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坏天气

给小维的本子《相遇》的G文!

在2019的最后一天发出来,希望2020大家一起继续陪伴叶叶蓝蓝❤️

这两天北京可真够冷了!冻哭😭

=


航班通知延误时,蓝河已经联系不到叶修了。


他穿着薄外套,在G市机场中想象B市正下着的那场大雪,QQ中发出的消息无人应答,他便知道,这位大神必然是切换到了失联的状态。


作为本世纪最后一个没被手机文化惠及的原始人类,叶修失联的时候倒是不多,游戏私信、QQ私聊、致电家中座机……总有一种方法能够找到他。如若尝试以上方法依旧找寻失败,那便足够证明,他正只身一人在外。


蓝河叹了口气,焦虑源源不断——他就是那个让叶修此刻只身在外的原因。


今年的全明星周末由微草承办,场地自然被定在B市,蓝河不是每一年的全明星都来凑热闹,这次却决定得尤其快,早早便同俱乐部请了假,心中究竟怀着怎样的想法,他自己都不敢深究。半月前,退役后便回到了B市的叶修得知他要来,热情邀请道:“不如早几天到,带你好好转转。”


于是,假期的开端又被提早了一周,恰恰好于今日开始计数。几分钟前的聊天记录中,叶修看起来心情颇好,通知他:“哥出门了,先去买点东西,机场见。”


蓝河又叹气,雪不知下得多大,飞机不知何时起飞,叶修到得这样早,不知要孤零零地等上多久……他忧心忡忡地想东想西,心中却升起一丝不容忽视的甜蜜。有人在等待他这个事实就是一件足够温暖的事情,更何况,等他的人是叶修。


不过,似乎每一次见到叶修,都没遇上什么好天气。


第一次真正意义上近距离地见到这人,是在常规赛的蓝雨主场上。那场比赛中,蓝雨战队以大比分取得了胜利,打得却蛮恶心,最后的团队赛被君莫笑和毁人不倦无意义的挣扎拖了足足23分钟,主场选手和观众都怒了,蓝河也觉得又气又好笑,一边腹诽大神本色不变,一边为了群众们终于体会到他在网游里的绝望心情而感到一丝欣慰。召开新闻发布会时,他帮着工作人员收拾场馆,待忙完了准备回家,才发现外面电闪雷鸣,竟然下起了暴雨。


雨水对于G市算是常客,可这雨下得遍地生烟,他又没带伞,一时间裹足不前。这种时候大概没人能分出多余的伞,蓝河最怕麻烦别人,脑子一热,便往雨里冲——


大雨却没有按照预期淋下来。


他愣了一会儿,才发觉头顶正罩着一把大伞,他呆呆抬头看了看伞顶,又扭头向身边望去,同他一起站在伞下笑着看他的人,正是他比赛时腹诽了半天的大神叶修。


“叶、叶神?”他怔住,叫了一个称呼,就不知道要说什么好。叶修挑眉笑了笑,声音在哗哗的大雨中显得有些缥缈,却不妨碍一字一句让他心跳如擂鼓:“线上就爱犯傻,怎么下了线也这样?”


雨夜里凉得湿漉漉,他的脸却顿时红了。线下的他比网游中还没用,敢吼大神的气势消散无踪,连一句反驳的话都说不出来,只知道看着笑盈盈的叶修发呆。


他这副样子当真坐实了对方口中的“犯傻”,叶修笑意更深,谆谆教诲道:“这么大雨可不能就这么冲进去啊,当心感冒。”


蓝河愣愣点头。


他为什么在这里,怎么认出自己的,又是为什么要站在这里帮自己撑伞……一瞬间,这些问题都不是那么重要了,他只感谢这场没有报备过的、来势汹汹的雨,拦住他的脚步,让他能留在这里,听叶修温柔又关心地同他讲话。


伞最终被塞进了他的手里,叶修仿佛怕他拒绝,转身跑回了体育馆内,又笑着冲他招手。他一瞬不瞬地盯着叶修,从口型和听不甚清楚的音节中得知,他说的是一句“注意安全”。


雨夜哪里冷,他脸上滚烫,胸口也发烫,那把普普通通的大黑伞仿佛千机,在瓢泼大雨中不间断地给他刷起了圣治愈术。


坏天气似乎也并不坏。


他低头看了看手机,此时已经比计划起飞的时间延迟了半个小时,航班却无半点起飞的意思。他百无聊赖地看向窗外,G市虽不下雪,眼下却不知疲倦地刮着大风,一如他第二次见到叶修时的天气。


那是季后赛兴欣与蓝雨的第一场交锋。联盟刚刚改了规则,团队赛的胜负不再能决定整场比赛的输赢,而是靠人头计算分数。兴欣的主场中,蓝雨战队虽然获得了团队赛的胜利,却在叶修的精打细算中输掉了比赛,坐在台下的蓝河看着叶修得意的笑脸扼腕,倒也说不出一句讥讽的话。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大神真是既让人生气,又使人服气。


比赛结束后,他没急着回G市,而是在场馆附近找了个宾馆留宿。夜里他去便利店买东西,被骤起的狂风吹得Z字抖动,抱着胳膊疾走几步,忽然在宾馆不远处的小区门口,撞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是刚赢了比赛的叶修。


疾风中,他的头发被吹得乱糟糟,全没了台上得意洋洋的神采,护着燃起的一支烟,深深吸了几口,倒露出几分疲惫后的松弛。


风这样大,无所不能的大神似乎也染上了几分脆弱,像一叶无助的小舟,在劲风里摇摇欲坠。蓝河不知为何看得眼热,生出某种不知因何而起的怜惜,连带着怯意,让他不敢贸贸然冲上去打招呼。


可叶修这人又是矛盾的。他神色淡淡,仿佛全然没有在意身边的大风,吐出的烟雾立刻被风吹散,他舒了口气,微微眯起眼,好像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中,也能够怡然自得。


蓝河便也跟着舒了口气,狂风未歇,山雨欲来,他却不再觉得天气有多糟糕,好似一枚蒲公英冠,飘飘荡荡,终究抓住了土壤。


他没过去打扰叶修,静静看他在大风里抽完两支烟,心满意足地起身进了小区。他笑笑,对着那个孤单单的背影小声说道:“加油。”


机场这时终于通知登机。


他精神一振,恨不得此刻就能飞到首都机场。与叶修相处过的点点滴滴此刻不断回溯,即使过去多年,记忆依旧清晰,连当时的温度都仿佛能够再现。


与叶修变得熟稔后,有一年的夏休期,大神带着他去游西湖。


夏季本就炎热,那一天更是格外闷,向来人满为患的景区似乎都受了影响,唯有水面、杂草间的蚊虫不知疲倦,嗡嗡响动,给游客更增添一丝烦躁。


蓝河却心不在焉。


大显神威的日头没被他放在心上,他乖乖走在叶修旁边,满眼都是被晒得发愁的人,汗水从那人的额角缓缓滴落,倒看得他燥热起来。


叶修转过头同他对视,他的目光又不自在地移开了。


回过神时,所有感官都再度灵敏起来。空气中的热浪一波接着一波,袭来时几乎让他喘不过气,他白净的皮肤裸露在外,被蚊子毫不客气地叮了一串红包,越抓越难受,痒得他生无可恋。


他没抱怨,也没提起,忍着不适走了一段路。叶修带他走进一家便利店,他终于活了过来,正吹着空调感叹劫后余生,手上便被套上了一个驱蚊环。


是叶修。


他呆呆任那个小小的圈环套上手腕,又感到小腿一阵冰凉——原来是叶修拿着瓶花露水,正朝他被咬得可怜的起皮肤上狂喷。


见他龇牙,叶修也笑得露出一排牙,按着花露水的喷头一通扫射,明明比他年长了几岁,却满脸稚气未脱的可爱。


是真的可爱,玻璃门外烈日炎炎,万物委顿,可他身上凉爽又舒适,只觉天气刚好,旅途愉快。


旅途愉快!飞机缓缓降落,舱内广播对延误致歉,与他相约下次再见。他连忙从盛夏中醒来,窗外的雪白提示他已从南国奔赴寒冷的北国,此行仿佛不再是旅行,更像一场义无反顾的征程。


他绷紧精神,一瞬间紧张得不得了,刚出闸口,便看到了等在那里的叶修。等待许久的人早就找到了他,见他望过来,朝他露出一个从容的、安抚的微笑。


叶修有耐心,他的耐心却在这一秒告罄。室外雪花纷纷坠落,急不可待地投身大地的怀抱,而他比小小雪片还要着急,会跌落、会融化也不怕,在扑通扑通的心跳声中,一往无前,向着他目光锁定的目标奔去。



-End-

评论(17)
热度(3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