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暴力复合法

冤家路窄。

 

全明星周末散场时,蓝河同笔言飞收了工一起往场馆外走,迎面便遇上了一个他无论如何都不想见到的人。

 

对方挡在过道中间,好似君莫笑附体,颇有种“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架势。蓝河冷着脸装没看到,想要从他身边挤过去,果不其然失败了。

 

“麻烦让让。”他面无表情。

 

挡在面前的人是叶修,他的前男友。来者不善,善者不来,叶修就是故意来堵他,此时当然不肯让他就这样走了。

 

蓝河无奈,情急之下一把将笔言飞拽了过来,瞎编道:“这位大哥,别挡路好吗?我和我男朋友还有事。”

 

叶修盯着笔言飞看了两眼,忽然眯起眼睛朝他笑了笑,问道:“你是他男朋友?”

 

“……哪能啊!”笔言飞吓得魂飞魄散,三步并作两步蹿没影了,留下一句,“叶神你和老蓝好好聊!”

 

蓝河气结。

 

叶修无辜地耸耸肩,邀请道:“走呗,你‘男朋友’让我们俩好好聊聊。”

 

蓝河没什么好跟他聊的。两人在一起总共一个月,分手距今又一个月,他回归单身生活,都没觉得有哪里不习惯——叶修对他而言是什么身份,好像都没什么影响。


他暗恋了叶修两年半,其间酸甜苦都尝了个遍,等两人终于修成正果之后他才了悟——仰望时,只要触得衣角便是甜的;可如做伴侣,人总会变得愈发贪婪。

 

叶修作为神,是他心中的皎皎白月光,可作为男朋友,大神根本不及格。

 

两人一同走出体育馆时,蓝河望着天边的明月,自嘲地想,哪里怪叶修做得不好,他只是难过叶修心中没有他。

 

“叶神……”最终还是蓝河先开口,他换了称呼,语气是自以为的平和,“你想做什么?”

 

叶修“唔”了一声,脚步没停,沉默半晌,答道:“你跟我回去,我们不分手了。”

 

蓝河没想到他会说这种话,惊讶过后反而笑了,反问道:“凭什么?”

 

叶修毫不讲理,道:“我不想分。”

 

“啧,”蓝河同他讲道理,“大神,话不能这样讲,在一起是两个人的事情,分手是我提的,不能因为你不想,我们就还得在一起啊。”

 

叶修十分冷静,迅速地从他的话中找出了漏洞,问道:“那你为什么要跟我分手?”

 

蓝河顿时蔫了下来,悻悻道:“哪有这么多为什么,不想在一起,就分手呗。”

 

两人走到马路边上,眼前车水马龙,他们被人流、车流隔绝在另一个世界。叶修忽然说:“我很难过。”

 

蓝河瞪大眼睛。

 

他自觉了解叶修,这个人经历过苦难与背叛,从来没抱怨过一句,可现在,这个男人示弱一般告诉他:“我很难过。”

 

不是恋人,终归也是他心心念念的人,他见不得叶修这样,刚想说些什么,又听叶修说:“我后来知道了,你为什么跟我分手。”

 

“我对你不够好,你觉得我不喜欢你,所以你要走。”

 

蓝河被戳到痛处,想反驳,却一句话都说不出口。

 

绿灯亮了,叶修拉住他不让走,他拗不过叶修,只能被迫与他对视。这人面色阴沉,竟然反过来斥责他:“可是这些,你从来都没跟我说过。”

 

“你哪里伤心,哪里不开心,我哪里做得不够好,你连抱怨都没有过,直接就要跟我分手。呵呵,你倒是跟我说说,这是什么道理,掉血还不让一点一点掉,直接给秒了?你玩儿的是剑客,不是刺客,不带这么同归于尽的。”

 

蓝河被他劈头盖脸地训了一顿,好不容易挤出一句:“所以呢?”

 

“你得跟我道歉。”叶修如此要求道。

 

“神经病啊!”蓝河翻了个白眼,转身要走,却被他拉住。下一秒,他被推到了信号灯柱上,叶修压了过来,在繁华的蓝雨体育馆外吻了他。

 

这个吻又凶又狠,不容抗拒,他气得要命,眼泪不知不觉地往外淌,却没有推开始作俑者。

 

叶修在他的唇齿间侵略了半天,才堪堪发泄了怒气。他安抚地吻了吻他的唇瓣,又去吻他的眼泪。

 

“不过我先跟你道歉。”

 

信号灯变换了一次又一次,叶修哑着声音开口:“我以前做得不好,我全都改,以后你说什么,我改什么,但是我喜欢你,你不许跟我分手。”

 

这他妈什么命令的语气,这自以为是的男的是谁啊?蓝河一边哭一边想。

 

他好喜欢。



-End-

评论(81)
热度(2575)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