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Close to You

Why do stars fall down from the sky
为什么每一次你经过
Everytime you walk by?
星星都惊慌得从天上掉下来

Just like me, they long to be
就像我一样,它们叫嚣着不要靠近
Close to you
却情难自已

*以上为错译,来听原曲《Close to You》

*跟 @蓝桥路远 《Listen to My Heart》完售啦,今天想起来放篇文出来。大概是我对两人在网游里痴痴缠缠欲罢不能的一些……错误见解。

*钥匙扣和印多了的深蓝本还剩几个,带个通贩地址

=

“这注定不是一个普通的日子。在这个不平凡的雪夜,兴欣网吧迎来了改变它命运的那个人。叶修——也许这个时候还应该叫他叶秋——抖落身上的雪花,伸手推开面前的大门。”

这是荣耀论坛娱乐版块上一个颇热的新帖子的开头。帖子讲述的是叶修从嘉世退役后重回网游,一路过关斩将带领兴欣战队杀入职业赛场摘得总决赛冠军的故事,虽然其中一些情节纯属脑补,却也能做到自圆其说,逻辑上看起来并没有太大硬伤。

当然,也只是看起来而已。

这已经是十年前的事情了。连叶修都在三年前退役了,难为这位楼主还能对此念念不忘,也难为还有一大票自称叶修忠粉的粉丝顶帖追更。作为一个隐蔽在秘密战线上毫无自觉的叶修粉,蓝河随手点了进去,居然就一楼一楼地看了下来。

最新一楼的标题叫做《十区出了个君莫笑》,蓝河笑了一会儿,觉得这个名字跟“天上掉下个林妹妹”有异曲同工之妙,然而接着看了几行他就看不下去了。

“……靠!”他骂道,手里的鼠标都差点摔了出去,旁边正在打游戏的叶修听到声音探过头,茫然问道:“怎么了?”

蓝河想把网页关掉,叶修却眼尖地先一步看到了帖子,坐过来接管了蓝河的鼠标。

“啧啧,这是哥的死忠粉啊,太感动了。”叶修一边迅速浏览一边感叹,紧接着他就看到了蓝河生气的原因。只见新更中如是写道:“蓝溪阁第十区的分会长叫做蓝河,大号是神之领域中很有些名气的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蓝桥春雪。话说这蓝河一见君莫笑就生了拉拢之心,一条好友申请没被通过并不气馁,居然锲而不舍地连发了十八条。君莫笑无奈之下只得同意,蓝河便开始千方百计地接近这位十区忽然冒出来的神秘高手。”

叶修笑了,若有所思地冲着蓝河说道:“当年倒是没察觉到,被这楼主这么一说我才反应过来,你是不是从那时候起就喜欢我啊?确实是一直在千方百计地故意接近我,心机够深的啊,蓝河大大!”

“滚!”蓝河轻轻踹了他一脚,嫌弃道:“就你这样的,能让我一见钟情?快醒醒吧好么?”

叶修一脸荡漾地歪头看他,脱长音道:“喔,原来是一见钟情啊……”

他满是戏谑的眼睛看起来亮晶晶的,蓝河被他盯得一阵脸热,扭开头表情僵硬地骂道:“滚滚滚滚滚!要不要脸?”

“别恼羞成怒啊,”叶修回到自己的电脑前把角色操控到安全的位置,而后一推键盘,摆出一副专心审问的架势,“我们来好好聊聊这个话题。”

蓝河这下是真怒了,不知道是恼还是羞:“聊你妹,赶紧睡觉去,刚才谁说困了来着?”

“呦,真神奇,现在一点都不困了。我们从哪开始说起呢?”

蓝河不想理他。三十好几快四十岁的人了,竟然还能突发浪漫情怀聊这种话题,敢情觉得难堪的人不是他叶修。两个大老爷们,当初年轻在一起的时候没纠结过心路历程,现在倒来跟他刨根问底,简直神烦。

他无奈地戴上耳机,叶修欠打的声音却依旧固执地传进他的耳朵:“那十八条好友申请我都懒得说,太露骨了,啧啧……还不认识呢你就这么火热,你说我怎么好意思啊?”

擦,懒得说你还不是说得津津有味的!蓝河看着叶修一边说话一边还煞有介事地挡脸以示害羞,也不知道是该气还是该笑。这人简直得寸进尺,再放任下去都能进个万里长征了。蓝河转过身直视叶修,冷笑道:“瞅你丫儿那操性,还知道不好意思?”

叶修惊呆:“厉害啊蓝!”

俩人一起在B市生活了七八年,蓝河耳濡目染,别的没学会,一口京骂却已然在头脑中根深蒂固,今天终于活学活用了起来。叶修感叹了一会儿,继续说道:“我好不好意思不是重点,你就说吧,到底什么时候开始对我动的歪心思?”

蓝河吐血,这话说的,好像自己多流氓多无赖似的。叶修当真是自己人生中的一大劫,谁能想象曾经万众仰望的大神成天在家里变着花样地秀下限,碰上他真是有理没理全都说不清楚,这货退役以后不去做解说实在是荣耀界的一大损失。

“总之我现在对你心无杂念,”蓝河扶额,“你睡觉去吧。”

叶修可怜巴巴地对蓝河发动眼神攻击,后者被他的目光烧得浑身不自在,尴尬间怒从胆边生,蓝河骂了句“艹”,觉得这糟心事儿避无可避,只好转过身直视叶修,恶狠狠地说道:“行,我就跟你好好掰扯掰扯,究竟是怎么回事。”

叶修立刻坐得倍儿直专心听讲,蓝河酝酿好的气势瞬间卡壳,而后一落千丈。

认真听讲的叶修见蓝河不说话,十分好学地举手提问:“请问会长大大,当年你主动找我一起刷副本,是被我强大的技术折服了呢,还是被我的个人魅力征服了呢?”

蓝河哭笑不得,这鬼问题居然还自带选项,无论自己选哪一个,都足以让叶修得意好一会儿了。于是蓝河沉默半晌,冷冷给出答案:“工作需要。”

闻言叶修也不见有多遗憾,只是还没等蓝河松口气,他的下一个问题便紧接而来:“那你说说,我们下本前都谈好价格了,从冰霜森林出来以后你为什么非要多给我材料?”

蓝河回想半天,发现似乎真的有这么回事,当时这位大神就材料数量跟自己讨价还价半天,自己一心软就同意了他的价码,结果最后刷出来的副本成绩太出色,他更是爽快地按照叶修开出的原价付了材料。

不过更让蓝河惊讶的是,叶修居然还能记得这件事情,冰霜森林那个小副本要是知道荣耀教科书这么多年对它念念不忘,估计都要颤抖了吧。

其实叶修也不记得多少十区开荒时候的事情了,但蓝河实在是为千机伞的提升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不管蓝河本人是不是自愿的——好吧,一定是十分不情愿的——叶修对他们打交道时的情况相对都印象深刻一点。

“那是因为你一下子把副本记录提高了很多,帮我们省了不少功夫,”这点蓝河倒是实话实说,只是说到后面又开始吐槽,“给你你还不是都收了!收完材料你特么就退了蓝溪阁,早知道老子就扣了你的工钱!”

蓝河当然是开玩笑的,堂堂蓝溪阁犯不上跟他计较这个,但叶修的反应特别气人,只见他一脸难以置信地问道:“不是吧?你还要不要点儿脸?”

蓝河彻底无语了,自己有生之年居然被叶修反咬一口不要脸,这种心情太微妙了,估计旁人不能体会分毫。

叶修见蓝河不说话,挪挪椅子凑过去煞有介事地分析道:“以前倒还真没想过,现在仔细一思考,才发现我们在网游里经常能碰到啊!我不管去哪,你都能跟着出现在附近,可别跟我说这都是巧合。”

……靠!蓝河欲哭无泪。本来新区开荒,众人的目的都基本一致,能遇到当然不能说全是巧合,那都是有迹可循的。但相比别人来说,自己撞到叶修那千机伞伞尖上的可能性还真是高出了不知多少个百分比,而且听叶修这话的意思,很明显是在说自己动机不纯,蓄意接近。

蓄意毛线啊!蓝河为了这高得吓人的偶遇概率不知愁白了多少根头发,而今回想起来仍然能够感受到彼时的焦虑与心酸。

“不要自作多情了好吗?”他翻了个白眼。

“怎么是自作多情呢?我这可是有证据的,”叶修拉过蓝河的手有一下没一下地玩他的手指头,“你还记得你那个小号绝色吧?”

蓝河的手瞬间僵住了,两秒钟后他没好气地说道:“滚,老子那是卧底号。”

叶修“噗”地一声笑了出来:“卧底号还能说得这么理直气壮,看来真的是不要脸了。”

“靠!卧底号怎么了,最后还不是给你打了白工?说好的工资,这特么都十年了,你给过吗?”

“喔,你看,证据来了。”

“证据你妹啊!!!”蓝河怒,被叶修捏住的手上青筋“噌”地一下就冒头了。然而张了半天嘴,他反驳的话也没说出口——实在是没得可辩解,这的确就是难以启齿的黑历史。

叶修安抚地拍了拍他的手背,眯着眼道:“哥这辈子都卖给你了,还不够抵那点儿工资啊?”

蓝河嫌弃:“根本就是赔本买卖,老子现在后悔都来不及了。”

“呦,这话说的,就好像当年追我的人不是你似的。”

“卧槽!我什么时候追的你?”

绝对是信口开河。当年叶修为了跟蓝河表白,特地从H市飞到了G市,说的那番肉麻的话蓝河到现在还能背下来,怎么一转眼就变成了他追的叶修?

叶修故作诧异:“难道当年不是你放着好好的会长不当,非要从第十区追我追到神之领域的?”

蓝河石化。他从来没想过不再继续做分会长这件事情也会被拿来做文章,他发誓这绝对不是为了叶修,但要说跟叶修一点关系都没有,那倒也未必。

毕竟他是在参与围剿君莫笑的过程中才对公会之间的勾心斗角产生了厌倦,虽然他一见到这个ID就头疼,但叶修说过的每一句话却都对他产生了不可忽视的影响,也确实是叶修让他看清了自己对于荣耀最真实的渴望。

不过这也不能代表什么,尤其对方的态度明显充满了恶趣味。蓝河双手抱胸,立场坚定地否认道:“老子回神之领域跟你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叶修挑眉,依旧笑得春风满面,显然也是早就猜到了这个回答,毕竟他这番话的目的十分单纯,不为试探,只求气人。

时间隔得有些遥远,那时的记忆已不够清晰,他开始凭着印象瞎掰。

“我记得第十赛季兴欣夺冠的时候你在现场,还给我加油来着吧?喊得嗓子都哑了啊,是不是那时候就爱上我了?”叶修只记得蓝河确实出现在了观众席中,剩下的则是添油加醋,但他对自己的满嘴跑火车没有丝毫心虚和愧疚。

意料之外的是,蓝河瞬间瞪大了眼睛,只见他愣了一会儿,不确定地问道:“……你都看到了?不对,你不是没注意到我吗?”

叶修没反应过来:“啊?”

卧槽!

蓝河只觉自己浑身的血液都向上逆流冲到了脸上,羞愧得无地自容——自己居然这么轻易就被叶修这混蛋套了话,老底交代得一干二净。他僵硬地起身,往卧室方向走去:“咳咳,困了,晚安。”

就在他走到卧室门口时,一直没发话的叶修拼命忍住笑意朝他喊道:“别睡啊,再聊会儿呗!”

闻言,蓝河立刻甩上了房门。

“砰!”聊你妹。

-End-

评论(11)
热度(1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