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追

蓝河很热。

 

体育馆里开得足足的冷气与他无关,汗水顺着他的额头流到脖颈,再滑进T恤里,很快便将衣服湿透。他耐着高温,托着巨大的追光筒,目不转睛地盯着选手们即将登上的舞台。

 

他本该坐在观众席上看比赛,可开场两个小时前,他忽然被俱乐部委以重任——打追光的师傅病了一个,临时来不了,为了保证比赛的灯光效果,大学时操办过学校演出灯光、又清楚舞台上选手走位的他便成了最佳人选。

 

摇过追光的人都知道这活的苦,但蓝河没犹豫,接到任务就立刻跟追光师傅沟通起来。

 

“要来了。”

 

主持人正在介绍比赛事项,追光师在对讲机里交待了一句,没过多久,蓝河便觉得自己脚下响起了要将他掀倒的尖叫声。

 

选手正一个接一个从后台走到舞台中央。

 

蓝河连忙将精神更集中了一些,准备开始干活。按照事先商量好的,师傅追蓝雨的选手,他追兴欣的,他甚至无暇分神看一眼自己的偶像,目光便牢牢地锁死了穿着红色队服的兴欣队员们。

 

无可避免地,蓝河的灯光需要追着其中一个人走——他不是最高,也不算最帅,但即使在蓝雨的主场,他也当之无愧是众人关注的焦点。蓝河的光打到他身上时,他下意识地眯着眼,往光的来处望了望。

 

蓝河的心不受控制地跳快一拍,这体育馆中纵然有千千万万个人,藏在强光之后的自己却没可能被谁看到,但那一瞬间,蓝河觉得他们隔了如此远的视线在半空中缠绕相交过。

 

“真稳!”另一处的追光师不忘送来一句夸奖,蓝河立刻收回心神,让灯光跟紧那个人的脚步,等所有选手站定被聚光灯接管后,他才松了口气,往蓝雨战队那边瞄了瞄。

 

兜兜转转一圈后,目光还是回到了自己的重点关注对象身上。

 

接着,他接到对讲机的通知,重点关注对象要第一个出场。

 

蓝河虽然早就猜到了这个安排,却也还是忍不住挑挑眉。个人赛要有悬念性,噱头要搞得花,他深吸一口气,扛着追光筒在一片漆黑中乱摇,设备特别沉,摇了一会儿他就觉得累,却还是跟上了鼓点的节奏,最后将光束牢牢地定在了那个人的身上。

 

他这边弯着腰直喘,追光灯中心的那个人只在满场沸腾的声音中懒洋洋笑了笑,起身往比赛席走去。蓝河虽然看不清楚他的脸,也能想象到他的样子,在喘气的空隙笑着骂了句“靠”,手上丝毫却不懈怠,打出的光似乎长在了对方的身上,寸步不离。

 

追光大哥又表扬了一句:“追得不错!”

 

即使身处这么多上千瓦的灯光旁,即使早就热得被汗水浸透,蓝河还是觉得脸隐隐发烫。

 

这绝对是唯一一场蓝河的关注点全在对手战队身上的比赛,尽管兴欣客场惜败他的主队蓝雨,他也觉得对手们的表现值得赞叹。

 

尤其是作为他追光焦点的那位选手。

 

比赛结束后,他手抖胳膊酸,一屁股坐在地上不想起来。领导亲自来表示感谢和慰问,见他好像刚从水里被捞出来,让他到后台休息室换身干爽的衣服。

 

休息室比起灯光槽简直是天堂,他掀了衣服,拧开一瓶冰过的矿泉水咕嘟咕嘟灌进去,才觉得自己真的活了过来。

 

可下一秒,他在余光中看到门口一个路过的身影,视线立刻被抓得死死的,说什么也移不开。

 

路过的正是他的重点关注对象,直到对方感应到直白热辣的目光扭头望过来时,蓝河才意识到——糟糕,这是有后遗症了!

 

那人往休息室瞥了一眼,就看到一个赤裸着上身的青年直勾勾盯着自己看,他的水还没喝完,喉结滚动的瞬间,汗珠刚好滑过他的脖颈,离着好几步,都能感受到他满身独属于夏天的蓬勃生机。

 

蓝河紧张地看到这个熟得不能再熟的身影改变行进路线向他走来,明明目光淡淡,看上去却好像比他摇过的追光灯功率还要大。

 

“呦,”他盯了一晚上的人冲他笑了笑,“蓝河!”



-End-


*写到一半发现老叶名字没出现,那就干脆不写了。

评论(33)
热度(2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