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周黄62】剑圣抢亲

正好百日有活动,预定了这个日子,补一个迟到两年的生贺。

 @Lh 多喜生日快乐!非常喜欢你!现在还记得最开始认识你的心情,当时真的是经历人生低谷,感谢你写的文章在那些日子陪伴我!

话不多说了,文太粗糙,又是老梗,写不出可爱的小故事,哭,不要嫌弃QAQ

=


今天是周泽楷的大喜之日。

 

他一身大红喜服,骑着白马从城东去往城西,所经之处目光的焦点便再无别处。周公子的迎亲队伍浩浩荡荡,待到了目的地愈发壮大,除了周家的车舆,前来凑热闹的人群缀了长长一条尾巴,等着看新娘上轿。

 

三请四请过后,新娘终于款款而出,由江波涛抱上了花轿,众人踮脚望去,只知她身材娇小,却奈何望不到这神秘新娘的庐山真面目。

 

据传这女子并非本地人,乃轮回二当家江波涛的表妹,机缘巧合,她在投奔此地的途中救下了受伤的周泽楷,一来二往,两人便互生情愫,定下终身。于轮回来讲,这婚事等同于亲上加亲,再好不过了。

 

然而乐极生变。

 

花轿折返时,一个身影骤然从天而降,疾风一般掠过一众惊呼的男女老少。那人身形飘逸,姿态潇洒,稳稳落在了花轿顶。

 

“周泽楷!”黄少天厉声喝道。

 

众人同周泽楷一齐望去,只见轿顶的青年长身玉立,眉如墨画,一双应是风流含笑的眼却满是怒意,足见来者不善。“锃”地一声,青年手中剑已出鞘,直指马上的周泽楷,那长剑锋利异常,在阳光下也泛着幽幽冷光,显然不是凡物。

 

大喜之日遇仇家,当真是八字未合,吉时错算,怎一句“倒霉”了得。周泽楷双眼迷茫,望着黄少天不做声,新娘的表哥先发话了。

 

“黄少。”江波涛怒而不发,语气平静却带了压力,“有甚么恩怨都请来日再算,不要误了时辰。”

 

黄少天闻言冷冷瞥了一眼周泽楷,剑尖未偏,扭头冲着江波涛冷笑道:“无须再赶吉时,若是我要这亲结不成呢?”

 

“此话怎讲?”江波涛面色变了。

 

黄少天转回头,上下打量被一袭红衣衬得愈发精神俊朗的周泽楷,目光中恨意斐然,嘴角忽然扯出一抹奇特的笑容。他要答江波涛的话,此刻却幽幽盯着周泽楷,轻描淡写道:“新郎被掳走,这堂自然就拜不成了。”

 

众人哗然,只道这青年竟与周泽楷有如此仇恨,处心积虑来毁他婚事。

 

江波涛往前踏出一步。“黄少,我敬你是前辈,不要欺人太甚!”

 

他已然气急,但反观周泽楷,竟还是一言不发,只皱眉盯着黄少天瞧。黄少天足下一点,忽地自轿顶拔起,冲着周泽楷捉去。

 

一时间,场面混乱到了极点,黄少天单枪匹马,与周家的护卫战作一团,方才还在看热闹的人们四下逃窜,生怕刀剑无眼波及无辜。

 

黄少天与人对战向来不用蛮力,胜在招式诡谲,擅于寻找时机,打得人出其不意。可此刻,他与护卫们周旋恋战,施展不开手脚,一双通红的眼瞪向周泽楷,声嘶吼道:“周泽楷,你跟不跟我走?”

 

周泽楷猛地一惊,如梦初醒,竟然策马奔向黄少天,经过他身边时伸手一带,人便稳稳坐在了他的怀中。

 

“驾!”

 

白马还套着迎亲的大花球,载着周、黄二人一颠一颠跑远了。

 

没来得及逃远的居民瞠目结舌,终于反应过来黄少天不是来寻仇,怕是来寻情债。众人头一次见到婚礼上抢亲抢的是新郎官,而新郎官又心甘情愿与人走了的,再望向江波涛时,眼神就都带上了同情。

 

本是一桩喜事,却以不欢而散告终。江波涛面色阴沉,坐在周家的厅堂等人归来,听到脚步声,一抬头却看到了喻文州。

 

他起身相迎,再有表情时却是笑得志得意满。

 

 

 

 

喻文州一袭青衣翩翩,倒似来此观礼,他赞道:“江兄此记甚妙,一箭双雕,既在乱中转移了镖箱,又让少天和周兄重归于好,在下感激不尽。自从两人分手,少天便闷闷不乐,此次终于了却一桩心事。”

 

江波涛不敢居功,叹道:“以黄少为人,我原还怕他一怒之下真与小周一刀两断,也不愿来搅这婚礼,多亏喻兄肯帮这个忙。小周只知任务在身,不知黄少会来,方才怕是真的惊住。”

 

“令妹与周兄只有恩义在,自然强求不得,少天自然也不会因为赌气,让自己抱憾终生。好在这喜宴也不算白费,我就在此等吃喜酒。”喻文州一抬眼,好像忽然想起,“是了,江兄表妹呢?”

 

卢瀚文哭着冲了进来:“文州哥哥你终于想起我了啊!”



-End-

评论(62)
热度(2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