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你不要害怕

❀给 @白鬼笔种蘑菇 太太《叶神巨巨求放过》的G文,花花我爱你~

❀还剩最后五本了,来一波带走吧~通贩地址大力戳花花❀❀❀

❀设定是跟她的文设定走的,她文是蓝河穿越,脑了一个老叶穿,有冲突都以她的为主w

===

叶修打了个哈欠,睁开眼时发现自己正站在走廊中央。

不对啊。今天蓝河好不容易来了一趟H市,两人难得重聚,睡觉前他还紧紧搂着他的小男友,怎么再一睁眼自己就在走廊里了?

他揉揉眼睛,四处张望了一下,只见墙壁上刷着“荣耀世界邀请赛”的字样。叶修傻眼,荣耀的动态他几乎都有关注,这世界邀请赛是什么,他居然一点印象都没有。

正疑惑,一个熟悉的身影迎面向他走了过来——是蓝河。叶修觉得一直吊着的心踏实了不少,开口刚想叫他,却见对方脚步一顿,侧过身远远停在了墙边。

……这是在躲我?叶修觉得奇怪,又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他现在脑中一片混乱,一是因为自己正身处本不应该出现的陌生地方,二是远处低着头的蓝河方才脸上一闪而过的表情让他禁不住皱紧了眉。

就好像从前在线上,蓝河每一次不动声色地岔开话题时,他想象中对方应该有的神情。

这是怎么了,一夜回到解放前?叶修向着那个努力试图降低自己存在感的人走过去,开口喊道:“蓝河!”

蓝河猛地抬头,惊恐地看了他一眼,然后……扭头就跑。

饶是叶修平时再淡定,此时也禁不住当了机,人都跑远了他还愣在原地一动没动。直到身后传来脚步声,他才下意识地回过头,却见苏沐橙眨眨眼睛对自己说道:“自由活动的时间可就只有一天哦,明天就要回国啦。”

说完,她也没管叶修什么反应,笑眯眯地走开了。

沐橙?自由活动?回国?

叶修这下是彻底懵了。

 

街对面的建筑物上写着他看不懂的字母,屏幕右下角显示时间是三年后的八月,网络搜索“荣耀世界邀请赛”全是中国代表队获得冠军的消息。叶修看着新闻中一张一张自己的照片直发愣,不知该感概哥忽然间变得好帅,还是该吐槽镜头前的这货到底是谁。

他根本就没干过这事儿。

然而这荒诞的现实到了他面前似乎也没那么难以接受,他的耳边不断回响着当日蓝河对他坦白一切时说的话:“其实就是穿越啊……”

叶修心想,呵呵,不就是穿越嘛,这玩意儿我了解,不怕。然而他现在脸上的表情比当时蓝河的还要苦逼。

世界邀请赛得了冠军——打完了。

自己组建的兴欣战队得了冠军——也打完了。

这种被剧透了一脸告诉他结局究竟有多么喜人然而并不让他体验过程如何的感觉真是不爽透了,叶修一来就赶上片尾曲,能做的好像也就是逛逛异国商店,买买土特产。

除此之外,他心中还隐隐觉得不安:他好不容易攻略成功的对象,似乎是重新刷新了,要想拿下boss还得再打一遍。

是否有提示?否。

叶修叹了口气,失神地想了半天刚才还在他怀里说想他的那个蓝河,决定找到这里看上去对自己很抵触的蓝河去弄个明白。不过,他不得不去思考这样一个问题:这个时空的蓝河,也同样喜欢自己吗?

 

蓝河被吓傻了。

方才在走廊里,他清清楚楚听见叶修看着他喊了一声“蓝河”,然而他的名字叫许博远,工作证上可只写了自己的真名,国家队集训比赛这么忙,他并不觉得叶修会把他和网游中曾经用过的ID对上号。

可这并不是幻觉,叶修真的叫他:“蓝河。”

一副亲密无间依赖着的样子。

他苦着脸想,这也太扯了吧,明明他们在现实之中的关系只能算是认识而已,难道叶神他老人家穿越了?

不得不说,蓝河大大,你还真是料事如神呢。

紧接着,料事如神的蓝河就被“砰砰砰”的敲门声又吓了一跳,他连忙回过神去打开门,却怎么也想不到来人正是让他纠结了好半天的叶修。

“……”

“……”

两人站在门口相对无言,蓝河鸵鸟精神发作,虽然对于叶修究竟知不知道自己是谁好奇得要命,问出口的却是一句:“叶神,走错房间了?”

掩饰不住的侥幸心思。

叶修酝酿了半天的紧张情绪被蓝河这句问话强制打断,盯着对面小心翼翼的人居然笑了出来。他摊手,无辜道:“没走错啊,想去买点东西,不认路,求组队。”

直到两人一同出了门,已经并肩走过了两条街,蓝河还在进行深刻的自我检讨:原则呢?说好了离叶修远远的呢?怎么人家求一求,就立刻连立场都没有了?出息呢?

蓝河狠狠地收拾了一遍心里的小叛徒,叹了口气,对着身边看上去气定神闲的叶修问道:“想买什么?”

 

叶修一见到蓝河这客气又疏远的态度就头疼,心里不舒坦,他对待蓝河胡搅蛮缠的一面又故态萌发。

他说:“哎呀,没带钱。”

蓝河先是无语地翻了个白眼,而后反应过来,惊喜道:“那我们赶紧回去吧!”

“可是我好饿啊,”叶修也不管对方会不会拒绝,厚着脸皮要求,“蓝河大大请我吃个饭吧!”

蓝河脚下一踉跄,险些把自己绊倒。他张了张嘴巴,欲言又止,表情瞬息万变,终究是没忍住想要一探究竟。

“我还以为你不知道我是蓝河呢。”蓝河抓抓头发,有些尴尬地说道。这种状况也确实够尴尬的,他跟叶修不算陌生,当初在网游里交道打得甚至可以算是频繁,然而见到真人,居然连叙旧都没有过。

叶修望天:“不认识谁我也不会不认识你啊。”

别告诉他这个时空的叶修这么菜,没追到人不说,连人家是谁都没搞清楚。

蓝河听到叶修的答案险些咬到舌头。他觉得最好的情况也不过叶修能把自己与网游对上号,兴许两人往后能多个寒暄的话题,然而叶修一上来就是这么劲爆的内容,他毫无准备地就愣住了。

叶修看着他微张着嘴的呆愣表情勾了勾嘴角,心里却觉得甜蜜又酸涩——他的蓝河,怎么会不喜欢他呢?

这种好像拼命抗拒着与自己接触,偏偏又因为自己一句话胡思乱想的表情,他在之前可没少见到过。

于是不出所料,尽管蓝河看上去十分不情愿,但他最后还是请叶修吃了饭。

莫名其妙的纵容。

 

菜上得有点慢,蓝河捧着杯子喝得特别认真,一双眼睛紧盯杯中的水,绝不乱瞟。叶修面对这个状况也是有点束手无策——三年之后的事情他不了解,对面的蓝河跟自己的关系也并非很密切。他清了清嗓子,对蓝河说道:“我去抽根烟,你别跑啊,我真没带钱。”

方才还认真看杯子的蓝河抬起头,送了他一个白眼。

叶修又乐了,这不是挺熟练的,说你跟我不熟,谁信啊?不熟你就这么白我,太不客气了吧?

他快步走到吸烟区,往兜里随意一掏,果然烟和打火机都带了全套,这习惯他一早就有,到这时候也没变。拿烟的时候,他特地研究了下自己在抽什么烟,这一看,却看出了玄机。

烟盒里面被之前的叶修顺手记录了几个号码,第一个像是房间的分机号,第二个有十位数字,看起来像是QQ号,第三个则明显是个手机号。

叶修看着这一串串的数字发呆。分机号是谁的他不知道,然而手机号他绝对不会记错,正是三年前蓝河用着的那一个。他长时间没有手机,对于经常拨打的号码记得格外清楚,此时见了这串熟悉的数字他缓缓叹了口气,连烟都忘了点上。

原来这里的叶修也在注视着蓝河。

他把烟塞回烟盒,决定烟瘾等会儿再管,他推开吸烟室的门,朝着还乖乖等在座位上的蓝河走了过去。

其实都是一样的。早一点或者晚一点,都是一样的。

 

“叶修?喂……醒醒!”

叶修睁开眼,迷迷糊糊地看到蓝河正一脸担忧地盯着自己看,见他醒来,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蓝河一只手探上他的头,另一只手拍拍他的脸问道:“你没事吧?”

叶修疑惑地向后躲了躲,不懂蓝河为什么忽然之间对他这么亲昵,后者的手落了个空,悬在空中半晌忘了收回去。

叶修闭上眼,再睁开,再闭上眼,再睁开……他忽然问道:“蓝啊,今年是哪一年?”

一瞬间蓝河看叶修的表情都不对了。

叶修终于确定,他这是回到了三年前,那个他与蓝河相依的夜晚还没有过去,对方就在自己的身边,抬手可及。

或者说,这一切也许只是一场梦。

“做噩梦了?”蓝河依然很担心。

叶修摇摇头。

他有些想问问蓝河,你知道世邀赛吗,你有做过国家队的随队人员吗,你……曾经那样忐忑地偷偷望着我吗?

然而他什么都没有问,好像怕一旦问出口,有些事情就会改变一样。这世界的时间与空间并不稳定,说不定下一秒,蓝河或是他自己又会经历一场毫无预兆的旅行。

不过还好,无论在哪里,他们的心中都有对方。

“你不要害怕。”

他一把把蓝河拥进怀里,在他背上来回拍抚,像在安慰一个真正从噩梦中惊醒的小孩。蓝河没挣扎,任他把自己搂得发疼,心里却觉得莫名其妙——喂,到底谁在害怕啊?

但叶修只是抱着他,将他妥妥帖帖地圈在怀中,又把全身重量都压在了他的身上。半晌后,蓝河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发,笑着道:

“嗯,你也不要害怕。” 


-End-

评论(20)
热度(2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