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改

 @城乌夜起 生日快乐!

一个关于叶修和蓝河的故事,望不嫌弃~

=

从下午到现在,蓝河都没能提起精神来。

 

他刚带完一个团,中规中矩地打穿副本,没出记录,也没掉落什么稀有;出了副本后,他转到一片小树林后面,那里树木繁茂、人迹罕至,看起来不容易被打扰,他便在那里发起了呆。

 

荣耀是一款包容性很强的游戏:你想要热血江湖快意人生,便一定能体验到游戏的兴奋感,但当你想要独自静一静的时候,也有偏僻安静的地方可以去,再加上荣耀的画面相当赞,也因此吸引了一小部分风景观光党。

 

蓝河本以为躲在这里绝不会被谁发现,却没想到他刚愣了不到两分钟的神,就听到耳机里传出窸窸窣窣的响声,紧接着,葱郁的树林里就开出了一朵鲜艳的花。

 

他被吓了一跳,连忙转动视角仔细去瞧,待看清楚那朵“花”之后险些喷出一口老血——在他两点钟方向仅仅隔了一步距离的,不是君莫笑又是谁?

 

看到这人,蓝河觉得自己精神多了,瞬间从趴着的桌上直起身来。

 

叶修显然也很意外,没想到这么僻静的地儿都有人出现,还刚好就暗搓搓地蹲在他上次下线的位置,他差点以为是有人闲得无聊,特地组团等在此处刷他。他第一反应就是跑,却在看到对方那一身拉风的装备后松了一口气,停下操作亲切地打了个招呼:

 

“呦,这不是蓝河吗?”

 

这场面多少有些尴尬,鲜少有人踏足的小树林里忽然一下子冒出了两个人,乍一照面,都仿佛做了什么亏心事。蓝河惊奇:“……大神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叶修回答得坦荡荡:“我上次在哪里下线,这次当然就在哪里上线呀。”

 

蓝河秒懂,看来这位大神之前多半是被人追杀,一路逃到了这里,就着繁茂枝叶的掩护直接下线遁。他数遍荣耀大神,能在网游中有这种待遇的,叶修还真的是独一份。

 

再开口,他的语气就带了点戏谑:“你就不怕我带人在这儿埋伏你?”

 

“真的?”叶修压根没信,却见蓝桥春雪忽然吃了一记圆舞棍被抡倒在地。这种情况下蓝河无法进行受身操作,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有些发懵,好在君莫笑也没有其他的动作,只是居高临下问道:“那我是不是应该抓个人质?”

 

蓝河泪流满面,特别能体会什么叫做挖个坑给自己跳。

 

他操作角色起身,连账号卡似乎都浑身写满了暴躁,却又跟叶修刚看到他时的低落不一样了。叶修诚恳地跟他道了个歉,问道:“那你在这里干嘛呢,有野图消息?”

 

屏幕前的蓝河翻了个白眼:“没有!”

 

不过他当然知道,这大概是叶修特有的关心方式,仇恨都拉到了自己身上,问题永远不会让人尴尬,只要足够细心,就能够发现他的好意。

 

他不自觉地笑了出来,觉得一下午的郁结都消散了不少。

 

今天他在俱乐部值班,吃午饭的时候恰好碰到了新一批训练营的孩子,他们一个个脸上稚气未褪,吃个饭都能聊得兴高采烈,话题转来转去,仿佛怎么也离不开荣耀。蓝河盯着他们看了一会儿,既欣慰又感慨,好像也回到了当年他还稚嫩的时光。

 

就在他收拾餐盘起身离开的时候,他收到了一条短信,发件人是一串系统号,内容很奇怪,只有几个字:“今天是十周年!”

 

蓝河皱着眉头想了几秒,猛然间震惊得停下脚步——这居然是他发给自己的消息。

 

十年前的他在备忘录设下短信提醒,发送给十年后的自己,让他不要忘记这值得纪念的一天。也多亏他没换手机号,这条辗转了十个年头的信息才得以顺利到达他的收件箱,成功地让他低落了好一会儿。

 

刚接触到荣耀的时候,蓝河还在上初中,他在网游里结识到几个每天一起下本的好朋友,又一同加入了当时发展得最好的公会之一蓝溪阁。十四岁,正是各种意义上中二的年纪,他在心底相信,他和他的朋友们能够在荣耀里朝夕相伴,就这样组队组到地老天荒。

 

后来,蓝河在中考前被迫禁了两个月网,临别时他跟朋友们保证考完试一定回来,其中一个便调侃着提出了这个十年之约。

 

——十年后的这一天,他们还会在荣耀大陆结伴而行。

 

结果自然是各奔东西。在之后的几年里,蓝河看着朋友们因为各种原因相继告别荣耀,到最后留下的,只有把网游当成事业的自己。

 

十年实在是太漫长的时光。

 

如今的蓝河已经见惯了离别——悄然离开的,轰轰烈烈昭告天下的,赚足看客眼泪却去而复返的……有太多原因,让这游戏中的人来了又走,而他也不再是会因此耿耿于怀的少年了。

 

正晃神间,君莫笑忽然举起千机伞,轻轻戳了戳蓝桥春雪,蓝河看着他减少了个位数的血条,满脸黑线地打出了六个点。

 

叶修连忙收起武器,无辜问道:“怎么不说话了?”

 

回答他的,是蓝桥春雪的一记拔刀斩。

 

盯着屏幕的叶修笑了笑,操作君莫笑轻松闪开了本就随意的攻势,就着退后的姿势一转身,没入了茂密的枝叶当中。蓝河看到他的身影不停在一片翠绿中穿行,仿佛整个树林都开满了绚丽的花。

 

“走啦!”叶修的声音远远传到他的耳机里,蓝河心念一动,连忙切换公会频道,果然,有人汇报发现了野图。

 

他没去凑热闹,在会长春易老指派了人手后,便召集了另一个副本团。在赶往副本口的路上他还在想,能在网游中遇到叶修,其实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可偏偏这位大神无处不在。

 

大概就是因为,这个人从未想过离开。

 

许下的承诺,定下的约定,说到底也没什么好执着的。在这个世界上,有人离开,也总有人会留下来。至少十年后,他可以一脸自豪地对着年少的自己说,你看,我还在呢!



-End-

评论(13)
热度(1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