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你初几跟我回家

玩个最近常见的梗,大家除夕快乐~

希望叶叶蓝蓝早日见家长!

=


“你初几来我家?”


蓝河看着叶修发来的消息,打开杀毒软件,把刚查杀过的电脑又扫描了一遍,确认电脑没事,才满头雾水地发了一串问号过去。


“叶神你在跟我说话????”


“啊,对,小蓝同志啊,没错嘛。”叶修的语气处处透着套近乎,蓝河又懵了,对方又关切着,“快过年啦,最近业绩好吗?游戏顺心吗?需要哥帮忙吗?”


蓝河被他肉麻得一阵哆嗦,犹犹豫豫敲字:“业绩就那样,你不来就蛮顺心,不需要,谢谢。”


“哎呀怎么说话呢,见不到我就没有一点点想念吗?”


蓝河沉默了。


事出反常必有妖,他就当叶修抽风发错了,没出息地准备逃。“那没事我先下了。”


“有事!!!”叶修赶紧阻止他,“那个,我主要是想问问你,哪天有空,能不能跟我回趟家。”


他一个语音发了过来。


等蓝河接起来时,他才发现讲话比打字还尴尬,却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讲:“其实就是这么回事儿……”


事情是这样的。无论在哪家,如果有个已经三十不小的儿子,催婚都会成为一个正常的固定节目。春节将近,叶修爸妈的攻势便愈发猛烈,终于,在叶妈妈又一次准备给他介绍对象时,他另辟蹊径敷衍道:“妈,我已经有对象了。”


叶妈妈才不吃他这一套,立刻追根问底:“叫什么?多大了?哪里人?好,你有对象了,你俩合照拿出来。”


叶修哪有什么跟别人的合照啊,苏沐橙、陈果、唐柔,他认识的姑娘他妈都认识,于是他在手机相册里翻翻拣拣,发现了一张上个月全明星时,蓝河同他的合照。


两人靠的很近,笑得也灿烂,如果戴上滤镜看,似乎也很有一些粉红泡泡。他停在那张照片上半天没划开,叶妈妈见他发呆凑过去跟着看了看,问道:“男生?”


“啊?”叶修反应慢了半拍,“啊……”


“行,过年带他过来吧,你也不要有心理负担,爸爸妈妈很开明的,你别因为怕我们接受不了,一直就这么藏着掖着的,对人家孩子多不公平啊。”


叶修与蓝河的通话骤然沉默。


“靠!”蓝河在沉寂中开口骂道。


“哎呀,这事儿是我不好,但你也不能骂人嘛。”叶修语气黏黏糊糊的,“看在咱俩关系这么铁的份上,蓝河大大你可不能不管我呀!”


“叶神,三十好几的人,就不要撒娇了好吗?我拒绝!”


叶修很受伤。


“你不帮我,我就要被我妈安排着穿初始装备去打boss了,你忍心吗?”


“嗯哼,关我什么事?”


“你都不吃醋的吗?”叶修特委屈,语气低落,蓝河听得心慌意乱,低声嘟囔了一句:“我凭什么吃醋?”


叶修笑了,理直气壮地宣布:“就凭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呗。”


蓝河的心事被戳穿,险些没拿稳手机。


刚把手机贴回耳旁,他就又听到叶修用那种气得他牙痒痒的,志得意满、又恃宠而骄的语调问道:


“蓝河大大,你几时跟我回家呀?”


-End-


评论(53)
热度(62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