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密不透风(1)

今天好不容易准时下了班,写了写一直想写的,应该不会坑。

=


叶修和蓝河的座位隔了三排。

 

在国家队凯旋的航班上,他们显然不会坐在一起——两个人都坐在靠过道的位置,叶修身边是决赛时特地奔赴苏黎世的冯宪君,而坐在蓝河旁边的同为随队出行的工作人员,他中草堂的老朋友车前子。

 

昨夜的胜利带给他们太多的兴奋,到了飞机上,无论是选手还是工作人员都开始打瞌睡,可蓝河睡不着。

 

他自欺欺人地闭起眼睛,睫毛却出卖了他,诚实地颤个不停。他的脑海中不断浮现庆功宴后的情景:叶修等在他从洗手间回来的路上,状似顺路地跟他走到了一起,周围还处于亢奋状态的人们互相插科打诨,没人留意他们之间是否暗流涌动。忽然,叶修又凑近了一些。

 

“刚才抽奖你抽到了什么?”

 

“……君莫笑限量大礼包。”

 

“呦,”叶修低低笑道,“手气不错嘛。”

 

明明是很正常的聊天,蓝河却觉得有些透不过气,连忙将目光转回前方,问道:“你呢?抽到了什么?”

 

叶修耸耸肩,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纸,叹气道:“喏,就是这个,心想事成奖。”

 

纸是不知从哪里匆匆忙忙找到的二次纸,被人在背面草草写了“心想事成”四个大字。蓝河惊讶于庆功宴上还会有如此不走心的礼物,丝毫没给叶修面子,扯着嘴巴笑了半天。

 

叶修无奈,可怜巴巴地解释:“他们说这个是特别奖,抽到就能许愿,百发百中,根本就是敷衍我嘛。”

 

蓝河心想当然就是糊弄你,这奖一看就等同于“谢谢参与”,却边笑边说:“不会啊,千金难买,有奇效,愿望一定可以实现的。”

 

“真的?”叶修怀疑。

 

“真的!”蓝河肯定。

 

“那好。”说着,叶修将声音又压低了些,“看来我如果现在跟你表白,一定也可以成功。”

 

蓝河瞬间走成了同手同脚。

 

他的耳边只剩下叶修低沉的声音:“你说的,抽到这个奖愿望一定能实现,我可早就许好了愿,你不会出尔反尔吧?”

 

蓝河几乎能听到自己超速的心跳,这哪里只是让叶修心想事成,分明实现的也是他自己的愿望。

 

他慌乱地转过头,一眼便看到叶修眯着眼睛冲自己笑,挥了挥手中分量十足的“大奖”:“快说,我愿望成真了!”

 

蓝河脸红得不得了,却还是坚持小声答复道:“嗯,我愿望成真了。”

 

 

直到距离他们在一起九个小时后,他还是可以感受到双颊的灼烧,以及叶修眼底更烫的温度。

 

在叶修和他表白过后,不远处的选手们便喊叶修到庆功饭店门口去合影。赶去拍照前,叶修冲他露出一排牙齿,反复跟他确认道:“说好了的,不许赖账。”

 

蓝河站在原地发了一会儿呆,对后面赶来的朋友谎称自己喝得有点高。

 

而现在,他在座椅上小幅度地换了个姿势,还是无论如何都无法平静下来。



-TBC-

评论(41)
热度(2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