才想起自己没带伞。

这时候,刚开机的手机忽然震了起来,他一看来电,是个陌生的B市号码。

“喂喂,出来了吗?”

听筒里传来叶修的声音,本应洗白白在床上躺好的人,还是顶着大雨打了个车来接机,借了司机师傅的手机打长途。蓝河不太高兴,却又有点高兴,纠结中看到撑开的伞下拎着一件外套的叶修,确定自己还是开心更多。

然而心疼也不少。

他皱着眉头跑过去,用手揉了揉对方湿掉的头发,质问道:“打着伞怎么还能弄湿?”

叶修笑着把外套裹在蓝河身上,压低伞偷了一个吻:“这不是着急。”

都这么久没见了啊……

司机见蓝河上车,闲侃道:“冒着这大雨来接,铁定是真爱啊,多少年好哥们儿了?”

蓝河心想谁跟这货好哥们儿,叶修却毫无压力地接话茬:“绝对的,真爱!”

完全把好哥们儿跳了过去。

蓝河拆台:“师傅您别听他胡说,我们这就是拼个车。”

“呦,”司机笑眯眯的,“拼车可得加钱。”

蓝河不辩解了。


两人下车往家走的时候,雨下得更大,蓝河踩了一脚积水,鞋子都湿透了。他感叹道:“来见你一面真难。”

伞下,叶修有些紧张,搂着蓝河的手臂紧了紧,好像怕人真的不来了。蓝河继续说道:“不过自己开的boss,跪着也要打完,虽然这boss有点丑。”

说完,他看了看因为头发淋湿贴住脑袋更显委屈的叶修,笑着亲了他一口:“还好,最后还是攻略了。”

“呵呵,”叶修也不追究他对象可劲儿埋汰他,“仇恨都在你身上,特别稳。”

下一秒,蓝河掏出钥匙,打开了门。


-End-


*想说点什么,但发现都在文章里了……


评论(22)
热度(2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