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为什么老子当卧底是这个画风

心塞的2G网在火车上没有信号,发不出来,差点没赶上……梦梦生日快乐!

=

前方战得激烈,兵器碰撞声、爆炸声不绝于耳,蓝河躲在土堆后面,不一会儿便被震得灰头土脸。


“嘭——”爆炸声又一次响起,土屑簌簌掉落,蓝河连忙闭上眼睛。等再睁开眼睛的时候,他看到身边躲着的叶修正侧头盯着他笑得厉害。


他一眼瞪过去,叶修立刻板住脸假装正直,却没想炮弹一个接着一个,蓝河不小心被飞扬的沙土呛得想咳嗽,他怕发出声音暴露目标,憋得自己满脸通红。


这回叶修干脆连装都不装了,嘴角咧得收不回来。


蓝河气得白了他一眼,调整身体的角度,斜出一脚踹在了他的腰上。


“别乱动。”叶修翻身欺到他的耳边,一条腿也顺势压住了蓝河作乱的腿,在漫天硝烟中小声叮嘱,“快差不多了,等两点钟方向的那几个人一倒下,就按计划的来。”


蓝河终于缓过了气,又立刻紧张起来,肌肉绷得死紧,压着他的叶修察觉到他的僵硬,脸上再次出现了让蓝河神烦的笑容:“啧,别害怕!有问题哥罩着你!”


滚滚滚滚滚,谁害怕啊!蓝河刚想吐槽两句,便觉得腿上的力道一松,叶修拍了拍他的屁股,飞快地说了句“就现在”,而后干脆利落地窜了出去。


蓝河不敢怠慢,顾不上刚才似乎被占了便宜,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按照先前叶修指示过的开始行动。他余光瞥了瞥对方的方向,只见那货身形扭扭闪闪,便跟茫茫战火融为了一体。


他反而冷静了下来。


帮着烟雨楼的人打了打助攻,又站在中草堂这边放了放冷枪,蓝河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不让两边的人认出自己来,戳上一剑就跑,做好事坚决不留名。从一旁硕果仅存的一颗树上冲下来偷袭烟雨楼时,他意外地看到个某位蓝溪阁同僚正在队伍里努力地划水,不禁手上动作一滞,与那人交换了一个一言难尽的眼神。


——卧底苦啊!


翻回树上的蓝河一扭头,便看到暗搓搓蹲在另一边的魏琛竖起大拇指,露出与叶修极为神似的猥琐笑容,用口型冲着自己说道:“这地方好!”


蓝河眼神呆滞,努力说服自己不去想这位与蓝溪阁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心想树上的风景真的是不错啊……


魏琛“嘿嘿”笑了两声,满脸兴奋地不停搓着咒术,手上黑气弥漫,远处几个人便莫名其妙地中了招。眼见双方倒下的人越来越多,蓝河的耳边不停回响着叶修严肃的交待:“挑贵的捡,捡不到就抢,在节约时间的基础上,力争最值钱。”


妈蛋!他为什么要来做这种事情啊!蓝河心里纠结得厉害,动作却一点没耽搁,一个银光落刃从天而降,开始了最后的大清扫。


就这样,蓝河在不可说也说不清楚的心情中,解锁了他人生中一个原本不会触及的成就——拾荒。


“嗬,战果不少嘛!我可看到了啊,头一次干就干得这么猥琐,看来你真是一块拾荒的好料子,多么适合我们兴欣啊!要不要考虑直接留下来?”


被夸奖的蓝河拒绝与叶修说话。


叶修在装备中翻翻拣拣,挑出了一条蓝色的腰带,属性不错,重点是它还很好看。


“喏,这个给你,跟你挺搭的。”叶修伸手将腰带递了过去,蓝河没忍住眼神往上瞟了瞟,当即无语。


这还是他亲自拾回来的装备……


一旁路过的魏琛不留情面地吐槽:“老叶你要泡汉子别特么假公济私!说好了都入库的啊!”


叶修没有一丝被抓包的愧疚感,指指那一堆装备:“多大点事儿,随便挑!”


魏琛立刻眉开眼笑地扎了进去。


蓝河:“……”


洗澡的时候,叶修非要跟蓝河一起,理由无懈可击:“都是男的,怕什么。”这一身土不洗真是特别难受,蓝河只好在提心吊胆中动作迅速地冲水。


“哈哈,你这都不是蓝河了,整个一流沙河。”


蓝河烦得要死,却又不敢瞪他,生怕看一眼就会看到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蓝啊,要不要擦背?”叶修殷勤地问道。


“不要!”回答他的是蓝河中气十足的怒吼声。


门口排队洗澡的莫凡表情僵硬,包荣兴若有所思地估摸了一下里面的状况,体贴地将他拉开了。


“我们一个小时之后再过来吧!”包子一向对自己老大信心十足。


屋内,手上没占到便宜的叶修准备从其他方面讨回来,一脸期待地看着蓝河说道:“今晚帮我带几个队伍吧,那些没经验的小青年我真是不放心。”


“大哥,大神,大佬……你究竟有没有一点我其实是个卧底的自觉啊?”蓝河有气无力地穿衣服。


叶修帮他递裤子:“就是卧底才要好好利用起来啊!”说着,他用蓝河的话反问道:“你究竟有没有一点你其实是个卧底的自觉啊?人在屋檐下,还敢不听话,是不是吃准了我不会把你怎么样?”


蓝河穿好裤子,抱胸挑眉:“呦,你想把我怎么样?”


叶修眯起眼睛笑,语气低沉又暧昧:“这样,那样……”


“滚!!!”


洗澡间里真的是很激烈啊。


晚上,蓝河还是乖乖帮叶修带团去了。队伍里的小孩们一个个倍儿听话,说了往东绝对不会往西,但他依然觉得好糟心。


那种“哦哦哦会长夫人亲自带我好荣幸”的眼神能不能别再让他看到了……


他跟叶修没有一点关系。这话现在他自己都说不出口了。


评论(23)
热度(394)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