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笔】知道你喜欢我吗

❀春笔无料《笔下留春》中的文。

❀特别感谢无料的staff,明明CP这么冷,还愿意跟我和贝贝一起玩❤

❀一直以来我都走笔言飞风,这篇试着认真写了写感情……

无料其他文请走:

【春笔】傻逼是怎样炼成的。 by  @色情男主播郑轩 

【春笔】和蓝桥分手吧,二笔 by  @色情男主播经纪人千机伞 

【春笔】坐我对面的那个傻逼 by  @凉茶茶茶茶 

【春笔】知道我嫌弃你吗        by  @对酒忽暝

☆封面 by  @大蟒  (我们当时舔着封面都没脸往里放文qwq)

=============================

凌晨三点十五,笔言飞率领一个蓝溪阁的精英团在野图混战中成功击杀boss,待他清点掉落后私聊春易老询问坐标,发现对方恰好在自己附近,立刻便朝着那个位置赶了过去。

“大春!”弹药专家离了老远就开始叫,狂剑士顶着一张冷冰冰的脸转过头来,不知道他的操作者此刻是不是和他一样。

春易老早就知道笔言飞这一战告捷。虽然是在凌晨,各大公会该去凑热闹的却一个不少,过程自然也轻松不了,他刚想发条消息说声“干得不错,辛苦了,快去休息吧”,就见这人自己兴高采烈地蹭了过来。

同样是毫无表情的脸,弹药专家的造型也颇为帅气风骚,然而笔言飞愣是让春易老想起了他家楼下整天到处流口水的那只蠢狗。流口水就算了,还试图往他的裤腿上擦。

于是春易老准备好的台词没派上用场,他无奈的声音穿过话筒和耳麦被过滤得有些冷硬,笔言飞听见他说:“没什么事就赶紧睡觉去吧。”

真是要多嫌弃有多嫌弃。

笔言飞委屈了两秒钟,而后迅速自我安慰成功,客串牧师给自己刷了个圣治愈术。只见弹药专家锲而不舍地继续蹭过去:“大春我跟你说,我今天特别帅气!你都不知道当时那个情况有多不利,事态有多凶险!中草堂的傻逼……”

“傻逼!”春易老在心里骂了一句,指的倒不是中草堂的人,而是对面正嗨的笔言飞。思考片刻,他决定用最快的方式让这傻逼滚去睡觉。

“辛苦了,真他妈立了大功了,”春易老叹了口气,“明天请你吃饭。”

“哎呦那怎么好意思,这都是我份内工作,会长你说你真是的……诶明天几点?”

操。春易老都能想象到笔言飞此刻眉开眼笑的模样,肯定跟每一次内部聚餐抢到最后一块排骨一个贱样。

“明天中午,过来俱乐部这边吧。”

“好!”

两人敲定时间地点,笔言飞亢奋的精神放松下来,这会儿忍不住打了个哈欠。他像忽然被抽掉骨头似的懒洋洋说道:“困死了,大春你也快睡吧。”

春易老有时候挺羡慕笔言飞的,没心没肺,估计光长了个胃。他拽过电脑桌旁的文件夹,一边翻一边回道:“你去睡吧,我还得补几个表格,一直没时间做。”

对面沉默了一会儿,感慨道:“好辛苦啊……”

春易老心想,小白眼狼总算有点良心,就听笔言飞打了个哈欠继续说道:“唔,我也得补点东西。”

“嗯?”春易老皱眉,不知道这货还要忙什么。

笔言飞咧开嘴笑得特开心:“我去补觉!大春晚安!”

撩完闲就想跑的弹药专家在下线前的瞬间被春易老冷冷的声音拉了回来:“回来,今天加班。对,就你。”

 

四点整的时候,春易老活动了一下肩膀,准备去睡觉。他习惯性地看了一眼QQ,却发现笔言飞的状态还显示着在线,以为这蠢货又没下线就睡着了,便动动手指嘲讽道:“2B。”

没想到,刚发过去的消息立刻有了回复。笔言飞发了个哭唧唧的可怜表情,问道:“大春你弄好了?”

春易老吓一跳:“还没睡?”

笔言飞这次是真的要跟他发的表情一起哭了:“不是你说不让我睡的!!!”

方才他一直没说话,春易老就也一直没理他,当他自己去睡觉了。然而这货居然当真在电脑前等着,怕打扰到春易老还忍着没聊天,大公无私地跑去带了个副本,一趟出来,刚好看到QQ的消息。

春易老这人做事果决,很少有后悔的时候,然而笔言飞生生逼得他后悔刚才开玩笑说的那句话了。他觉得抱歉,然而对话框空了半天他也没说半句道歉的话,实在也是因为心里纠结,难道要说“对不起,我知道你傻但真没想到能这么傻”?

于是春易老只好又叹了口气,不厌其烦地打字道:“现在让你去睡了。明天不用起太早,中午过来,带你去你吃不起的那家。”

笔言飞怨气骤消,心情瞬间灿烂起来。蓝雨附近有家餐厅特别贵,他一直想去然而舍不得花自己的钱,这次大春掏钱,高兴。

而且……

他盯着对话框里面“带你去”几个字,觉得跟“请你去”的意思千差万别,看得他忍不住嘴角弯了起来,却又描述不出哪里不同。

高兴得莫名其妙,笔言飞心满意足地下了线。

这边笔言飞一沾枕头立刻睡死过去,另一端忙了一整天的春易老反倒一点睡意都没有了。

为什么?怪也只能怪笔言飞这货太特么提神了。

因为工作需要,加班加点对于春易老来说是家常便饭,每当困得顶不住的时候,他也有自己醒神的秘诀——想想笔言飞。

人们常说“这事儿老子能笑一年”,笔言飞就是经常干这种事的人。只不过一开始大家还觉得自己能笑足一年,后来也就习惯了:哦,反正明天这傻逼一定还会提供新料的。刚认识他的时候,春易老只要一想起他,立刻就能在心里笑精神,然而后来,他的心情微妙地发生了些许变化。

就如此刻,春易老一闭上眼睛,脑海里便是笔言飞露出一口白牙的傻逼兮兮的笑容,自带阳光做背景,连没睁开的眼睛都能晃瞎。

他翻了个身,轻轻骂了一声“烦”,终于在连续工作的debuff中坠入了梦乡。

 

笔言飞这一觉睡到自然醒,他迷迷糊糊摸到手机一看,十点半,刚好是收拾收拾赶着去吃午饭的最佳时间。

一点也没跟春易老客气。

当然,春易老也没奢望他能客气,笔言飞还没放下手机,他的电话就打了进来。

“起床。”

茶水间,今晨又早起的春易老趁着泡咖啡的间隙充当闹钟,却听笔言飞的声音得意地从听筒中传来:“我早就起来了!”

连鼻音都能听得一清二楚,根本毫无说服力。春易老看着热水缓缓注入杯子中,透过杯口缭绕起的一片白烟,仿佛看什么都是温柔。

笔言飞来找春易老的时候,直接轻车熟路地进了办公室,途中不少俱乐部的同事看到他,纷纷对他调侃道:“呦,又来蹭大春的饭啊?”

足见这种事情他绝没少干。

等他跟一群人嘴炮完,在办公室找到春易老的时候,后者正在带一个副本团,他没说话,静静站在对方身后观战,春易老微微偏了偏头,示意自己看到他了。

春易老操作时不但频道中话少,人也一样沉默,很少开口。他脸上没什么表情,只有眉头会极不明显地习惯性蹙起来,笔言飞从屏幕的反光中看到,很想伸手把它抚开。

PVE虽不比PVP看着爽,狂剑士却因为没有顾忌打得同样酣畅,大概还由于赶时间,手下重剑挥得愈发洒脱狂放,跟他工作时的严谨认真形成了一个奇迹般和谐的矛盾。笔言飞东想西想,结束战斗后的春易老回过头,把他脸上类似于崇拜的情绪看了个彻底。

这货好像就从来什么叫掩饰,磊落得让人忍不住怀疑他是不是心无杂念。

春易老叹了口气,骂道:“也就吃饭最准时。”

笔言飞咧嘴笑,也不解释,倒是很有自知之明,知道解释了也不会有人信。

他口中说的一次把春易老吃穷从来只是说说而已,等到了餐厅,他一般选的都是最实惠的菜,还得春易老无奈地接过菜单,按照自己掌握的他的口味,重新把菜点一遍。而之后,笔言飞总会回请春易老一顿,也不知道是不是不好意思,完全失去了厚脸皮蹭饭的意义所在。

等待上菜的间隙,笔言飞谄媚地拿起茶壶给春易老倒茶,然而桌子两边隔着的距离不算近,他还懒得站起身,手臂伸过去一下子没使上力,壶嘴一歪直接就倒桌子上了,饶是春易老躲得快,也没能完全幸免。他一边擦身上的水一边无奈叹气,但也没生气。

笔言飞偷偷观察他的表情,没想到被春易老逮了个正着,只好厚颜无耻地赔笑脸:“咳,抱歉啊大春……”

其实根本就不心虚,好像笃定了对方不会发火。

事实上,虽然提起笔言飞,春易老立刻能够反应出一个“蠢”字,这人却也并非真傻——大智若愚,每天过得都十分开心。只是笔言飞本就心大,面对春易老时,他好像变本加厉,干脆直接不走心了。春易老总觉得笔言飞是故意的,故意敞开自己,把所有的缺点和毛病暴露给他看,还生怕自己没看仔细。

像是一种小心翼翼又明目张胆的试探。

“这个不错啊,”菜上了一个,笔言飞边吃边赞,见春易老没动手,直接夹了一筷给他。

眼神亮晶晶的,恨不得把所有的好都捧到春易老面前,虽然这顿是对方请客。

于是春易老又叹了一口气——这是他不知何时养成的习惯,一碰上笔言飞就被动触发——沉默了一会儿,问道:

“傻逼,知道你喜欢我吗?”


-End-

评论(21)
热度(2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