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擦肩+转身

去年我写了一篇Open Ending(其实应该是HE啦)的文,有小天使说想看后续, @帮你治疗牙牙 还给我画了个炒鸡好看的蓝河换一个切切实实的HE=333=于是今天就写完了,不甜不欢脱,别嫌弃啊QAQ

前篇被屏蔽了,放全文吧……

=

(上)


“大神,恭喜你啊,总冠军!”

 

荣耀职业联赛第十赛季兴欣夺冠后,叶修翘掉记者招待会直奔机场,在等待回家航班的候机室中收到蓝河的QQ消息。像他一样道贺的人不少,叶修礼貌地逐个回了一句“谢谢”就想关掉新买的手机,却被蓝河接下来发送的信息惊了一下。

 

“那个……大神我喜欢你!”

 

“???”叶修皱了皱眉,发了几个问号过去,“发错人了?”

 

那边蓝河紧张了半天,被他的回复弄得哭笑不得,沉默片刻无奈回道:“大神你是没看到我用的称呼吗?”

 

“你喜欢我?我们俩男的,你喜欢我什么啊?”叶修突然被告白有些疑惑。

 

“……好吧,我明白了。”

 

对话框另一端的青年似乎有些失望,又似乎早就预料到了这个情况,语气间的波澜无惊让叶修眉头又跳了跳。他更搞不懂了:“你到底明白什么了?”

 

“不就是不接受?”蓝河说实话挺难过,但此刻被叶修问得只觉尴尬,于是赶紧使出遁走绝招:“大神你忙,我先去下本了!”

 

叶修盯着匆匆灰下去的头像无语半晌,一看时间该准备登机了,就把这事儿放在了一边没管——反正他确实没什么打算接受蓝河的表白。

 

蓝河却没想到,叶修此后干脆就消失了,虽然他不会自作多情到以为是自己的原因,可这种感觉真的是,很难受啊……

 

就好像一段注定无望的故事即将平淡收尾,却硬生生没了下文。

 

不过蓝河怎么想的叶修当真是一点都不知道。刚回到家的他就被赶去指导世界联赛,整个人在大洋彼端忙得团团转。好友列表中的某个小孩说了一番没头没尾的话以后再没主动联系过他,他也顾不上多问。然而联赛过后,回到兴欣的他又闲得难受,开着君莫笑就回去网游里重操旧业了。

 

大神归来在玩家中引起的轰动不小,君莫笑左躲右躲,不多时便看到僻静处有个熟悉的角色站在路中央一动不动。

 

蓝桥春雪。

 

屏幕前叶修的眼睛眯了眯,猛然让君莫笑冲上去就来了个天击。蓝桥春雪毫无应对立刻浮空,摔回地面时也没有受身操作,叶修的声音从耳机里低低传来,“嗯?真的不在啊?”

 

蓝河听着这久违的声音泪流满面:“我在……”

 

“那你站着不动干嘛呢?还是这点儿攻击的躲不过去?蓝河我记得你没这么菜啊!”

 

蓝河无语,他总不能说自己见到他紧张过头忘了操纵角色吧?正纠结呢,他忽然听到系舟在门口吼道:“蓝桥你还吃不吃饭?!”

 

真及时,蓝河在心里感谢他全家。

 

“这就来了!”

 

叶修被耳麦中蓝河中气十足的一嗓子震得耳膜发疼,而后就听到始作俑者打报告一般念道:“大神我去吃饭先走了!大神再见!”

 

说完他就跑了。麦匆忙间没关,叶修还能听到混乱的脚步声中另一个人问道:“磨蹭什么呢,就等你了。”

 

蓝河掩饰:“呃,正好遇到个小怪,顺手解决下。”

 

……艹!叶修怒摔耳麦。

 

——当初不就是你,啊?口口声声说喜欢哥!骗人的吧?碰到我跑得比兔子还快,还特么说哥是小怪!叶修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烦躁值在一瞬间破表。

 

烦躁什么呢?不知道啊……

 

他试着回想蓝河的样子,却发现仅见过一次的面孔在自己脑海中模糊得可以,只隐约记得是个清清爽爽的青年,笑起来很晃眼。

 

当晚叶修没到零点便百无聊赖地去睡觉了,迷迷糊糊间忽觉有人轻轻爬上了自己的床,小心翼翼地掀开被子,而后慢慢扒下了自己的裤子。叶修大惊,下身被温暖湿润的触感包裹,那人竟然附身含住了自己的。

 

就着月光,他急急看向身下,那人刚好抬起头与他对视,眼神交错间各自心慌意乱。

 

叶修喘息着捂住了脸,这不是自己以为忘了长相的蓝河吗……

 

快感汹涌而至,他舒爽得几乎头皮都要炸开,忍了半天,终于控制不住射在了蓝河的嘴里。

 

下一秒,他终于从这个淫糜至极的梦中醒了过来。窗外风清月朗,一片浩然正气,叶修愣在床上久久回不过神。

 

第二天他按着技术部列好的材料清单去网游中蹲点等boss刷新,晃悠了几圈,居然又碰到了蓝桥春雪。

 

这次是蓝河自己找来的。

 

昨天他走得仓促,事后回想起来,觉得叶修见到自己似乎还挺高兴。今天他看到叶修上线便到处走走碰运气,没想到真被他找到人了。

 

“大神!”蓝河操纵角色过去打招呼,“哎?你……”

 

蓝河的话卡在了喉咙中,因为君莫笑转过身,好像没看到自己一样,若无其事地走开了。

 

根本不是这么回事儿……只有叶修才知道他看到蓝桥春雪的一瞬间险些将手中的鼠标扔了。昨夜那个不堪回首的梦境又重新回涌,他全身血液也不知是往头顶还是身下冲,在网游中从来天不怕地不怕的大神就这么默默溜了。

 

不然呢?跟蓝河探讨一下他用嘴伺候得自己很爽的心得吗?!

 

看着君莫笑越来越远的背影,蓝河叹了口气——果然自己还是想太多。然而下一刻他又笑了起来。

 

已经很好了不是吗?

 

至少,他又回来了。


(下)


这世界何其大,我却总能碰到一个你。

 

一边是花花绿绿装备混搭的散人,一边是一袭蓝衣玉树临风的剑客,两个角色像是约好了一般又一次在地图上某个坐标相遇,恰如情人间每一个期待已久的约会。

 

可惜根本不是。

 

正在家里操纵角色闲逛的蓝河脱口而出一声“靠”,实在不明白他跟叶修怎么就这么有缘——这已经是他今天第二次碰到君莫笑了。白天遇到他的时候,蓝河正要下本,两人颇为礼貌地打了个招呼,而后各走各路;而眼下,估计又得将上一次重演一遍。

 

“大神好,”蓝河叹了口气,主动开了口,“真巧啊,又见面了。”

 

叶修沉默了一下,语气平淡地回了个“嗯”。

 

这还真是,话不投机半句多啊……蓝河讪笑道:“哈哈,那你忙,我去下本了。”

 

叶修又沉默了一下,再开口还是一个字:“嗯。”

 

然后他们就朝着相反的方向走开了,谁也没好意思回头。过了一会儿,蓝河才让蓝桥春雪靠着路边停下脚步,起身给自己泡了一杯咖啡提神。水烧开的时候,他听着咕嘟咕嘟的声音直出神,忽然有些怀念起自己在第十区的悲惨经历,虽然挺无奈的,他和叶修在那时相处得却格外热闹,现在想起只觉得珍贵。

 

不过也就像沸腾的水,接下来只能越来越凉。

 

这头蓝河提不起精神来,另一头的叶修心里也不是滋味。他感觉得很清楚,蓝河对他的态度越来越疏远了,他因此烦躁得连凑上去调侃一番的心情都没有,两人便陷入了一种快要接近冰点的恶性循环。

 

最尴尬莫过于这样一种状态:一个人说了喜欢你,你当时没答应他,等到回过神来却发现自己在意得不得了。但问题是,他现在还喜欢你么?

 

“你还喜欢我吗?”叶修想问问蓝河,可这话真特么酸,根本说不出口,而且万一人家早就放下了,那不是自讨没趣吗?

 

操,真烦。叶修皱皱眉,投身到了抢boss大业中,神之领域又笼罩在一片悲凉的气氛当中,尤其配合他的心境。不过事情总有转机,几天后,蓝雨对新嘉世的比赛在H市开打,随队来看比赛的蓝河没出萧山体育馆多久,便看到了兴欣网吧门口抽烟的叶修。

 

蓝河承认,走到这里的时候他刻意往网吧那边仔细看了看,然而等到真的见到人,他却紧张得不知道该如何反应了。倒是叶修眼神闪了闪,脸上慢慢浮起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狠狠掐灭了烟朝着他走过来。

 

在梦境中留下无比深刻印象的脸终于出现在了叶修眼前,他看着青年一脸的局促不安,心情莫名其妙地好了起来——呦,原来你也不好过啊?那我就好受多了。于是他走到人跟前,亲昵地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嘴里四六不着地开着玩笑:“这不是蓝河么,看来我们俩果然有缘。”

 

“是啊……”蓝河浑身僵硬,苦着脸回答,又连忙改口,“啊不是……”

 

“口是心非啊蓝河大大。怎么着,要不要我给你当个地陪,带你在附近转转?”

 

我去,饶了我吧!蓝河心里乱得要命,找借口开溜:“谢谢大神,不过我飞机快晚点了,必须马上走了,再见啊!”说完,他几乎落荒而逃一般拦了一辆路过的出租车,直接向机场奔去。

 

飞机起飞时,他被动地紧紧靠在座椅背上,纠结得乱如麻的脑海中忽然出现一句老掉牙的歌词:

“飞机正在抵抗地球,我正在抵抗你。”

 

旁人永远无法体会这种感觉有多难受:明明已经被拒绝了,却又因为对方无意识的举动燃起一次又一次的希望,一旦你控制不住自己,等待你的便是又一次的失望,甚至绝望。

 

而此时的叶修刚刚平复下来直接把人吓跑的挫败心情,面无表情地打开手机QQ,将与蓝河的聊天记录翻到了第一页,盯着其中一句消息发呆。那条消息中,蓝河怀着忐忑不安的复杂心情说道:“那个……大神我喜欢你!”

 

不知道耗费了多少勇气,不知道有几分微小而慎重的期待。

 

这不公平。

 

叶修终于意识到了,这对蓝河并不公平。他摇着头笑了笑,手指飞快地在屏幕上敲了一句话,反复确认后按下了发送键。他说:“蓝河,我喜欢你。”

 

两个小时后蓝河就将看到这句话,等待他的也许是一句“抱歉”。不过被拒绝了又如何呢?感情从来就不是可以不劳而获的。

 

叶修又点燃一支烟,抽了一口,在下面跟了一条消息:

 

“[可怜]给个机会呗。”


-End-

评论(34)
热度(1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