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下套(七)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


睡梦中,蓝河正在小心翼翼地跟踪叶秋。

 

他的头儿春易老对他很放心,又隐约知道他和叶秋有那么一点私交,打得一手好算盘,料想即使被发现了,他也不至于真的陷入危险中,便让他遥遥盯着叶秋,确保对方不准备对他们这次的任务出手。

 

这活儿他本不想接,但在大春吩咐下来时,他只是沉吟片刻,而后面无表情地答了一个“好”。

 

其实是实在找不到人,只能拿自己顶缸吧!蓝河在心里吐槽。

 

他吐槽归吐槽,事情还是要好好做的。他对叶秋的实力再清楚不过,怕跟得太紧暴露自己,在城镇中时还好借着人多掩护,如今出了城,他便停下脚步,等自己同对方拉开距离。

 

没想到这一停步,却等到了郊外林中忽然蹿起的信号弹。

 

一般人见到这情况多是要躲,以免惹祸上身,蓝河心中一惊,没来得及多想,几乎是立刻便往林子里冲。一路上,他的心随着疾跑狂跳,只恨自己方才怕什么暴露,为何要等,以至于如今离那人这样远。

 

武器破空声连绵不断,他躲在暗处,见杀手层出不穷从四处围堵而来,心中默默告诫自己莫生枝节,下一刻,却直接义无反顾地冲了出去。

 

一瞬间好似血液倒流,他看到锋利的剑堪堪擦过叶秋颊边,这个往日无所不能的魔王被无数剑光封死去路。他飞身向前,拼死挡下一部分,却实在分身乏术,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叶秋被逼至悬崖边。

 

坠落之前,叶秋朝着他的方向望来一眼,喃喃道:“蓝河……”

 

他声音虽小,听在蓝河耳中却如惊雷一般,下一秒,他便喘着粗气睁开了眼睛。

 

映入眼帘的是叶秋担心的表情,方才还在梦中重演坠下山崖的人叫着他的名字将他扶起,拍着他的背帮他顺气,关切问道:“怎么?做噩梦了?”

 

蓝河冷汗湿了一背,茫然片刻,盯着前方看了会儿,忽地伸出手,死死抱住了蹲在他面前的叶秋。

 

叶秋一愣,虽然这蹲在地上的姿势着实别扭得很,却也没去挣扎。他这些日子承蒙蓝河照顾,作为伤患见识过他为自己东奔西走,却还是头一次见到他这般依赖的模样。他抚着蓝河背部的手顺势环紧,以期能够给对方一点依靠。

 

他记忆全失,怎奈蓝河着实不擅演戏,他几乎从一开始便断定了这人在说谎。但此时此刻,他忽然生出一种错觉,好像他们足可以这样相拥到老。

 

可下一秒,蓝河却轻轻推开了他。

 

叶秋跌坐在地上,仰着头看矮榻上的蓝河,过了许久歪头问道:“我在你梦里怎么了?”

 

蓝河吓了一跳,立刻否认:“我又没有梦到你。”

 

“哦……”叶秋笑,虚心求教,“那你为什么一直喊我的名字?”

 

蓝河不知道他说的是不是真的,却一句话也辩驳不出。

 

叶秋见他沉默也不勉强,拍拍屁股起身,冲蓝河伸出一只手,劝道:“累了这么久,去床上睡吧,总归地方够大,两个人也不算挤。”

 

“不用了吧……”蓝河犹豫。

 

叶秋皱眉盯着他看,叹气道:“你那天明明说得很清楚。”

 

“什么?”蓝河疑惑。

 

“我追了你这么久,蓝河少侠,你跟我说……”叶秋正色,而后学着蓝河的语气幽幽道,“我自然是喜欢你的。”

 

蓝河心中先是一惊,而后一口血憋在喉间,把他的整张脸憋得赤红。叶秋不由分说将他从榻上拉起,直接推到床的里侧,自己则在另一侧躺下。他侧过身,撑着头看浑身僵硬的蓝河,忍笑建议道:“睡不着?咱俩聊一会儿。”

 

蓝河连忙闭眼:“困死了,有话明天再说。”

 

叶秋觉得这样强作镇定的他顶有趣,全神贯注地盯着他颤动的眼皮,忍不住伸手轻轻拨弄他的睫毛,由衷赞道:“还挺长的!”

 

蓝河“唰”地掀开被子,怒道:“还要不要睡觉?”

 

他神情语气皆凶,像一头发怒的幼狼,叶秋被他的气势所迫,连连告饶道:“睡、睡……”

 

于是万籁重归寂静,蓝河的耳中之余叶秋平缓的呼吸声,幼狼收起虚张声势的戾气,小心翼翼凭借鼻息来确认同类。身边的人即使在休息时也无法被人忽视,蓝河忆起那个再真实不过的梦境,好不容易才忍住想要握住他的手的冲动。

 

他也实在是倦极,呼吸被叶秋感染,渐渐变得悠长,终于睡上了捡到叶秋以来的第一个安稳觉。




-TBC-


想用意念艾特几位朋友,表示我还可以抢救一下……

评论(79)
热度(2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