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周黄026】失恋

估计是百日的字数下限……非常开心能够参加活动!

我怎么可能BE嘛owo

=


天哥俨然G市一霸。

 

从S市比赛回来的第二天,他没喊队友,一个人跑去看新上映的影片。选座时他是头一个,手机屏幕的光亮莹莹照上他的脸,黄少天噙着一抹冷笑手指飞快地预定了正中间的座位,心中有种难以言说的舒畅感。

 

偌大的电影院中,周围情侣环绕,换做一般单身狗可能要受不了,但是天哥依然坐得安稳,不戴3D眼镜都不怕被闪瞎,一手可乐一手爆米花,好似独登御座。

 

看完电影回到俱乐部,刚好赶上晚上食堂开饭。黄少天跟打饭阿姨熟得很,点了两个想吃的菜,阿姨勺子飞舞,三两下便堆了满满一盘,一眼望去都是干货,临了还附赠一个身为妈妈粉的笑容。

 

黄少天冲他道谢,同样笑得灿烂,让人一见就心生欢喜。

 

刚比过赛,虽然客场失利,为了鼓舞士气,战队里的宅男难得想去KTV闹一闹。黄少天向来是娱乐主力,唱得不算有多专业好听,但胜在口齿伶俐,唱快歌最能带动气氛,也难得粤语老歌从他口中唱出来,总带着点寂寥萧索的味道,直戳心中最隐密的角落,仿佛唱尽天下失意事。

 

有人让他点歌,他也不推辞,旋律响起是首草蜢的老歌,黄少天嘴角犹带笑,声音中却块垒难消:“谁了解今天虽不开心都唱情歌……”

 

郑轩带头疯狂打call,其他人拼命附和,小小的KTV包厢生生被蓝雨队员表演出了万人体育场的效果。天哥微微一点头,非常矜持,聊表谢意。

 

夜半时分,黄少天已经在床上躺好,却翻来覆去睡不着,只好拿着手机随便刷刷。忽然,战队QQ群中有人冒泡。

 

涛落沙明:我总觉得我们中出了一个叛徒。[刀]

 

一石激起千层浪,不过十秒钟的时间,所有人都暴露了自己尚未入睡的事实。宋晓表示,蓝雨内部一定有个蛀虫,他嗅到了一丝脱团的气息,希望这个人能够自首。

 

黄少天愤而坐起。

 

夜雨声烦:我靠!到底是谁是谁是谁快自己站出来好吗缴枪不杀晚了就等着被大家干死吧!

 

QQ群里一片混乱,每个人都在讨伐这个不确定的叛徒,到最后也没找出来究竟是谁——倒像是在互相伤害。越聊越丧,徐景熙幽幽给众人灌鸡汤:“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看看女神苏沐橙,看看男神周泽楷,都没有脱团,我们着什么急……”

 

众人纷纷应和,一时间群内一片虚假的其乐融融,没人察觉刚才刷屏最快的黄少天忽然沉默了下来。

 

房间内,在QQ上销声匿迹的黄少天将手机锁屏扔到一边,关掉台灯安详躺好,告诉自己要健康作息,不能与这群人同流合污。

 

十分钟后,全身僵硬的他烦躁地翻了一个身。

 

 

没隔多久,新的一年悄然来临,荣耀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全明星周末,各路选手齐聚一堂,暂时抛开战绩忘记竞争立场,一些关系好的朋友趁此机会抓紧叙旧,待第一日的活动结束后时间已经不早,却依然阻挡不了某些人相约宵夜或闲逛。

 

黄少天提不起兴致凑热闹,跟队友招呼了一声自己困了,便准备回宾馆睡觉。没想到就在他单独行动抄小路的时候,一个意料之外的人劫了他的道。

 

——周泽楷。

 

他皱着眉,抬起眼冷冷看向这个与他在偏僻小巷狭路相逢的人,街口一盏路灯的光亮到了这里已然力竭,只有微弱月光在他的脸上镀上另一层冷漠。

 

他不情愿地开口,连声音也冷硬。“有事?”

 

周泽楷在对面攥了攥拳头。

 

自从去年年尾的一场比赛后,黄少天就与他忽然生疏了起来。网络上找他要么敷衍几个字,要么便干脆不回复,本以为他在忙,怎料转眼微博上就看他一连转发了好几人的微博进行友好互动。

 

不该是这样的。

 

他回想事情发生变化以前,黄少天待他是有很大不同——比赛握手时会用眼风似笑非笑地挑衅,攥住他的手微微使力;发洪水一般的QQ大群中会对他一句简短的“呃”进行穷追不舍的批判与打击;即便他话少也不介意,会在独处时毫不冷场地讲话;他不是什么聊天的好对象,却能收到隔三差五发来的一句“嗨,帅哥”,好像连文字都带着热烈的阳光。

 

而现在,黄少天等了几秒便已经不耐烦。他绕过周泽楷,在经过他身侧时说道:“没事我先走了。”

 

周泽楷回过头,看到黄少天几乎融进夜色的背影,仿佛目睹赛场中的剑客渐行渐远。他敞开怀的队服外套随着夜风翻飞,挺直的背犹如一柄剑,已然带了冷酷的杀意,却犹在克制,只出了一半鞘。

 

“黄少天。”

 

周泽楷忍不住叫出声,黄少天顿了顿,最终不知想到了什么,还是停下脚步转回了身,隔着五步的距离静静看他,等着他的下文。

 

总是说个不停的前辈忽然间沉默下来,他不知从何开口,急得在腊月里脸颊都发热。眼看着对方又要失去耐心转身就走,周泽楷快步走到黄少天的身边,只能凭着本能急急剖白自己。

 

“我喜欢你。”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

 

“你不要躲着我。”

 

“不要,不理我。”

 

说到这里,向来不善言辞的枪王语气间已是满满的苦涩,处于震惊状态的黄少天没有防备,被后辈面对面拥入怀中,如此亲密的接触,让他不能避免地体会到了对方的难过与惧怕,好像真的怕他走掉便再不回头。

 

黄少天缓了一会儿,惊讶过后愤怒浮上心头,强硬地拉开他与周泽楷的距离,骂道:“丢你个嗨!”

 

周泽楷两手僵在原处。

 

他的一颗心渐渐沉了下去,就在他想忍住酸涩说句“抱歉”时,却听黄少天又冲他气急败坏地骂了一句:“靠,那你之前为什么要拒绝我?”

 

 

周泽楷偷偷跟着黄少天进了他的房间。对方依然语气冰冷,开始逼供。

 

“你没收到我发给你的消息?”

周泽楷摇头。

“十二月初的第二个周六,晚上比完赛你在哪?”

周泽楷皱着眉想了半天,答道:“喝了一点酒……第二天醒来时已经回了俱乐部,掉了手机。”

“……”

周泽楷抬起头,小心翼翼问道:“你说,你跟我表了白?”

“……”

 

黄少天头一次无言以对。

 

至此一场误会终于上演了圆满结局,然而全明星结束没几天,宋晓就找到了他们中出的叛徒。队内召开了批斗大会,批评黄少天同志监守自盗,贼喊捉贼,其恶劣的行为给幼小的队友们造成了极大的伤害。

 

天哥回想起失意当天自己在群里的愤慨发言,忽觉后背一凉,找个机会怂怂溜了。



-End-

评论(34)
热度(2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