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随传随到

蓝河回家的时候,手机正疯狂地给他推送蓝色预警通知。

 

他出来时没带伞,想着不会这么倒霉在家门口赶上大雨吧,结果一出地铁站,就闻到了空气中的雨水味道。

 

还是暴雨,哗啦啦冒烟的那种。

 

在这样天气的夜里,连地铁口摆摊卖伞的也不肯借机来赚钱,蓝河拎着两大袋日用品,等了半天都不见有出租车停。

 

他叹了口气,正不知道该怎么办,手机上收到了叶修发来的QQ消息,他点开一看,是个亲亲卖萌的表情。

 

他不自觉地笑了笑,被大雨困住的焦躁散去不少,问道:“活动结束了?”

 

“是啊,”叶修回,“刚回宾馆,游戏找你怎么不在线?”

 

“咳,去了趟超市,没带伞,现在下大雨了……”

 

蓝河发了个龇牙大笑的表情试图掩饰他的尴尬,另一头的叶修却急了,消息一连串地轰炸过来:

 

“打得到车吗?”

“能不能买到伞?”

“冷不冷?”

“我没法去接你,怎么办?”

“要不要叫叶秋来接你?”

 

蓝河哭笑不得,连忙叫他打住:“停停停……别激动啊大哥,这雨这么急,肯定待会就停了,我在这等等就好。”

 

聊天框瞬间安静了下来,隔了好一会儿,叶修才回道:“那我陪你聊会儿天吧。”

 

没来由地,蓝河就是觉得他情绪低落。

 

两个人聊起刚刚结束的活动,能讲的笑料倒是很多。蓝河捧着手机,一个人在地铁口时不时傻笑,身边的妹子们一个一个被接回了家,连唯一一个男同胞也被匆匆赶来的朋友接走了。

 

叶修问:“怎么样?雨停了吗?”

 

蓝河一看时间,这么晚了,便想哄叶修去睡觉,毫无心理负担地说瞎话:“到家了,累死了,洗洗睡啦,晚安!”

 

半分钟后,他的手机忽然震动起来,蓝河一看来电,正是叶修出差城市的座机。

 

这下什么都瞒不住了。

 

电话接通,叶修沉默半晌,问道:“家里漏雨了?”

 

“哈,哈哈……”蓝河只能干笑。

 

又过了十分钟,雨势还是不见缓,他一直念着叶修第二天还要早起,在QQ上发了句“现在停了,等我回家啊”,便冲进了泛着白烟的大雨里。

 

根本不知悔改。

 

事实证明,蓝河的选择没错,这雨一直下到了后半夜都没停,如果傻站着干等,不知道要等多久。叶修知道他到了家,也没再多说什么,乖乖听了他的话睡觉去了。

 

蓝河一边冲澡一边想,叶修看上去还是不太开心啊……

 

第二天活动一结束,回到宾馆的叶修照例登陆游戏去找蓝河。荣耀大陆上的随机天气是小雨,君莫笑私聊蓝桥春雪报了坐标:“忙吗?来找我?”

 

“不行啊。”

 

没料到自己被拒绝得很干脆,叶修愣了愣,刚想回复“你先忙公会”,却看到蓝河的另一条消息跟了过来:“我没带伞,你来接我呀。”

 

叶修的动作顿了顿,等反应过来,立刻操作着君莫笑在地图上疾跑。他和蓝河离得不远,不一会儿,他便来到蓝桥春雪的面前,撑开千机伞,将人严严实实地罩在里面。

 

就好像面对面地,给了蓝河一个拥抱。

-End-

评论(54)
热度(5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