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郑】第一个生日

7:00

郑轩生日快乐!

第一个两人一起过的生日,时间为第五赛季末。

=


“兄弟好啊!”

“三连冠呐!”

“五魁首啊!”

“八连杀!”

 

于锋猜码输给了郑轩。这位前辈平日里看上去万事不经心的样子,没想到划起拳来这么猛,光凭喊码的气势就能够震倒一群人,他不禁对郑轩刮目相看。

 

他刚想像其他前辈一样自罚一杯茶,手却忽然被郑轩按住了。郑轩特别认真地对他说:“饮茶冇意思,你给我唱个生日快乐歌吧。”

 

于锋立刻就慌了。

 

他虽然不知所措,到了脸上却反倒没有了表情,郑轩见状调侃道:“怎么,不给你轩哥面子?”

 

他觉得自己脸都快红了。

 

黄少天拍手叫好,喻文州坐在一旁笑得十分无害,宋晓看不过去,拍拍于锋肩膀,笑道:“不要理他,他也就敢欺负欺负你。”

 

“呵呵,”郑轩不服气,瘫在椅子上睥睨全桌,“道上随便问问啊,我怕过谁?”

 

刚刚还与他沆瀣一气的黄少天第一个拆他台,嘲道:“呸,你打比赛时候能有这想法我先给你跪下!”

 

几个人闹来闹去,没人再提让于锋唱歌这回事。于锋松了口气,给自己倒了一杯饭店里的免费茶水,而后一饮而尽。

 

输了就要认罚。

 

这是于锋第一次参与战队内部私底下组织的活动。

 

他早就被蓝雨战队定下来,在下个赛季会签约成为正式选手,平日里训练他一直跟着,与各位前辈兼未来队友们没少磨合,但是此时此刻,在吵闹不断的饭桌上,他才真正觉得自己成为了这些人中的一份子。

 

今天是郑轩的生日。

 

季后赛在即,他们也没精力搞什么隆重的庆祝,就到俱乐部旁的饭馆小聚一餐。就是这样简简单单的一顿饭,让于锋见识到了这些前辈与训练时截然不同的一面,尤其是郑轩,完完全全展现出了他杰出的控场能力。

 

整晚他们的包间都是最热闹的,黄少天和郑轩一唱一和,真正做到了零冷场。如果有人在这时不小心开了他们包厢的门,估计要被音浪撞到地上。

 

快到九点,郑轩首先提出要收场。临走之前,他装模作样地发表了一下生日感言,感激队长慷慨出资,在座各位友情入股,也感激他家锋仔肯赏脸出席云云。他说话的时候,于锋一直专注地盯着他看,待于锋自己的名字被点到时,两人的眼神恰好在空中交汇。

 

郑轩话音一顿,偷偷冲于锋眨了眨眼睛。

 

在那一瞬间,于锋忽觉与这位前辈生出了许多默契,具体是什么,又全然没有概念。他想了一会儿,感到包厢内气温攀升,连忙又干了一杯用劣质茶末冲出的茶水。

 

走在回俱乐部的路上,于锋想,其实他对郑轩的了解要更多。

 

由于两人所选的职业,于锋最开始深入接触的选手就是郑轩,也与他的交集最多,现在回想起来,对方有意无意的关心着实不少。

 

就在这时,一直在前方与众人扯皮的郑轩扭过头来寻找默默跟在身后的于锋,待看到了人,笑嘻嘻地问他:“于锋你说是不是?”

 

走神的于锋不知道郑轩在先前说了什么,却恍然体会到了他不着痕迹的体贴。于是他煞有介事地点头,答道:“嗨呀。”

 

黄少天气得不行,嚷嚷着于锋你小子这么快就跟着这王八蛋学坏了,于锋虽不懂发生了什么也能坦然受之,看到郑轩对着他露出了一个得意又满意的表情。

 

一天即将过去。

 

郑轩洗漱完毕躺在床上,刚想起来需要许个愿,手机便在床头震了两下。他拿过手机一看,是于锋发给他的一条语音。

 

他心念一动,戴好了耳机才将消息点开,下一秒,少年熟悉却不太自然的声音便从耳机中传了出来。

 

“恭祝你福寿与天齐,庆贺你生辰快乐……年年都有今日,岁岁都有今朝……恭喜你,恭喜你……”

 

声线不错,调子却没有什么起伏,只靠着听声音,他都能脑补出于锋平静却难掩苦恼的脸。

 

“噗!”他没憋住,直接笑喷了出来。

 

室友吐槽他:“搞乜嘢?笑成这样有妹子表白哦?”

 

郑轩回:“可不是。”

 

与此同时,他按着手机键盘回复道:“愿望成真!感谢!”可没想到还没来得及发送,刚播放完第二次的语音悄无声息被撤销了。

 

两秒钟后,于锋若无其事地发文字:“前辈生日快乐。”

 

郑轩笑死了,确实是挺快乐的。

 

之后他在床上闭眼许愿,愿望中有家人、有战队、有好兄弟,还有一个刚刚给他唱了祝寿歌的傻小子于锋。

 

人生很完满了。



-End-

评论(19)
热度(1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