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你欠我的

给花花圣诞贺图的配文,大家圣诞快乐~

花花的图戳❀❀❀

=

窗外雾气蒙蒙,新闻中人心惶惶。但无论是雾霾还是恐怖袭击,不管是黄色橙色还是红色预警,都无法阻止人们义无反顾地奔向人流最拥挤处。

同样,无论外面的街灯多么绚烂,不管节日的气氛多么热闹,也无法让叶修和蓝河从荣耀圣诞活动中抬起头,从房间走出半步。

“二队,主城。”叶修在兴欣公会频道内甩出一个坐标,目光没从电脑屏幕上移开,伸出脚勾了勾身边蓝河的椅子,问道:“该吃饭了吧?”

蓝河刚从和中草堂的偶遇中全身而退,才松了口气,就看到不远处几个顶着兴欣公会名称的角色鬼鬼祟祟地朝这边张望。他偷偷瞥了一眼叶修的屏幕,冷漠答道:“哦,是啊。”

这是一场定力与脸皮的比拼。叶修先发制人:“想吃炖牛肉。”

蓝河见招拆招:“牛肉在冰箱冷冻第二层,炖的时候记得放西红柿,快去吧。”

叶修四两拨千斤,终于舍得把视线从游戏中移开,转过头去星星眼望蓝河:“你做的好吃。”

蓝河岿然不动,无视他的眼神攻击,点头:“嗯,我也知道。”

谈判破裂,两人对视一眼,眼神中暗流涌动,各怀鬼胎,谁都不愿意离开电脑。

“这样可就没意思了,”叶修抓准时机,操纵着君莫笑施放了一个技能,耳机里响起了任务达成的叮咚声,“到底吃不吃饭了?”

“吃啊,”蓝河沉着地在频道中打字指挥,“不过你死心吧,我是不会放你一个人在这做活动的。”

两人怀的都是这个目的,一经说破,也没必要再遮掩了。叶修看公会任务完成得还不错,想了想,提议道:“要不我们一起去?”

“也成。”蓝河表示同意。

“那数一二三,一起松手。”

“谁犯规谁是乌龟!”

“一,二,三!”

两人的手都没离开键盘鼠标。

靠,这日子没法过了。

 

终于,他们还是达成共识,一路较劲从书房来到厨房。蓝河撸袖子开始做菜,叶修在旁边眼巴巴看,场面倒是一派其乐融融。

蓝河手起刀落,切了两个西红柿,叶修张嘴:“啊——”

蓝河拎起了一块生牛肉。

叶修:“……”

始作俑者笑得特别开心,凑过去给他补偿了一个吻。

小火将牛肉炖上,蓝河洗洗手上油腻,揉揉叶修肉乎乎的脸:“等着啊,有礼物给你。”

叶修连忙点头,一脸惊喜愉悦,其实他早偷偷看过蓝河往饼干盒里藏新买的打火机,说服了自己好半天才没直接拆包装用上。蓝河还有点不好意思,往壁橱瞄了一眼,吩咐道:“哎你先出去。”

叶修也没逗他,听话地走了出去。等蓝河将礼物拿出来时,叶修也把自己提前准备好的礼物拿了出来。

“圣诞快乐!”

“圣诞快乐!”

两人互道祝福,递给对方自己的礼物。叶修乐颠颠地拆礼物,果然看到了那个好看又实用的打火机,开心地给亲了亲蓝河的嘴巴,搂着人到沙发上腻歪。

叶修点了根烟,把拉开手边饮料的拉环,把罐子凑到蓝河嘴边,特别殷勤:“喝一口。”

蓝河没动。

 

过了几秒,蓝河还是没有反应,叶修忽然觉得不对劲,把头绕到蓝河面前一看,他男朋友捏着他送的圣诞礼物,一脸沉默的怒意。

……这是咋了?

“叶修,”蓝河忍了半天,没忍住,冷冷问道,“有没有人跟你讲过,送人礼物不能送伞?”

叶修一秒懵:“啊?没有啊……”

他是看B市冬天多大雪,蓝河显然没习惯这边的天气,每次雪天出门都抱怨头发湿了一片,这才知道南方下雪有打伞的习惯。

于是他买了把大伞,以后两人一起出门,他撑伞,把蓝河严严实实罩在里面,想想也觉得甜蜜。

没想到送礼没经验,第一次便犯了禁忌。蓝河虽然是追求上进的好青年,但是对于这些说法迷信得很,生怕两人会有一日走散。

他叹了口气,从门口买菜的零钱罐里翻翻捡捡,B市零钱纸币多,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块钱硬币。

“喏,”蓝河居高临下地把硬币递给叶修,“给你的,收好了。”

“嗯?”叶修还不太明白。

“让你收你就收着,记住啊,这可是你欠我的。”

欠着我的,所以无论如何也别想跑。话说完,蓝河又笑了出来:

其实他自己,根本没必要害怕啊。


-End-

评论(18)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