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为了孩子

蓝河去给叶修开门之前,特地先将听到敲门声立刻进入警惕状态的猫抓住,死死按在怀里,才拧开门把手。

谁知门才拉开一条缝,不安分的小东西就受惊一般死命挣扎,蓝河连忙拍抚它的脊背想让它放松,猫却扑腾得更加厉害,尖锐的爪子毫不留情地往他身上招呼。

蓝河吃痛,一松手,猫就飞快地蹿走,钻进了床底下。

做好准备要抱猫的叶修:“……”

“呃,”蓝河给叶修倒了一杯水,一脸无奈,“你累不累,要不先喝点水。”

叶修趴在地上拼命往床底下探:“不用,让我先跟它叙叙旧。”而后,冲着缩在角落的猫喊道:“快出来,暗夜猫妖!”

蓝河不乐意了:“喂喂,它有名字,你不要乱叫。”

叶修一脸委屈地抬起头,控诉道:“你骗我,它如果叫无敌最俊郎不可能不理我的。”

猫如果能懂他们给自己取了什么名字,一定立刻冲出来挠死他俩。

也不怪蓝河的猫不给叶修面子。

这猫窝里横,巨熊无比,天天欺负蓝河,想挠就挠,说咬就咬;然而一遇到外人,这货又立刻怂得要命,怕得打死都不肯出来。

显然,叶修就是这个外人。

“上次我来他还咬了我一口呢!怎么翻脸不认人!”叶修试图拿被咬来证明自己在猫心目中的与众不同,蓝河白了他一眼,鄙视道:“大哥,你上次来也是三个月前了吧,它那时候才刚满月。”

是啊,都三个月没见到这只猫了呢,它怎么可能还记得住。

两人许久未见,叶修虽然纠结于猫根本不鸟他,却还是跟蓝河温存要紧。他们在卧室里打架,贱兮兮的猫警觉地从床底下爬出来,躲到卧室门后一动不动听墙角。

大快朵颐后出来的叶修:“……”

猫:“……喵?”

晚上吃饭的时候,叶修低头,时刻注意着要扑过来咬他的猫,自豪地对蓝河说:“你看,我儿子认识我了!”

“有病,”蓝河看着对面这一人一猫,泼冷水道,“反正你下次来的时候,他还得躲起来。”

“等我退役以后,过来住行吗?”叶修翻了个身,搂住身边似乎已经睡着的蓝河,小声道:“蓝河大大?”

蓝河半天没声响,在叶修以为他真的睡死过去的时候忽然出声:“怎么突然提起这个?”

叶修撑起头在一片黑暗中努力看他的脸:“怕儿子不认识我呗。”

“噗,”蓝河笑,过了一会儿答,“行啊,都随你。”

评论(31)
热度(3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