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一日之计在于晨

七夕赶上夏休期,银河都阻止不了电竞选手谈恋爱。

 

比赛结束的第二天晚上,叶修就拎着行李箱飞到了G市蓝河的家中。两人平时分居两地,各忙各的,好不容易有大块时间用来相处,其余的事情都要靠后站。

 

今天已经不知道是蓝河第几次极限打卡了。

 

有了前面几次的经验教训,他特地将闹钟定在了六点,就怕在去俱乐部坐班的日子里手忙脚乱。没想到闹钟一响,这段时间来在他家一向肆无忌惮赖床到快十点的叶修立刻就醒了。

 

“怎么起这么早?”叶修打了个哈欠,说话时还带着鼻音,睁不开眼睛硬撑的样子倒是挺可爱,可蓝河却瞬间警觉了起来。

 

“今天周二,去俱乐部。”他一边解释一边摸摸叶修的脑袋,想让对方继续睡,商量道,“你再睡下,我待会留早餐给你,醒了热热吃。”

 

叶修眯着眼睛摸到蓝河的手机,一看时间,特别不满意:“才六点……”

 

是啊,这才六点,他也不想起这么早的好么。蓝河欲哭无泪,要不是前两周的这一天都险些赶不及按时上班,他哪里需要这么时间就起床。

 

不过这个时候多说无益,他企图趁着叶修没完全清醒把他搞定,耐心哄道:“听话,再睡一……”

 

对方完全不听他讲道理,胡搅蛮缠地大腿一压,蓝河立时动弹不得。叶修高兴了,把头扎进他的怀里继续睡。

 

要是往常,蓝河绝对抵抗不了诱惑,可今天他下定决心要早起去上班,只好尝试着小心翼翼地让自己从叶修的钳制中抽身出来。

 

他轻轻抬了抬胳膊,叶修没醒。

 

他轻轻动了动腿,叶修皱了皱眉,还是没醒。

 

他轻轻将被压在叶修头下的胳膊往外抽了抽……、

 

下一秒,叶修睁开了眼睛,在呼吸相闻间与他平静对视。

 

蓝河心想,完了。

 

十点钟上班却偏要六点钟起床的结果是,他给叶修争取到了更长的时间来做早间运动。而蓝河的打卡时间没有一点进步,依旧是一路提心吊胆,堪堪在最后一分钟保住了自己的全勤。

 

当他在登陆了蓝桥春雪,本人还在电脑前大喘气的时候,忽然听到耳麦里传来熟悉的低沉声音:

 

“七夕快乐。”

 

仔细听,还能听到对方唆他昨天刚买的冰棒的声音。叶修一边咬冰棒,一边含混不清地嘱咐道:“晚上早点回来。”

 

“知道啦、知道啦。”蓝河对着话筒小声回答道。



-End-


*大家七夕快乐!

评论(24)
热度(2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