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刘】Everybody Wants to Be a Cat

好想认识一些吃这对的同好QAQ

=

刘小别家里有只猫。

过年期间,好不容易放假的他被妈妈拉去参加全家旅行,这只猫的看管便成了问题。

不舍得放宠物店寄养,也不敢在家扔一盆粮一盆水让猫全靠自理,刘小别只好发朋友圈:“有谁愿意帮忙照顾他几天吗?有重谢![猫]”

不一会儿,他收到了点赞若干,舔猫评论几条,可惜大家休息时间都很忙,没人能帮着养猫。唯一回复说要照顾猫的,是远在G市的黄少天:“快递过来我包吃包住哈哈哈哈哈多大点事!”

刘小别又一次想要拉黑他。

王杰希看到这条状态时,刚刚挂完家里的福字灯。他刷了下好友圈,盯着猫发了几秒钟呆,而后手指迅速在屏幕上打字:

“我愿意。”

“噗——”刘小别被这句话刺激得一口水喷了出来,一瞬间忘了自己之前发过什么,确认了一遍才回过神来,发觉自己居然有点失落。

不过总算猫有了着落。

出发的前一天晚上,他拎着航空箱,把猫送到了王杰希家。开门的是王爸爸,刘小别站在门口瞬间懵逼。

卧槽……忘了还有这茬了,早知道他怎么也要带点礼物过来吧!刘小别泪流满面。

王杰希把他领到自己卧室,便盯着箱子里的猫出神,刘小别把航空箱打开,猫瞬间蹿出,警惕地看了看陌生的王杰希,便飞快地钻进了床底下。

“队长……”刘小别有些尴尬,“它有点怕生,你别介意。”

王杰希严肃地点了点头。

交待了一些养猫的注意事项,以及自家猫咪的习惯喜好,刘小别从背包里往外翻猫粮猫砂,王杰希随口问道:“这只猫叫什么?没听你说过。”

刘小别一僵,脸有点红:“没,没名字啊,就叫猫就行了。”

“不会吧?”

王杰希盯着刘小别看,后者被他一看,立刻就招了,忍着爆棚的羞耻感面无表情地答道:“叫刘大别……”

他妈妈说了,这猫一岁以前是他弟,一岁以后是他哥,叫刘大别绝对没亏待刘小别。

王杰希眼睛里带了笑意,答了一个百转千回的“哦”。

长辈们留了刘小别在家里吃晚饭,他本想推辞,但是他队长在一旁帮腔,他就没法拒绝了。

吃饭时,王杰希的眼神一直往卧室瞟,再转回刘小别身上,显得更加高深莫测。

一天后,在夜里回到宾馆的刘小别收到王杰希的消息:“它刚刚舔了一口西红柿,会不会有事?”

刘小别脑补手里拿着西红柿一脸茫然的王杰希,咧着嘴回复道:“没关系没关系,他也经常抢我的吃,馋得要死。”

王杰希:那就好。

刘小别:他现在怎么样?不怎么怕生了吧?

王杰希没立刻答话,刘小别忽然想起不知从哪里听到的市井谣言,说微草院内有喵上百只,都是王杰希修炼时候招来的,便倒在床上笑得停不下来。他把手机举过头顶,想开开对方的玩笑。

刘小别:队长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大笑]

王杰希:很爱我。

王杰希:呃,我是说,猫。

刘小别呼吸瞬间急促起来,全身的血液都冲到了头顶,还以为自己隐瞒许久的秘密被正主发现了,看到后面的消息才发现,这不过是网络开的一个玩笑。

干……刘小别一没留神,手机砸到了脸上。

有了这个小插曲,刘小别不好意思再多聊,说了句去洗澡就借口遁走,转而刷起了朋友圈。这一刷不要紧,刘小别觉得自己的世界观都被颠覆了。

他的朋友圈,被,王杰希,刷了屏。

他家向来发状态不带图的队长化身晒猫狂魔,九宫格发了一堆。猫屁股,猫耳朵,猫爪子,猫尾巴,照得清楚的,糊到眼花的,通通都有。

配字:刘大别。

刘小别悲从中来,觉得人生一片灰暗。他被各战队选手圈了一遍又一遍,已经没有挽救的可能了。他敢打保票,QQ群里他的存在感也一定很高。

他沉默片刻,给王杰希发了个表情“你还是人吗我还只是个孩子啊”,也没敢看回复,生无可恋地断开了网络去睡觉。

人在B市家中的王杰希揉了揉腿上的猫,愉悦地勾起了嘴角。

旅行的第二晚,刚进宾馆的刘小别紧张地刷了刷朋友圈,随后松了一口气。

今天王杰希没有晒猫。

正想问问他家猫现状如何,他就收到了王杰希发来的小视频。

视频中,刘大别追着一根逗猫棒玩得不亦乐乎,王杰希发话了:“等你回来他可能早就把你忘了。”

刘小别急了,卧槽那可是我哥……呸!那是我家猫怎么可能忘了我?

王杰希问:“要不你跟他视个频,沟通一下感情?”

刘小别愣了愣:“好。”

几秒钟后,他就收到了王杰希的视频通话邀请,对方抱着猫的身影毫无预兆地出现在了屏幕上,打了个刘小别措手不及。

刘大别拼命挣扎蹬腿想跑:“喵!!!”

王杰希歪头:“喵?”

刘小别哆哆嗦嗦地切断了通话,第一反应是摸自己的鼻子。

我、我了个去……好犯规啊!

刘小别心里扑通扑通的,抱着手机在床上滚了好几圈。

——好喜欢这个人啊!

等回到B市去接猫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的心理素质锻炼到了一个新的台阶。刘大别脖子上扎着粉红色的蝴蝶结,蝴蝶结上还挂着小铃铛,一跑动叮叮当当响个不停,画风要多少女有多少女。

刘小别一扭头,王杰希的卧室里还装了一个超豪华的猫爬架。

他只是把猫寄养在这里五天而已啊!

王杰希依依不舍地把猫塞给刘小别,说道:“所有东西都准备齐全了,以后它随时都可以来。”说完,他又看着猫主人说道:“嗯,我是说,你也是。”

刘小别张大嘴巴:“啊?”

刘大别踩着刘小别的肚子跳了出去。

王杰希瞥了一眼已经把自己当做房间主人的猫,凑近刘小别问道:“现在来说说,你准备怎么谢我?”

评论(49)
热度(195)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