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Never Mind(1)

深夜悄悄开个坑,前两天和基友聊到带球跑,结合大家的点梗,准备写一个狗血又老套的故事。

*先避雷,半原作向ABO,非典型带球跑了好几年,有误会,破镜重圆,he。

*其余用了哪些梗先不讲,太老套的梗大家看破可以说破,但最好不要笑我。

*情节需要,名字用的许博远,写文时候一直顺手蓝河,改了好几次,看到写错了请告诉我。

=


“爸爸,好痛喔……”


许念的呼痛声软软传来,许博远猛地清醒,慌乱地移开目光,低头去看女儿被捏红的手。


好可怜,许念的小手被他无意识地攥得通红,他连忙蹲下去,捧起手给她呼呼。


“对不起。”他哑声开口,“爸爸刚才没注意。”


许念摇摇头,小脸写满担忧,拽着他的手指问道:“爸爸,你怎么了?”


是啊,他怎么了……许博远心中乱得要命,正想赶紧带着女儿离开,旁边一起放学的小朋友却叫住了她。


“念念!”


他顺着稚嫩童声看过去,立时便呆在原地,下一秒,整个世界仿佛被真空慢放,除了自己沉重的心跳,他什么都听不到。


喊他女儿名字的小男孩长相似曾相识,英挺的鼻梁、白净的皮肤、薄薄抿起的唇……这一切他都太过熟悉了。而小孩的身边的那个人,就是所有熟悉感的源头。


叶修。他当然不会忘记这张脸。


后颈腺体突突跳动,身体如同麻痹,他想逃,却根本动不了,只能看着小男孩牵着叶修的手,欢快地朝他跑了过来。


“念念,你爸爸来接你喏?”小男孩眨巴眨巴眼睛,歪头问许念。许念好不容易被爸爸亲自接一回,兴奋得不得了,一句“是呀”连尾音都是欢快的。


得到肯定答案,小男孩仰起头,乖乖同他问好:“叔叔好!”


小孩子的眼神过于坦荡热情,他被烫了一下,勉强笑着道:“你好呀。”


如果不是许念立刻甜甜喊了句“叶叔叔”,他的笑容也许能够坚持更长时间。


一直沉默没作声的叶修从一开始便在盯着许博远看,直到把后者盯得发毛,他又低下头,用同样深沉的目光认真打量许念,而后伸出手,轻轻摸了摸她的头。


许博远全身僵硬,心中仿佛亘起一座嶙峋大山,压得他喘不过气来。这样的画面他在梦中见过几次,可没想到在真正发生时,他会这么痛。


叶修是个好父亲。


几年没见,他似乎更年轻了些,从前常年熬夜造成的黑眼圈不复存在,已过而立之年的Alpha仿佛一棵郁郁青松,就这样立在许博远的面前。


他抬起头,两人目光无法避免地相撞,距离这么近,许博远却觉得他们之间隔了山与海,水面大雾弥漫,他们彼此看不清。


“好久没见了,”叶修看起来有些茫然,以往赛场上的决断在此刻不见踪影,低声唤他,“蓝河。”


许博远一怔,听到最后忍不住苦笑,乱了这么久的思绪却终于清楚了。气力一点点回复,他深吸一口气,笑着同故人寒暄:“叶神,好久不见。”


“这是……你的孩子?”叶修似是不解,指着许念询问。许博远心中一跳,面色也沉了下来,紧紧拉着许念的手,说道:“是啊。我们还有点事,不好意思,先走了。”


说罢,他没给小朋友们道别的机会,也没和叶修说再见,抱起他相依为命的女儿,快步离开了幼儿园。


回到家中,许念去看动画片,许博远在厨房忙活今日的晚餐。先前与叶修的偶遇显然让他心有余悸,直到现在也没缓过来,魂不守舍地切菜,险些切到手指。


他很少来幼儿园接孩子。


单亲Omega的生活压力不是一般的大。离开蓝溪阁后,他在B市找了份薪水还可以的办公室工作,必须坐班到晚上六点,邻居家小女儿和许念同在一个幼儿园,平日里,两个孩子都是由邻居太太一起接回来,今天他外出办公提前下了班,好不容易亲自去接,偏偏叫他撞上了叶修。


B市明明这么大,怎么会这么巧。


与叶修的最后一次见面可不是什么好的回忆,他叹口气,心慌无法平复,却只能装作若无其事,招呼许念吃饭。


“念念。”他状似无意,同女儿闲聊,“今天放学和你打招呼的,是你的好朋友吗?”


许念点点头,一连串地同他倾诉:“叶瑾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我们是同一天出生的,都不喜欢看小猪佩奇,今天一起画了蜡笔画……叶叔叔也特别好,唔,虽然他今天有些奇怪……”


许博远心中一紧——叶瑾,无暇美玉,该是个被视若珍宝的存在,叶修应该很爱自己的另一半,才会给孩子取这样的名字,若是和许念同一天出生……那他最后一次见到叶修时,这个孩子便已经存在了。


他只觉得鼻腔酸涩,叶修那时同他说过的话,像一把刀在他的心上反复凌迟,许念没察觉,继续一脸艳羡地说道:“叶瑾的妈妈也好漂亮喔。”


他的脸上霎时间没了血色。


晚饭后,许念在客厅画画,他照例帮别人代打赚些外快。插卡登录荣耀前,他从抽屉里翻出了一张账号卡——绝色。


这是他当年在第十区卧底兴欣公会的私人小号,离开蓝溪阁后,他所有的公会账号全部交还,到头来,只剩下这一个账号留作纪念。


就连叶修脱口而出的“蓝河”,也不曾真正属于他。


他皱着眉,将这张卡收好锁回抽屉,强迫自己静下心来,登录了买家委托给他的号。


新手任务他做过无数遍,却也没太觉得烦,现实中的烦恼一个接着一个,也只有在荣耀里,他才能真正松一口气,回到那个只有热血与青春的岁月里,肆无忌惮地表达热爱。


他漫不经心地想着,随手找了一位npc对话,对方头顶猛地蹦出一个对话框:新朋友,选好职业了吗?劝你不要像君莫笑那家伙一样不转职,他可真的是让人头疼呢!


[想知道君莫笑的故事吗?]


许博远嘴角一抽,暗骂自己怎么忘了荣耀官方在新手村给叶修加过戏,连忙点了拒绝。


君莫笑的故事,他再了解不过了。实际上,他对叶修并无怨怼,只是现在不是很想看到这个ID。


正出神,他的衣角忽然被牵住了。


“爸爸,你在忙吗?”他扭头一看,许念正眼巴巴地盯着他看。


身边没怪,他立刻丢了鼠标,将女儿抱上膝盖。许念小小一团,像一只软乎乎的小猫,偎在他怀里小声问:“爸爸,你不高兴吗?”


他一时无言,许念抬起头亲亲他,说道:“我没有羡慕叶瑾,我有爸爸就够了,我不要妈妈的。”


他怔住,没想到许念会这样想,只觉一颗心被泡进了柠檬水里,酸得他几乎要流眼泪。这是他的小孩,他辛苦怀胎十个月,丢掉半条命才生下来的宝贝,虽然只有一个人爱她,她也应该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小公主。


可这时,下午幼儿园门口的画面又出现在他的眼前——他从未想过会有这样一天,许念的父亲,能温柔地伸出手,摸摸他们孩子的头。


然而,真相永远荒诞残忍得可笑,许博远说不出话,只能更用力地回抱住懂事的女儿。


这都是他的错。


-TBC-

评论(133)
热度(53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