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

只是个粮食向,跟愚人节没有关系=w=

=


即使如蓝河一般浸淫公会管理多年,也总是有一些问题想不通的。

 

当初谁也没有料到他会走上这条路。

 

他偏爱剑客角色,技术还不错,高中毕业时便被蓝雨俱乐部选中参加了青训营,却可惜最终没有入选战队。选拔结果出来时,经理找他们谈去留,提出到网游中做公会工作的邀请,大多数人带着遗憾离开了,蓝河看看手里的账号卡,举手对经理说:“我愿意。”

 

像是一句对爱人的誓言。

 

从此他半工半读,关注着蓝雨选手黄少天的每一场比赛,如同自己的另一个梦想实现了一次又一次。与此同时,蓝溪阁公会中多了一个叫做蓝桥春雪的高手,到如今不觉匆匆过去许多年。

 

而现在,他的上司春易老对他说:“蓝桥,你最近大概是太累了,放轻松一下吧!这次这个副本记录交给我们,让绕岸垂杨来替你吧。”

 

他倒是明白几分会长的考虑,也没激动,只冷静地分析利弊,好像要被代替的那个人并非是他。只是在同事们出发刷副本后,他才叹了口气,脑子里纷纷乱乱都是“记录”两个大字,一时间感到不知所措。

 

觉得挺没意思的。

 

他喜欢荣耀的原因很简单,这里有朋友、有战场、有热血、有无数光环加身,但最重要的也只是他喜欢而已。他对公会间甚至公会内的尔虞我诈不感兴趣,享受不到由此带来的成就感,反而觉得疲惫。

 

但他还是紧张兮兮地盯着记录榜,生怕一个不小心,他们公会的记录就被谁超了过去。

 

而这个谁必然只有一个人——将第十区搅得天翻地覆的君莫笑。蓝河扫了眼世界频道,无语地发现自家公会的绕岸垂杨正在跟人家叫板,他把面子暂时搁在一边去提醒了对方几句,反而被嘲讽了回来。不过这也在意料之内。

 

可不管再怎么用眼睛分分秒秒地看着,他家公会辛辛苦苦刷出来的记录还是被破了,世界上蹭蹭窜出一片嘲讽蓝溪阁的言论。蓝河心情复杂,心中隐隐有一丝暗爽,但最后终究变成了一片对自家公会的赤血丹心——解决公会形象的问题才是要事。

 

然而没人给他这个时间,君莫笑在神之领域大败绕岸垂杨,话题如同风一样,一眨眼就转了。蓝溪阁五大高手一碰头,蓝河才知道君莫笑竟然是失了战矛的斗神。

 

激动……激动……还是激动……没等激动平复,他的好战友纷纷对他送上热切的祝福,便毫无义气地从十区跑了。

 

“我靠……”蓝河痛骂,却又笑了起来,不管怎样,这游戏还是要玩下去啊。

 

他怎么也舍不得离开。

 

蓝河暗搓搓跑去论坛看君莫笑虐杀绕岸垂杨的视频,心情跌宕起伏。而此时此刻,这位敌对大神正蹲在网吧里吃晚饭,被气头上老板娘一碗热汤泼出了门外。他在外面痛痛快快地抽了小半包烟,偷偷溜回来玩游戏,在战况正酣时崩溃地问客人要哪种烟,还用疾跑的速度送出了一瓶可乐。

 

嗨呀,人生何处不相逢,这世上只要有一个傻瓜,就总能找到另外一个。副本门外,叶修与蓝河不期而遇,怀着不同的心情,跟对方打了个招呼,并没有动手。

 

蓝河的生日成了一个谜。

 

君莫笑又奇迹般地上了电视。

 

叶修心满意足,窝在储物间中沉沉睡去。

 

天已经亮了。



-End-

评论(18)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