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周黄活动51】相亲遇到前男友

大家国庆节快乐!

一篇没什么营养的都市破镜重圆qwq

=


再没有比相亲遇到前男友更令人尴尬的事情了!


黄少天看着默不作声在自己对面落座、至今不发一言却偏偏用一双漆黑如点墨的眼死死盯着自己的周泽楷,无奈地叹了口气。


他换上一副笑脸,嘻嘻哈哈地同他寒暄:“好久不见呀周泽楷!没想到好几年没见面竟然能在这里碰到你,是出差吗?真巧啊哈哈哈哈哈哈!不好意思啊我今天刚好有事,要不就能请你一起吃个饭了,我还约了人我们改天回见……”


话音刚落,没等他找到机会逃跑,他就听到对方开口,打破了他最后一丝侥幸。


“相亲,是我。”周泽楷言简意赅。


流年不利。


黄少天相亲也算是老手了,本着“最后一定会拒绝”的原则,从没认真看过相亲对象的资料,今天算是栽在了这样敷衍的态度上。如果时间可以倒流,他一定好好点开打包过来的照片和介绍,而后今天一整天都躲在家里,坚决杜绝一切遇上周泽楷的可能。


可现在说什么都来不及,他无措地抓抓耳朵,尽可能让自己看起来诚恳无比,同对方打商量:“发生这种事情大家都不想的,你也不知道来的是我吧?我去和介绍人说一下,就说我们不合适,你看行吗?”


周泽楷幽幽看了他一会儿,看得他一颗心七上八下,而后摇摇头:“不好。”


黄少天一口气险些没喘上来。


他一早便见识过周泽楷这副油盐不进的样子,只觉得疲惫,对着这张脸却说不出什么重话,还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道:“你看,哪有……呃,前任来相亲的啊,我们两个了解也了解过了,谈也谈过了,坐在这里吃个饭,也没什么意义不是?”


周泽楷垂下眼,又小声说了两个字:“不是。”


黄少天扶额。


“妈妈,会查。”周泽楷紧跟着解释,而后抬眼看向黄少天,提出要求,“要吃饭。”


黄少天松了一口气。


原来是这样,都是被迫来相亲的人,这样讲他就理解了。他耸耸肩,终于是同意了,跟服务员要来菜单,又冲着周泽楷说:“早说啊,我都懂,这顿饭我请客!”


周泽楷又低下了头,表情有些委屈,却什么也没说。


在以往的相处经验中,周泽楷对于吃什么,多半是没有多大意见的。几年不见,他这习惯还是没改,黄少天便直接报了几个菜名,周泽楷听到了,神情微微一动,眼中倒是有了几分笑意。


黄少天对上他含笑的眼睛,只觉脸颊烧了起来,急匆匆地解释:“好久没见了也不知道你口味变了没有,就随便点了几个哈哈,有什么想吃的你再加……”而后,他话锋一转,又欲言又止地问:“你这条件,也没必要出来相亲吧,还是跟男的……你妈妈也没意见的?”


周泽楷闷闷地“嗯”了一声,也不多回答,黄少天有点心虚,小声嘟囔:“我怕是我害得你走上这条路。”


他说这话也不算自恋。当年是他追的周泽楷,感情经历一片空白的校草没对围绕身边的莺莺燕燕倾心,反而被大他一届的风云师兄斩获,他总觉得自己是钻了空子。也或许是他的追求太热烈,让一贯招架不住好意的师弟只能被动接受,本是前路一片光明坦荡,却被他打一开始便带上了歪路。


那就太造孽了。


这一顿饭吃得他提心吊胆。两人分开许久,想找些共同话题就只能往前回溯,但以他们的关系又实在不适合忆往昔,黄少天便找了个安全话题,问道:“你毕业之后不是一直留在本市吗,怎么会到G市来?现在在做什么工作?”


周泽楷想了想,道:“就上个月过来的,我申请了来这边的分公司。”


黄少天一愣,想不通向来随遇而安的人为什么要背井离乡调去分公司,只觉得分开得太久,他已经不够了解眼前这个人了。


毫无立场,他却还是觉得惆怅。


两人心思都不在吃饭上,连黄少天都不知道说什么的时候,气氛便有些尴尬。待他们终于吃完饭,他只觉劫后余生,抢着买了单就想溜,却见周泽楷慢悠悠掏出了两张电影票。


“订好了呀。”他语气带了些恳求,小声说,“一起去。”


还没待回过神来,黄少天就已经答应了。他向来拒绝不了周泽楷的要求,更何况是这人用那双无辜的眼睛巴巴盯着自己看。他稀里糊涂答应了和前男友一起去看电影,心中不痛快,只好通过嘴巴发泄:“周泽楷你这个毛病什么时候能改改,别人让你做什么你都做……”


说到这里,他又噤了声,想起自己曾经失败的感情经历,又想到今天即便换了另外一个人,周泽楷也会按照家里的要求和人家一同吃饭看电影,就觉得胸口发闷。


他们沉默着走了一路,黄少天终于熬到了电影开演。他捧着周泽楷买来的爆米花往嘴里送,忽地被对方凑近,慌乱间险些噎到。


“是我想约你来看电影的。”温热的呼吸贴抚在他的耳后,周泽楷压低声音,“电影票是我买的,和别人没有关系。”


黄少天的心怦怦乱跳,不知是因为他靠得太近,还是因为他说的这番话。电影已经开始放映,他却不知道情节是什么,头脑中只是不断回响着周泽楷说的那句话。


他到底什么意思?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靠,国家应该禁止周泽楷这个闷葫芦一口气说话超过五个字!黄少天恨恨地想。


放映厅里里环境昏暗,只有屏幕上光影跳动,他忍不住借着这点光,偷偷打量周泽楷的侧脸。


眉目一如当年隽秀,脸上的线条却比他们分开时坚毅成熟得多,正是他深爱了那么久的模样。不见面时他尚可压抑心里的思念,可一和这人面对面,贪恋便无可遁形,叫他难过又惶恐。


今天过后,他再也不要和周泽楷见面了。


不知是否是听到了他内心的宣言,周泽楷偏过头来,很轻易地就同偷看的人对上视线。他的目光深邃又专注,却好像隔着旧胶片,在电影院里都迷迷蒙蒙看不真切,黄少天连忙将头摆正,假装认真看电影,可周泽楷却仿佛得到了某种允许,就这样肆无忌惮地看着他。


黄少天被这样的灼热烫到,愈发觉得如坐针毡。


电影散场,黄少天站在影院大厅重新适应光明,他看了看周泽楷,咬咬牙决意同他告别,将酝酿了一个多小时的场面话说得又快又流利:“今天很开心啊遇到你,回去我会好好说清楚你不用担心没法跟妈妈交代,今天时间也不早了快回吧,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以后有机会再见啊!”


——最好不要见到。他在心里补充道。


然而周泽楷没有如他所愿同他说再见,而是歪歪头,认真问道:“你开心吗?”


黄少天不明所以,懵懵地点了点头,就见周泽楷低下头鼓捣了一会儿手机,而后把屏幕举到黄少天的眼前。


黄少天瞥了一眼,立时吐血。


周泽楷同给他们介绍对象的阿姨汇报了一路。


“聊得很投机。”

“嗯,很投缘。”

“挺喜欢的。”

“想发展看看。”

“他说,他也很开心。”


聊了毛线啊?开心个屁!客套话也能当真吗?他愤愤地质问周泽楷,对方却毫不心虚,只是委屈又疑惑地看着他,好像在问他自己有哪句说错。黄少天真是怕了他,无视聊天记录里阿姨让他们多联系的要求,转身就想跑,周泽楷却又开口:“我送你。”


黄少天下意识地想回绝“不用”,自己的手机却收到了一条消息,点开一看,是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儿子铁树开花的自家妈妈发来指示:“终于有看对眼的了?好好聊,殷勤点,记得把小楷送回家!”


黄少天无语。


他深吸一口气,又开始讨价还价:“你想送我回家,我妈让我送你回家,你看我们这么送来送去也不好吧,干脆折中一下,你往你家走,我往我家回,怎么样?”


曾经对他言听计从的周泽楷想都没想:“不好。”


思考两秒后,又为难地做出牺牲:“那我不送了,你送我。”


黄少天话都放出来了,又没办法反悔,只好憋着气,跟着周泽楷往他家走去,一边小声念叨着年纪大了,别的没学好,脸皮倒是越来越厚。周泽楷当然听见了,却也不反驳,只笑呵呵地听他骂,好像能听他在身边念经也是很值得开心的一件事情。


黄少天不由自主地想起他们在学校里的那段日子,他们上完自习一同回宿舍楼,也是他在说,周泽楷在听。他曾以为这样微小而温暖的幸福就足够了,却无法阻止自己愈发贪婪,才在怨怼滋生前,急急抽身离开。


他悻悻地闭上了嘴。


没想到周泽楷的住所离他家很近。肚子里憋不住二两话,刚安静一会儿,黄少天又忍不住送人头:“我就住旁边的小区哎。”


周泽楷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露出一个笑容,而后扯扯他的衣角道:“上来坐呀。”


“不了吧……”黄少天当然拒绝。


周泽楷却不放弃,扯着他的衣服不放,一言不发地盯着他看。黄少天也沉默着与他对视,没一会儿就发觉这种方式不适合他,脸颊的温度越来越高,他慌乱地移开视线,又开始靠讲话转移尴尬:“这么晚了我就不上去坐了多打扰你休息啊,而且我也很困了以后有机会我们再约多好呀,早睡早起身体健康你说是不是……靠,周泽楷我忍了你一天了你到底想干嘛?”


说到最后,他再也无法再继续粉饰太平,忍无可忍问出了困扰他一天的话。他一双眼睛瞪得圆溜溜的,因此轻易被周泽楷看出了他眼圈的一点红,后者叹了口气,忽然伸出手,将他拉进了自己的怀里。


他身体一僵,心脏骤然狂跳,刚想挣扎,周泽楷环住他的手臂却抱得更紧。分手多时的前任将头埋进他的颈窝,用他从未听过的艰涩语气闷闷呢喃:“我不想分开……从来都不想分开。”


黄少天怔住,不知他指的是眼下,还是自己提出分手的当年。


那时他陷入了无论如何都跳不出的死循环,只觉得周泽楷是被动接受他的爱意,这样被强烈给予的感情,换做任何一个人,对方也不是不能接受——如若自己抽身离开,周泽楷也绝对不会挽留。


事实证明,在他仓促提出分手后,周泽楷也确实没有挽留。


可是现在,他当时深爱的、即便多年以后的今天也不得不承认依然为之心动的这个人,用这样快哭出来的腔调,告诉他不想分开。


他鼻腔酸涩,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最后,失魂落魄的他还是上了楼,被周泽楷领回了家。周泽楷小心翼翼地牵着他的手,把他安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给他拿来冰可乐,他便捧起来一口一口地啜。他环顾四周,玄关的相框中是他毕业前同周泽楷的最后一张合影,他盯着看了一会儿,又静静地望向周泽楷,像是在等待一个答案。


周泽楷这一次,用一个吻回答了他。




“周泽楷小同学,老实交代,到底是怎么回事?”

“……”

“算了,我的错,我简单点问。你一早知道相亲对象是我?”

“嗯……”

“因为这个才调动工作?”

“嗯……”

“早几年怎么不来找我?”

“我以为你不喜欢我了。”

“……”

“是你要和我分手的。”

“……”

“分手后就走了。”

“……”

“你不要我了。”

“……”

“黄少天是大坏蛋。”

“……”

“真的很坏。”

“……闭嘴啊!”

评论(23)
热度(3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