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雨过天晴

又名《王杰希深藏功与名》

今天刷朋友圈有感……

=

叶修从B市联盟总部出来的时候,天空中的雨还没停。他掏出刚买不久的手机,想了半天,还是给蓝河发了条消息:“开完会了。”

 

他们俩昨晚在QQ上吵了一架,不欢而散,聊天记录的最后一句都不是什么好听的话。这其实算不上什么大事,但是刚巧他在B市开会,距离远了,连解决问题都仿佛被拖慢了速度。

 

他本以为这条消息会石沉大海,却没想到很快便收到了蓝河的回复:“带伞了吗?”

 

语气冷淡,态度疏远,偏偏没控制住,还是问出了关切的话。叶修立刻笑了,眉头间攒了一天的阴郁一扫而光,倒是应了当前的天气——虽然还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太阳却迫不及待地出来了。

 

以叶修的程度,自然是给点阳光就能灿烂得没边,马上荡漾地问道:“怎么这么关心我呀,还特意去看天气预报?”

 

“滚,”蓝河回,“谁专门去看了,我是朋友圈被刷了屏。”

 

叶修一头雾水,立刻看了看自己好友不多的朋友圈,随便往下一翻,便看到了一排彩虹的照片。

 

他爸拍的,他妈拍的,他弟拍的,王杰希拍的,刚开完会的冯宪君拍的……

 

王杰希还以一种让人看了就不敢相信的严肃口吻说道:“今天B市出现的是双彩虹,诸位只要对着彩虹许愿,就可以愿望成真。”

 

叶修抬头,可不是,就在他头顶,两道彩虹特别清晰。他退了朋友圈,回到跟蓝河的聊天框说道:“据说对着彩虹许愿,愿望就能实现哎,是真的吗?”

 

蓝河依旧不冷不热的:“可能是吧。”

 

“你可不要骗我,我刚刚许了愿,你不要生我的气啦。”

 

发完这一条,叶修等了半天,也没等到蓝河的回复。他发了个可怜的表情过去,问道:“我的愿望实现了吗?”

 

隔了好一会儿,他的手机才又震动了一下,蓝河回:“好吧,看来彩虹还真的挺灵的。”

 

这回可真是雨停了,叶修看着蓝河依旧强作高冷的消息想,他对象还是一样的死要面子啊。

 

他举起手机,对着还未消散的彩虹咔嚓咔嚓拍了好几张,通通发给了蓝河。

 

“快去许愿,许完愿我就回家了!”



-End-

评论(37)
热度(2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