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你想说到明晚,我可以献出半世时间

@采萱 生日快乐!好开心能因为叶蓝认识你,希望明年还可以给你写叶蓝文做生贺~

*题目是一句很喜欢的歌词。

=

蓝河发烧了,头一跳一跳地疼,下午实在是挺不住,没有上线,窝在被子里昏昏沉沉地躺了十来个小时。

 
 

长长的一觉醒来,他身上发了许多汗,只觉得口干舌燥,等狂灌了一大杯水之后,倒是发现头疼好了许多,整个人都轻快了不少。作死地冲了个澡洗掉满身黏腻,敬职敬业的蓝团长又作死地来到电脑前上了线,自以为精神和身体状态满格。

 
 

此时是凌晨三点十分。

 
 

这个时间游戏里人并不多,蓝河组织了几个夜猫子下本,等出副本回到主城,他去厨房烧开水准备吃药,回来时却被一个没见过的战斗法师挡住了去路。

 
 

蓝河往左,他也往左,蓝河往右,他又向右,怎么看都是一副寻衅的架势。蓝河在神之领域几乎没遇到过挑事挑到他头上的,最近也没跟什么人结仇,一时间不知道是该离这个神经病远一点,还是爽爽快快提剑就干。

 
 

他考虑片刻,敲字问道:“兄弟这是什么意思?”

 
 

错杀无辜可就不好了。

 
 

没想到,战斗法师头上冒出一个微笑的表情,忽然开了麦,蓝河的耳机中随后传出了令他意外却无比熟悉的声音:“呵呵,好久不见,表达一下思念之情。”

 
 

蓝河毫无防备,愣在当场,隐约想起自己生着病还执意上线的一部分原因就是叶修出席的活动于今天结束。他来碰运气本来完全不抱希望,却没想到真被他遇到了想见的人。

 
 

来人正是某个退役后忙到晕头转向的大神,这比在许久不穿的衣服兜里翻出一百块还叫人惊喜,哪怕蓝河额头刚降下来一些的温度好像又升了回去。

 
 

但角色的脸上没有表情,叶修的话蓝河又没法接,蓝桥春雪站在原地毫无表示,显得特别冷淡。

 
 

叶修碰了壁,小心翼翼问道:“呃,是本人吗?”

 
 

“是……”

 
 

听罢,叶修更委屈了,角色头上应景地飘出了一个低头撇嘴的惆怅表情。蓝河意识到自己引起了误会,语无伦次地解释道:“哎,我不是……其实……”

 
 

“不是蓝河?”他听见叶修笑了一声,明知故问道,“到底是不是呀?”

 
 

蓝河在电脑前不受控制地弯起了嘴角,大概是不知道现在自己的表情有点傻。

 
 

两人本就很熟,有了这样一个小插曲,先前的那一点尴尬便完全消失无踪。蓝桥春雪和战斗法师信步在地图上,他们的操作者一句接一句地聊起了各自的近况,竟然奇妙地有种面对面的错觉。

 
 

叶修揉揉眼睛,暂时关麦打了个呵欠。他忙了好几天,连夜赶飞机回到家,已经非常疲惫。本来他只是习惯性地随手上个线,想着这就关机去睡觉,却没想到刚巧碰到了蓝河。

 
 

“你怎么还不去睡?”叶修问。

 
 

“今天我值班,下午睡了好久了。”蓝河撒了个谎,半个字没提自己发烧,“倒是你,忙了几天很累了吧,回来了还不去睡,这么大岁数了受得了?”

 
 

叶修被他气得清醒了一点,绝不妥协:“说什么呢蓝河同志,哥年轻着呢!”

 
 

就算在竞技场上他被人看做老家伙,可是在蓝河这里坚决不可以。

 
 

“是是是,”蓝河应得真心实意,“三十还是一枝花骨朵,含苞待放。”

 
 

叶修满意地眯了眯眼,又有点犯困。他看到蓝桥春雪的身影时就心道不好,这一旦上去搭个讪,尽快休息的计划可就泡汤了,从以往经验来看,两人一聊起来便半天结束不了,说不定会聊上多久。

 
 

然而想是这样想,却根本对他起不到一丝阻挠的作用,他当即就兴致勃勃地冲上去堵人了。现在一看,经验不愧是经验,他预判正确,这次恐怕还是同样的结果。

 
 

也不知道都有什么好聊的,聊起来也没什么多有营养的内容,时间却当真过得飞快。

 
 

叶修把头枕在胳膊上,懒洋洋地同蓝河讲话,对方的声音不像他因为常年抽烟带点沙哑,而是一派干净明朗,此刻低低传入耳中,又有种不经意的温柔。

 
 

盛夏的暑气都因此而消散不少。叶修趴在桌上,舒服得一连又打了几个哈欠。

 
 

“哎,等一下,我去倒杯水。”蓝河讲话讲得口干,终于想起被他遗忘在厨房寂寞冷却掉的那壶开水。

 
 

“嗯。”叶修应了一声,闭起眼睛等他回来。

 
 

蓝河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刚要将药片吞下,才发现自己腹中空空。午饭就没怎么吃,现在直接吃药肯定不行,他在空荡荡的厨房里扫荡了一圈,能直接吃的只有一盒饼干。

 
 

还好没过期。

 
 

吃过药,蓝河立刻回到了电脑前。他瞥见墙壁上的挂钟已过四点,为了对方着想,他依依不舍地劝道:“太晚了,你快去睡觉吧!”

 
 

然而叶修没回话。

 
 

蓝河以为他也是有事走开了,便百无聊赖地在一动不动的战斗法师旁边等了一会儿,可是叶修根本没有回来。

 
 

“喂,”他操纵蓝桥春雪绕着战斗法师转圈圈,末了还拿剑戳了戳,“喂喂!”

 
 

战斗法师不还手,一副任人宰割的样子,被普通攻击砍掉了几滴血,吓得蓝河赶紧住了手。然而停下动作之后,他的心中又蠢蠢欲动起来,开始认真思考这样能把叶修大神弄死的把握有多大。

 
 

如果真成功了,那可是开天辟地头一回,值得放一晚上鞭炮庆祝的那种高兴!

 
 

待机中的蓝桥春雪挽了个剑花,似乎是迫不及待地想要冲过去,如果对面站着的不是小号而是君莫笑,估计连蓝河都拉不住他。可蓝河没给他机会报仇,他的手握着鼠标没动,只是对着屏幕默默想着,叶修大概是睡着了,不然不会连个招呼都不打就走。

 
 

谁都不是铁打的,人总是会觉得累的。他曾亲眼见过叶修连轴转36个小时,所以格外懂得他的辛苦。

 
 

没想到到了现在,他还是没能清闲下来。

 
 

蓝河的心里有些酸涩,却柔软一片。他非但没动手,还让蓝桥春雪守在了战斗法师的身边,怕自己一旦下线,就会有谁跑来把毫无还手之力的大神马甲弄死。

 
 

他有些得意,看,他也是可以保护大神的。

 
 

不过五分钟没到,他便想起来,不对啊,这又不是君莫笑,谁会闲得无聊过来砍他玩?再说,叶修如果真是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等醒来时恐怕要腰酸背痛好几天吧?

 
 

他重新开了语音,大声喊道:“要睡就去床上睡啊!听到了吗?!”

 
 

确实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的叶修耳机早就从耳朵中滑了出去,当然没有听到蓝河说的话,此刻他正睡得不太舒服,在浅眠中皱紧了眉。

 
 

蓝河担心,翻出手机,在通讯录中找出叶修先前给过他的号码。这号码他从未拨通过,总觉得在电话里找人,一定要有什么比较重要的事情,若没什么事情还要打扰,那得是关系尤其亲近。

 
 

这回他倒是理由充分,按下拨号键的时候却还是有些紧张。“嘟——嘟——”铃声响了几下,还没等蓝河想好说什么,电话便接通了。

 
 

“唔……喂?”

 
 

叶修闭着眼睛摸到电话接了起来,却发现没人说话。在险些又一次进入梦乡之前,他听到蓝河的声音不太自然地说道:“是我……”

 
 

这语气未免太熟稔,只说一句“是我”,便理所当然地认为对方知道自己是哪位。蓝河猛地反应过来,开始痛骂退烧药是假药。

 
 

“咦?蓝河啊?”还好叶修给面子,没问一句“你是谁”。

 
 

蓝河的声音无论经过怎样失真的处理,叶修都能够轻易分辨。只是刚被叫醒的他一时不知身在何处,愣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自己睡着了,没能撑到蓝河回来。

 
 

“哎呦……”他捂脸,“刚才说到哪了?”

 
 

“说你妹,赶紧去床上睡啊!”

 
 

叶修擦擦嘴角的口水,表示自己已经精神了,完全可以再聊一会儿,却被蓝河严词拒绝。

 
 

“你快下线,我困了,看到你下线我就去睡了!”

 
 

听到蓝河这样说,叶修就不坚持了,听话地挂断电话下了线。蓝河在一分钟后收到了来自叶修手机号发来的第一条短消息。

 
 

“晚安。”

 
 

说真的,这年头早就没几个人还发短信了,蓝河却将那条短信退出又点开看了好几遍,小心翼翼地放进了收藏夹。

 
 

他也回复道:“晚安。”

 
 

不敢多说话,再挑起什么话题,怕是他们在天光大亮前都没法睡了。

 
 

-End-

 
 

*还有个坑了一年的模特paro,本来想要不一起放出来算了,但我想万一我还能抢救一下呢……

 

评论(29)
热度(2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