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礼轻情意重

(一)

 

不怕敌人太难搞,就怕碰上君莫笑。

 

野图出现,几大公会混战之后,boss又一次被从天而降的君莫笑带着兴欣公会的成员们抢走。各大公会的精英们气得直跳脚,却又无可奈何,只能对着公告中兴欣公会成功击杀野图的字样干瞪眼。

 

想着君莫笑磨牙的一票人中就有蓝河一个,队伍解散后他开着蓝桥春雪带着一肚子闷气在野外闲逛,正在原地发呆,忽然听到身后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

 

“呦,这不是蓝河吗?发什么呆呢,总结失败教训?”

 

来人正是君莫笑,屏幕前的蓝河条件反射般地手一抖,而后立刻反应过来——靠,我怕他干嘛?蓝河操纵角色转身与他面对面,硬气地吐出两个字:“你滚。”

 

君莫笑的系统脸面无表情,却听耳麦里传来一声轻笑,蓝河几乎都能想象出另一端叶修得意的表情,便恨恨说道:“为什么闲逛都能碰到你……”

 

“因为我们两个有缘呗。”

 

“……”蓝河不想理他。

 

两人一时相对无言,蓝河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陪着这个疑似过来耀武扬威的人大眼瞪小眼,片刻后叶修叹了口气,痛心疾首地教育道:“蓝河你这个态度可不对啊,大家都是老熟人了,我记得十区刚开的时候,你对哥多热情啊!再看看你现在,你自己好意思吗?”

 

卧槽!你还有脸说?

 

蓝河压抑住愤怒冷冷道:“大家都是老熟人了,不如你把今天野图掉的材料给我。”

 

叶修愣了愣,暗道小会长不错嘛,长出息了,还想跟我讨价还价。他笑了笑,用诱拐小孩儿的语气建议道:“材料有什么好的,我送你个梦寐以求的东西,怎么样?”

 

蓝河心中警铃大作,几乎断定这个人不怀好意,连手下操纵的角色都往后退了一大步。叶修无奈:“不是吧,就这么不相信我?”

 

蓝河翻了个白眼,心想信你绝对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却还是抱着一丝幻想问道:“你要送什么?”

 

屏幕那边叶修恶劣地勾起嘴角,眯着眼睛道:“送你回主城怎么样?”

 

说着,君莫笑手中的千机伞变成了剑形态,在空中挽了一个漂亮的剑花。蓝河欲哭无泪,妈蛋,就知道你没安好心,自己真是太天真了。

 

 

(二)

 

叶修看着剑客蓝桥春雪尴尬地停在原地——逃开显得没胆气,留下又怕真被虐——觉得通体舒畅,心情莫名好得不得了。他轻点鼠标,千机伞又从剑形态变成了枪形态,君莫笑动作潇洒地提抢指向蓝桥春雪的脑门。

 

“举手投降吧,蓝河大大。”叶修的声音带着笑意传来,蓝河看到主视角中正对着自己的黑漆漆的枪口,立刻就不淡定了。

 

卧槽!士可杀不可辱!这就是赤裸裸的挑衅啊!

 

蓝河一冲动,热血上脑,剑光凛冽一闪,一个拔刀斩就对着君莫笑冲了过去,颇有些要拼个你死我活的架势——虽然结果注定是自己死。叶修见他主动对自己发起攻击只意外了一瞬,不慌不忙地将武器变了一个形态同样抽剑在手,从容格挡住这一击。蓝河只觉眼前一晃,完全没来得及反应,千机伞已经拆成了两根东方棍,自己被君莫笑一个背摔就结结实实地摔倒在地。

 

……太快了,这个速度自己完全跟不上。早在先前的数次合作与交手中蓝河就对此深有体会,如今过招,他又一次亲身感受到叶修究竟有多强大,自己能做的,只是尽量在挨打的时候不那么狼狈。

 

几秒之间,两人已经走了数招,蓝河皱着眉头一脸严肃地操纵角色,堂堂蓝溪阁五大高手被攻击得毫无还手之力,却听另一边叶修闲闲点评道:“嗯,不错,比上一次有进步。”

 

蓝河悲愤,这种情况下完全听不出你有夸奖的意思好吗?

 

不过蓝河还真的是冤枉叶修了,他的本意就是觉得蓝河在意识上比以前更好了,操作虽不快却也很稳,但无论多实事求是的一句话,从他口中说出总能带出点儿嘲讽的意味。没过多久,君莫笑一记霸碎抡了过来,蓝河躺在地上就再也没起来了。

 

两人这兴致突发的干架属于野外斗殴,角色死亡不但掉经验,还有一定几率爆装备。蓝桥春雪躺在地上挺尸,视角浮空后蓝河气得直发抖,差点把鼠标捏碎——我操!老子的武器被爆了!

 

正泪流满面,他看到锁定的视角中君莫笑走到蓝桥春雪的尸体旁蹲下,伸出手在脸上好奇地戳了戳,再然后,他就什么都看不到了。

 

妈蛋,还真的是送回主城啊?!

 

 

(三)

 

叶修有点心虚。

 

说实话他只是跟蓝河开个玩笑,没想到对方炸起毛来直接扑了过来,自己一顺手没掌握好分寸就直接把人给解决了。他拾取蓝桥春雪掉落的橙武,开始思考接下来应该怎么办。

 

蓝河看着在主城复活了的角色眼前发黑,怒下线,刚拿起桌上的杯子喝了口水,他便看到一个QQ聊天框被弹到了电脑屏幕正中,当即一口水呛得自己眼泪直流。

 

【君莫笑】怎么下线了?

【蓝桥春雪】大神……你有完没完?!

【君莫笑】小同志要经得起挫折,不能因为一次失败就自暴自弃,再说了,输给我完全不丢脸啊,别人还没这个机会呢!

【蓝桥春雪】我去你烦不烦?!

 

蓝河被他气得直想掀桌,却看到叶修又一条消息发过来,当场就蔫了下来。叶修说:“你的橙武不想要了?”

 

我操,你狠!

 

【蓝桥春雪】说吧,你想怎样。

【君莫笑】别害怕啊,我是来给你送东西的。

 

蓝河撇撇嘴,心想我要是再相信你那可真是智商有问题。说也奇怪,之前叶修在第十区代打卖攻略收材料的时候,蓝河从来没怀疑过他的信誉,反倒是这人从世锦赛回来之后,每次在网游里碰到总让人觉得他不怀好意。

 

吐槽间,一张图片文件便发了过来,蓝河正猜测是什么内容,就看对话框里叶修继续说道:“说好了要送你个梦寐以求的东西,快接收啊!”

 

不会是叶修本人的照片吧……蓝河嘴角有点抽搐,那算毛线梦寐以求的东西啊?他鼠标点击接收等待文件传输,冷冷问道:“不会是病毒吧?”

 

叶修见他这副防备的样子笑得十分开心,回道:“点开看看就知道了,你非说那是病毒我也没意见。”

 

蓝河翻了个白眼,随手点开图片,而后立刻瞪大眼睛死死盯着屏幕,一口血直直喷了出来。

 

——卧槽!

 

他连忙哆哆嗦嗦地去点关闭,手却不听使唤一般,半天才把那张丧心病狂的大图叉掉。他怒气冲冲地敲键盘打字,无辜的键盘险些当场殒命。

 

【蓝桥春雪】你几个意思啊?!!!!

 

 

(四)

 

这是一张截图。

 

荣耀的游戏画质很棒,截出来的图也因此格外清晰。图片上,蓝桥春雪的尸体凄凉地躺在绿草如茵的地上,头顶立着令无数玩家想要一探究竟的威风银武——千机伞。

 

蓝河看着蓝桥春雪熟悉的身形,有种自家亲生的娃被人贩子吊打还拍了照片的感觉,几乎想冲到叶修跟前好好跟他来一场真人PK。

 

【君莫笑】喜欢吗?

【蓝桥春雪】靠!你要不要脸啊?!

【君莫笑】怎么,别人想跟千机伞合影还没机会呢,我给你的可是高清无丨码大图,拿去直接就能当桌面。

【蓝桥春雪】鬼才会拿这种东西做桌面啊!

【君莫笑】怎么,不想用?你那把剑不想要啦?

 

蓝河闻言又是一阵无力,那把橙武跟了他挺久了,外观好看,属性也不差,要是真丢了别说公会不答应,他自己先就心疼得不行。

 

【蓝桥春雪】那就是一把橙武,你肯定看不上眼,大神你行行好,还给我吧。

【君莫笑】嗯,确实不怎么样。

【蓝桥春雪】……你可以不用这么直白。

【君莫笑】没办法,实在人。

【蓝桥春雪】那你到底想怎样啊?!

【君莫笑】去换桌面吧,然后给我截个图。真别说,你这大号的外观还挺好看。

 

……我该说句谢谢吗?蓝河欲哭无泪。

 

到最后,蓝河还是誓死不从,坚决没有把自己的电脑桌面换成这张丢人的截图——面子实在是太重要了啊!叶修也没强求,等人重新上线后就把拾取到的武器交易给了他,觉得自己在蓝河心中好感度又上了一个台阶。

 

有交流,有互动,有情趣。

 

只是这一整天,无论他在游戏还是QQ上发什么消息,蓝河都没再跟他说过一句话。


-End-


*这好像是14年写的文了……

评论(32)
热度(2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