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家

给 @知之为知之 《师生之间》的G文,可喜欢《师生》,还是在我2.8沈阳O的摊子上=w=期待本子!

 二宣点我

--------------------------------------------------------------------------

“喂?蓝河啊,快要回来了吗?”

 

叶修的声音从手机听筒传来,安安静静的背景与蓝河身处的嘈杂形成鲜明的对比。蓝河苦着脸在一团乱的彩排现场对着电话吼道:“别等我了,你自己先吃饭吧!我这边还要好久,估计回去要十点多!”

 

“哎?这么晚……”叶修顿了顿,知道他忙得焦头烂额,只好简短地嘱咐了几句,“别忘了吃晚饭,回来时候注意安全,外面很冷别冻着,我在家等你。”

 

我在家等你……

 

瞬间纷乱吵嚷的礼堂仿佛被抽离了声音,只剩这一句话在蓝河耳边盘旋不去,他压了压心率忽然变快的胸口,答道:“好。”

 

蓝河今年大三,是学校学生会的文艺部长。数月前当选时,叶修还调侃他,“哎呦,文艺部长,来给哥跳个舞。”蓝河赏了他一对白眼和一个“滚”字。

 

文艺部长是个技术岗,要求灯光音响舞台控场全部涉猎,每逢大型活动蓝河便忙得团团转——今天也是如此。下周一学校要举办晚会,这个周五的晚上他便加班加点带着一群干事在礼堂彩排,累得天昏地暗日月无光。

 

他猛灌一口水,揉了揉突突跳动的太阳穴,拿着无线麦克哑着嗓子说道:“今天就到这里吧,大家都辛苦了,下周加油啊,谢谢啦!”

 

人群呼啦啦地散去,不一会儿原本热闹的礼堂就沉寂了下来。蓝河帮值班阿姨关了灯,刚要锁门,借着礼堂外大厅的亮光隐隐瞥到观众席最后一排似乎还有一个人。难道是睡着了?蓝河不由得服了这个人,要不是自己看到了,估计会被锁在礼堂里一整晚。

 

“同学,你……”蓝河按亮手机屏幕走过去,刚开口却发现不对劲,“叶修?!”

 

那人趴在前面一排的椅背上睡得正香,熟悉的身影就算光线不足蓝河也绝不会认错,不是叶修又是谁?

 

叶修揉揉眼睛,醒了,抬起头对着蓝河露出个有些迷糊的笑容,刚睡醒的眼睛亮且湿润,“忙完了?”而后看四下没人,站起身来偷了一个吻。

 

嘴唇轻轻擦过,蓝河的脸“腾”地就红了,黑暗中就算看不清楚也热得发烫。他根本没想到这人会来,愣在原地好一阵,才牵着叶修的手带着人一步一步向大门走去,问道:“你,你怎么来了?不是说好了在家等吗……”

 

“我不放心你呗。”

 

说完,他又凑到蓝河耳边低声说道:“一天没见,想你了。”

 

叶修的语气特别理所当然,临出门前还掏出条围巾递给蓝河。蓝河挠挠头,默默接过围好,嘴角悄悄勾起的弧度怎么也消不掉。

 

这晚变了天,的确冷得突然,但也许是那条围巾很保暖,又或许是自己身旁的身影太让人安心,蓝河并没感受到多少寒意。已近深夜的路上人流稀少,两人并肩而行,月光下的影子重叠一起,看起来有些温馨。

 

“在台下看了你一会儿,可以啊,比我上大学那会儿威风多了,厉害厉害。”叶修想着刚才看到的蓝河,心里有些骄傲——无论是作为恋人还是曾经的老师。

 

“我快累死了好吧……”蓝河有气无力地发牢骚。

 

叶修转过头,故意学着蓝河的腔调逗他,“我也快累死了……”

 

“靠!我看你明明就是睡饱了很精神啊!”

 

“我白天累啊,上了一天课,这届学生还不省心,哪像带你的时候,小班长还能给哥跑腿买个烟。”

 

“……”蓝河攥拳。别提好么,想起这个就觉得你不靠谱!

 

“噗,”叶修看他一脸别扭,忍不住笑了出来,“还好明天休息,回去好好睡一觉。”

 

没过多久,两人便到了家。蓝河上大学后,叶修在他学校附近租了这套房子,房间不大,他却满意极了。洗过澡后,蓝河倒觉得没那么累了,躺在床上枕着叶修的胳膊,又开始东想西想。

 

他想到昏暗的礼堂中叶修刚睡醒的眼睛,略带迷茫却那么亮,好像直直望进了他心里,就忽然口干舌燥起来,连心头都在发痒。


链接


就快要进入梦乡前,他恍惚听到叶修搂着他说了一句:“本来今天想问问你,以后想做什么工作的,大三了该好好想清楚。”

 

“唔,”他在叶修怀中蹭了蹭,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好,“像你一样,做个好老师。”

 

之后,便在温暖的怀抱中沉沉入睡。



-End-

评论(16)
热度(2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