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生死(完)

前文点这里(一) (二) (三),背景走 @蓝桥路远 的【叶蓝】醉梦(上)

❀带一下和  @蓝桥路远  的合志《Listen to My Heart》通贩点我 

=

“我很想你,蓝河。”

是一只鬼孤独等待多年一直想说的话。

是四十岁的叶修未及讲出口的表白。

蓝河躲闪的神色倏然僵住,盯着装满鲜红汁液的杯子出神,恨不得将它戳出一个洞。半晌后,他猛地抬起头与叶修对视,发现对方一直未将目光移开,半空中接触到的眼神温柔却执着,似乎在等一个答案,等不到便不肯罢休。

当然执着,无论是叶修还是蓝河。

纵然曾有过诸多踌躇,纵然岁月赠他以残躯,但好不容易他们于生死尽头重逢,又还有什么值得隐瞒?有些勇气积攒了一辈子却无从托付,如今终于寻得机会,又岂能再经历得起一次蹉跎?

于是蓝河将皱紧的一双眉展平,如年少时一样用令人动容的认真表情回应道:“我也是。”

我也很想你。

话落,他如释重负地松了一口气,笑容牵动了眼角细密的纹路,而后他缓缓抬起手臂,用自己苍老的手覆上了叶修年轻的手。这对比有些刺眼,他却并没在意,只是一点点地加重力道,将对方的手牢牢攥紧。

谁说魂魄便无知觉,此时此刻,两只鬼胸腔内的某个东西鼓噪得难以忽视,竟比生前还要激烈。叶修被蓝河握住了手,呆呆愣愣地望着对方的脸,只觉命运并不薄待于他,还能让他看到这人老迈的模样。

这是否也算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一眼便似相伴而过数十年。

门外忽然传来悉悉索索的声响,难得的温情气氛被打断,叶修朝着门口喊了一句“滚出来”,就见孟君听话地从门口滚了进来。

他顶着一脸死无可恋的表情,战战兢兢地问道:“叶神,您老叙完旧了吗?”

你和叙旧的这位都该上路了,知道吗?!

等待数十年,相聚只一刻。孟君本以为叶修会狠狠揍他一顿,或者待遇好一点,几句话将自己敷衍过去,却没想到叶修瞥了瞥身边的新鬼,笑着摇摇头道:“叙旧又哪里叙得完,不过想让我走,也没什么不可以。”

蓝河怔住,紧接着却又释然。他在宽大的寿服下又狠狠地攥了下叶修的手,转头笑道:“叶修,后会有期。”

也没什么可怕的。因为总有种力量能跨越生与死,如明灯般指引着他们再次相逢。哪怕再见已不相识,也能于茫茫人海中拱手道一句“幸会”。

生不惧死,死亦为生。


-End-

评论(8)
热度(92)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