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你不要离开我超过两米

 @白鬼笔种蘑菇 拖欠的花花生贺!

新的一年依然爱你,替你许一个迟到的生日愿望,把叶蓝坑填完,耶!

=


这城市叶修在比赛时不知来过多少次,却头一次觉得忐忑。

 

他站在陌生的街道上,当地人从他身边经过,入耳的交谈声全是他听不太懂的方言,一旁做调查的女生见他无所事事,带着笑脸跟他打招呼:“唔好意思阻你一阵!”

 

“……”他感到非常无助。

 

就在这时,熟悉的声音从身后打破尴尬,蓝河走过来将手中刚买好的饮料塞到叶修手中,接过女生递来的问卷,说笑间便将妹子打发走了。

 

叶修松了一口气,拧开瓶盖灌了口水,冲着蓝河质问道:“怎么才回来?”

 

蓝河失笑:“拜托,我从马路对面回来一秒没耽搁,哪里慢了?”

 

“那我不管,”叶修拽住他T恤下摆,“现在说好,你不要离开我超过两米,我怕走丢。”

 

“噗!”蓝河笑喷,把他的手拍开,“好啊,我再给你栓根绳。”

 

叶修认真考虑了一下。“也不是不行。”

 

蓝河看他这副样子也知道他紧张,趁着周围人少偷偷摸了一把他的脑袋。叶修被摸头也不抵抗,耷拉着脑袋全不见平时游刃有余的模样,蓝河捏捏他的手指,道:“别害怕,我爸妈不吃人。”

 

叶修幽幽叹了一口气,知道自己属于紧张过度,但就是没办法避免。他在人际交往上一向看得开,不强求结果,只求问心无愧,但却担心这几个人不喜欢他——先前是蓝河,现在是蓝河他爸、蓝河他妈。

 

这么一想,他望向蓝河的目光就更加幽怨了。

 

蓝河凶他:“怎样?不想去现在回还来得及。”

 

叶修一秒挺直腰杆,道:“那不行,来都来了。”

 

蓝河笑笑带着他继续往家里的方向走,表面平静,但心中乱七八糟一堆念头,最后汇成一个声音呐喊着:哎呀,这个人怎么这么可爱啊!

 

两百米后,叶修打开还处于磨合阶段的新手机,调出之前运营商发来的信息给蓝河看。“只有本地流量啊,G市用不了,给我开个热点。”

 

“你还知道手机wifi热点?”蓝河惊,“我都没用过,怎么开?”

 

叶修掏出一根烟点上,拿过蓝河的手机摆弄了一阵。待手机归还时,蓝河看到屏幕上显示一个设备已连接,再一看热点名称,顿时无语。

 

“你几岁?”他斜眼看叶修。

 

叶修耸肩:“陈述事实而已。”

 

“不是紧张吗,还有闲心搞这个。”蓝河翻了个白眼,他手机的热点名被叶修改成了“只有我男朋友知道密码”,“密码多少?”

 

叶修道:“不告诉你。”

 

没毛病,这可真是只有他男朋友知道密码。

 

叶修又说:“你离我再近点,远了信号不好。”

 

蓝河恨不得跟他手拉手一起回家。

 

不将家里打点好,蓝河也不会叫他过来,等两人到了家,蓝河父母自然不会为难叶修。但初次见面,不免还是有尴尬在,蓝河去厨房跟妈妈说话,留下叶修和许爸爸大眼瞪小眼。

 

许爸爸:“……”

叶修:“……”

 

叶修从未在说话上感到过压力,现在却无论如何也不敢乱讲话,绞尽脑汁憋出一句:“叔叔您喝茶。”

 

许爸爸如释重负,两个人纷纷端起茶杯认真喝茶,一杯饮尽,蓝河终于回来了。

 

趁着许爸爸开电视的功夫,叶修跟蓝河咬耳朵:“说好了不能离我超过两米的,我都快吓死了!”

 

蓝河拿胳膊肘怼他,凶神恶煞地问:“我爸哪里吓人?”

 

“叔叔特好,”叶修委屈,“但是我紧张,不知道说什么。”

 

蓝河安慰地拍拍他,开启了控场模式,全场掌控话题走向,叶修就在一旁乖巧点头。

 

过了一会儿,许爸爸去端水果,蓝河随后站起身,叶修一秒警觉,连忙问:“你又要去哪?”

 

蓝河小声答:“上厕所啊,要不一起?”说完,他还冲叶修挤了挤眼睛。

 

“麻烦你正经一点。”叶修坐得倍儿直,蓝河边走边笑,十分猖獗。

 

许爸爸回来后亲切地问道:“什么事情这么开心?”

 

叶修:“……”

 

但这么沉默下去也不是办法,叶修深吸一口气,小心翼翼问:“叔叔您玩儿荣耀吗?”

 

相见恨晚,相谈甚欢。蓝河回来时,看到自家爸爸拿出一个本子兴高采烈地跟叶修讨论,瞬间色变:“卧槽爸你是管他要签名呢么?”

 

许爸爸一愣,笑道:“说得是啊,要不签一个?”

 

几乎是立刻,联盟中公认脸皮相当厚的叶修选手耳朵忽然变得通红。

 

叶修哑口无言,这剧情也太刺激了……

 

过了最初的坎,之后的问题就都不叫问题了。在蓝河家的第二个晚上,叶修在牌桌上大杀四方,地位只够倒茶的蓝河十分敷衍地给叶修添水,叶修把牌一挡。“去去去,别想看我牌。”

 

蓝河冲他龇牙,在牌桌下踩了他一脚,气冲冲地走了。



-End-




后来叶修跟着蓝河一家自驾游,蓝河开车,他妈拿他手机开热点。

蓝河生怕他妈看到什么不该看的:“妈你要干嘛我给你弄!”

“问你你也不知道。”许妈妈非常鄙视,转而问叶修,“他密码多少?”

叶修耳朵又红了。

评论(104)
热度(91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