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再会期(7)

 @显像剂 || 为加班而生 


春易老一看到蓝桥的表情就知道坏了,他与君莫笑关系绝对浅不了。蓝桥扒着门框不敢走过来,春易老好无奈,心想都让人找上门来了,你还有脸怂,却只听君莫笑心平气和地对着蓝桥打招呼:“呦,早。”

 

蓝桥被这与梦境中相差十万八千里的状况搞得直发怵,硬着头皮回答:“……早。”

 

“你看,”君莫笑对着春易老耸耸肩,无辜道,“都说了我是来找人的,你别那么紧张。”

 

春易老看了看周围自己的属下,好想解释一句“我真的没紧张”,君莫笑却完全不给他机会,立刻又说道:“行了,人都来了,我就不跟你在这儿叙旧了,省着你今晚睡不着觉。”

 

春易老面无表情地看他起身,只是在君莫笑背对自己的时候冲着蓝桥使了个眼色。多年的相处让蓝桥立刻明白了春易老的意思:你们的事我不管,赶紧把他打发走,别让他在蓝溪阁闹事。”

 

他瞬间就清醒过来了。

 

“你可以啊,看上去一副老实样子,没想到把我骗得团团转。第一次受骗就栽在你手上,我倒也不算亏。”两人并肩而行,君莫笑对着蓝桥称赞道。

 

蓝桥一点也不想听这种夸奖,心中乱成一团。这人救了他一命,他却以谎言相报,实在是不太光彩。如果他是个普通人就好了,自己也不必这么纠结,他有些苦恼地想着,却马上被自己的想法吓到。

 

——他是个普通人又能怎样?你还想干嘛?

 

蓝桥勉强收住心神,对他抱歉:“对不起,我也是迫不得已。”

 

“不过打听了三天,还是被我找到了,看来我们两个很有缘嘛。”君莫笑安慰道。

 

“这算什么有缘啊?”蓝桥心道这应该是强求吧,却还是十分愧疚,“真抱歉,让你白费了三天的功夫。”

 

君莫笑对他笑了笑,没说话。

 

他找了几十年,又怎么会在乎找上三天。

 

蓝桥沉默了一会儿,索性咬咬牙跟君莫笑摊牌,说起了他与绕岸之间的恩怨以及他在蓝溪阁的尴尬处境。

 

“你跟我说这些干嘛?”君莫笑听罢发表感想。

 

蓝桥讲了半天,闻言一口气险些没喘上来。君莫笑看他这悲愤的样子终于大发慈悲,低头笑道:“你不就是想少跟我扯上什么关系,免得别人误会?”

 

蓝桥愣住,倒是不知该点头还是摇头了。

 

“既然如此,那我还是不多留了,”君莫笑没让他为难,主动告辞,只是临行之前嘱咐道,“我不在你身边,你自己多加小心。”

 

蓝桥看着他挺拔却孤单的背影,几乎忍不住想要伸出手拉住他。

 

回房间的路他浑浑噩噩地走了小半个时辰,非但没有好过些,反而更难受了。他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推开了自己的房门。

 

——我去!!!

 

蓝桥瞪大眼睛,只见君莫笑正坐在房间内的圆桌前惬意地啃着一只苹果,看到他进门撑着头对他灿烂一笑。

 

“真慢,蓝桥大大让我好等。”



-TBC-

评论(29)
热度(179)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