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这个无聊的日子

我并不太懂这个paro,有bug请告诉我,感激不尽!

=

“我这边天气不错,温度刚好,刚才在外面还能看到星星。”

“太不公平,哥这边下雨了……”

“哈哈,怪你脸黑咯。”

“那情人节又有任务也怪我?”

“好啦,又没什么特殊的,哪天在一起不一样。”

“哈,蓝河大大,有点情趣好不好?”

“你有脸说我?”

“不说了,目标到了。”

“嗯……一切小心。”

“你也是。”


蓝河要了一杯酒掩人耳目,他背对着酒吧大门,切换手机画面,透过手机屏幕监控进进出出的客人。


距离任务行动的时间还早,他不禁想起叶修刚刚说的话——这是他们无法一起度过的第五个情人节了。


情人节人多热闹,各个场所鱼龙混杂,最适合下手。他们虽然互为竞争对手,却像是约定好一般,每到情人节都会同时接到任务,让他们不能像普通情侣一样陪在彼此的身边。


不过两人倒是达成了共识——这种节日都挺无聊,倒是没什么特别值得遗憾的。蓝河耸耸肩,忽然注意到屏幕中一个黄发的男人走进酒吧,他放大屏幕,果然见到对方的眼角处有道浅浅的疤。他瞬间精神一振,不著痕迹地抚了抚外套下衬衫的褶皱,摸到了藏在怀里的枪。


三个小时后,蓝河还是没能得手。上来搭讪的人不少,为了不引起怀疑,孤身一人的他只好换上一副忧愁面孔,假装自己是因为失恋来此散心,暂时不想寻欢作乐。


这情人节过得可真够憋屈的。


他的目标已经等到了交易对象,蓝河暗中观察,周围至少有七个是对方的人,他极难突破。


对方干掉一杯酒,忽然笑着站了起来,一个人往洗手间的方向走去。蓝河的神经骤然兴奋起来,他知道这也许是个陷阱,却也是个难得的机会,按兵不动的话,他不保证还能有另一个突破点。


于是他皱着眉头,假装想吐,也朝着洗手间走了过去。


“绝色。”冰冷的枪口抵住了对方的眉心,蓝河却听到他的目标悠闲开口,“久仰大名。不过你一个人来,会不会太大意了,你确定杀了我之后,能从这里走出去?”


当然不是大意了,只不过行动被人泄露了出去,才叫对方有了这么多准备。蓝河想要完成任务,却不想搭上自己,无数个舔着刀尖的瞬间,他心中都只有一个念头。


——在另一个城市的叶修还等着他回家。


他有些怀念起自己嫌弃已久的叶修身上的烟味,只是不知道还能不能再闻得到。


然而僵持中,一个声音忽然插了进来:“他当然能走出去。”


洗手间的门被推开,外面舞池嘈杂的音乐声铺天盖地地涌入,又随着门的关闭消失。蓝河比他用枪口指着的男人更加惊讶,不懂也在执行任务的人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他看到因为淋过雨而浑身狼狈的叶修冲着他笑了一下,而后将视线移到面色灰败的男人身上,目光霎时冰冷。


“你敢这么威胁我对象,居然还敢被我听到,看来是不想活了。”


酒吧中好像似乎都没有发生过。蓝河和叶修在舞池中央跳起了一支舞,温柔的爵士乐从音响中流泻而出,一直未发一言的蓝河开口问道:“你……怎么会过来?”


叶修的手臂环紧蓝河,半晌后才答道:“今天是情人节。”


蓝河不解,听到叶修继续说道:“偶尔也想,跟你一起过这么一个无聊的日子啊……”


蓝河心想,跟你在一起过,又怎么会无聊。先前不过都是安慰自己的借口罢了。


他把头靠在叶修的肩膀上,无比感激自己还能与爱人共跳一支舞。


“蓝啊,”下一首歌响起的时候,叶修忽然问道,“我们别干了。”


“嗯?”蓝河没懂他的意思。


“我是说,反正这个任务也了结了,我们回家,做点小生意。哥老啦,禁不起折腾了不是。”


蓝河这才发现,叶修拥着自己的手臂在微微颤抖。


他们再厉害,都无法承受失去对方的代价。蓝河使劲点着埋在叶修胸口的头,想要与他一起,安然度过从今往后每一个无聊的日子。


评论(17)
热度(173)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