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Happy Birthday!

卡着最后一分钟,再一次祝老叶生日快乐!

=


“叔叔喜欢抽烟吗?我送两条烟合适吗?”

 

“我说蓝啊,你这样区别对待可就不对了。我一抽烟你就老大不乐意,现在居然要主动送我爸烟,你觉得你做得对吗?”

 

“别废话,叔叔喜欢抽什么?”

 

“……软中华。”

 

叶修有点无奈,却觉得蓝河这个如临大敌的样子特别好玩,看着对方因为要跟自己回家拼命做功课,他心里暗暗受用。

 

他笑着摇了摇头,说道:“这个你别买,我来,当心你买到假烟,那就尴尬了。”

 

“哦哦哦,”蓝河觉得叶修真是考虑得够周到,默默给他点了个赞,“那我发红包给你!”

 

“要不要JJC杀一盘!”叶修提议。

 

没想到,蓝河拒绝得干脆利落:“不要。阿姨喜欢什么?”

 

“……”叶修深深感到自己的地位大不如从前,“我哪儿知道,我都多少年没在家待着了,我爸爱抽什么烟还是上次回家时候跟他一起抽才知道,我妈可就难说了。我记着离开家前,她挺喜欢听歌的,要不你学一首给她唱一个,我看挺有诚意。”

 

蓝河懒得理他:“滚。”

 

叶修发来一个委屈的表情。

 

紧张了好几天的蓝河又一次无视他,问道:“你觉得丝巾或者披肩怎么样?我看网上都这么写的。”

 

“呦,你还会挑这种东西了?”

 

“不会……”

 

“这不就结了,要我说,这个你也别管,我找沐橙帮忙挑。”

 

蓝河深觉关键时刻,叶修简直靠谱得不得了,忙不迭地回复道:“好好好!”

 

正以为把任务都交待了出去,蓝河也该换个话题了,叶修却看他继续问道:“哎,你跟弟弟同天生日吧?我送点什么好?”

 

叶修:“……”

 

他怀疑,如果小点还在世,蓝河去他家时绝对还要带上一包狗粮狗玩具。

 

5月29日上午,叶修和蓝河分别从H市和G市飞到了B市。两人前后脚落地,叶修出来时,看到蓝河目光放空,维持一个姿势一动不动,仿佛周围空气都因为紧张凝结起来。

 

他当即不留情面地笑了出来。

 

蓝河白了他一眼:“就你上次跟我回家那表现,还好意思笑我!”

 

叶修就笑,还笑得特别拉仇恨,炫耀道:“那不管,反正我可是通过组织的考验了。”

 

蓝河冷漠,一路坐在出租车上脊背挺直,手端端正正地在膝盖上放好,特别像品学兼优的三年级大队长。叶修拍拍他的手让他放松,发觉他堪比一尊雕像。

 

结果,等到了家门口,一直嘲笑蓝河的叶修忽然被传染,也开始紧张了起来。两个步伐僵硬的人在路上缓缓移动,蓝河问:“喂喂,你跟着凑什么热闹?”

 

叶修面色严肃:“这不是好久没在家过生日了……”

 

确实挺久的。上一次在家过生日的时候,他的变声期还没有过,生日当晚有蛋糕、有礼物,还被迫写了数学作业,现在想想,仿佛隔了一个世纪那么长。

 

“叮咚!”他们再紧张,也总会走到家。叶修帮蓝河理了理衣领,郑重其事地按下了门铃。

 

叶修的父母比蓝河想象中好相处。叶妈妈当着全家人以及一只鸟的面毫无顾忌地数落叶修多年不归家,叶老爷子在一旁严肃地问了许多蓝河工作相关的问题,最后得出结论:“你和老大还真是志趣相投。”

 

一直被教育的叶修在间隙中偷偷瞄过去,两人对视,他快速地冲着蓝河挤了挤眼睛。蓝河也对着他眨了眨眼,却发现自己的眼眶有些发酸。

 

他何其有幸。

 

晚饭自然是在家里吃的。叶妈妈一人独挑大梁,除了叶修他爸,家里所有生物都挤进了厨房打下手。几个人越帮越忙,叶妈妈被他们烦得不行,却没叫他们出去。

 

叶秋:“哥我求求你,你快走吧,这胡萝卜切得也是没谁了,让小许留这儿就够了!”

叶修:“你懂什么,他水平没我好,我这个叫做散人快切。”

蓝河:“……”

鸟:“啾!”

 

叶修切菜的技术奇烂无比,其实他挺有自知之明,却偏偏总是自告奋勇揽下这个技术活,边操刀边与弟弟斗嘴斗得乐此不疲;叶妈妈则是在一旁泼冷水,两个儿子一人一盆,谁也不偏袒。B市人本就在语言上有一些天赋,蓝河在旁边听得一愣一愣,终于知道叶修大神为何能够这么嘲讽。

 

他们把厨房填得满满的,油烧热、菜下锅,狭小的空间内到处弥漫着带了饭菜香味的温馨。在过去的几年里,荣耀是叶修生活的全部,而今他的生命中有荣耀、有家庭、有爱情,才真的是再完满不过了。

 

“爸,吃饭啦!”

 

叶修像每一个普通的儿子一样,冲着客厅里看电视的爸爸喊道,叶爸爸起身走到餐桌前,看了半晌点评道:“真够难看的。”

 

可吃饭时却比平时多吃了半碗。

 

晚饭后,叶修带蓝河参观了自己的房间。主人一去不回,房间内的陈设便一直保持不动,蓝河的注意力被墙上“恭喜叶修获得XX钢琴大赛优秀奖”的奖状深深吸引,笑得直不起腰。

 

“哈哈哈哈哈你这个是参与奖吧?”蓝河十分耿直。

 

“不许笑,”叶修过去抱他,“这可是我小时候得过的唯一一个奖状!”

 

蓝河偏笑,凑过去“吧唧”亲了他一口,说道:“给你发朵小红花。”

 

得到表扬的叶修笑得倍儿美。

 

“嘟,嘟……”

 

蓝河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他拿起一看,原来是陈果发来的视频邀请。他赶紧让叶修站直接通视频,没想到对面忽然黑压压地出现了一排大神,吓得他差点把手机扔了。

 

叶修接过他手机,淡定地打招呼:“呦,大家好啊!”

 

“快快快,一二三……”蓝河听到微小的指挥声从他的手机里传了出来,下一秒,齐刷刷的声音传了出来,震得他的手机扬声器疵了音。

 

“生——日——快——乐!”



-End-

评论(24)
热度(2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