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刘】神机妙算

神棍老王和他的徒弟们……

=

王杰希,江湖人称王半仙,是这一带有名的算命先生。要说他名声大还多亏了硬件条件好,一双眼睛的其中一只大小正常,另一只看起来却很大,如此异相让他整个人都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传言说那只特别大的眼睛是神瞳,可以通灵。

 

这一日,王杰希惯例带着自己的两个徒弟招摇撞骗,哦不,关怀苍生。只见他掐指一算,沉吟片刻,脸上是一贯的沉毅表情:“公子这是断子绝孙之相。”

 

刘小别和高英杰简直要吓死了,不带师父这么诅咒人的啊,这不是找骂吗?谁知算命那人闻言狂喜,连连道谢:“先生神机妙算!小弟佩服,佩服!”说着,还塞了一大把银钱,高高兴兴地走了。

 

“他疯了?”刘小别抽着嘴角问道。

“好像是……”高英杰点头。

 

王杰希看了一眼自己这两个天真的徒儿,摇头叹道:“孺子不可教也。在这儿待这么久了,你们不知道他喜欢隔壁医馆的郎中吗?”

 

刘小别:“……”

高英杰:“……”

 

足见八卦(任何意义上)的力量是伟大的。

 

虽说小儿不擅于观察,但在单兵作战时,小徒弟高英杰还是比大徒弟刘小别更让王杰希放心的。比如前日有人来求前程,高英杰仔细看了半晌那人面相,却仍是没有得出结论,不禁有些心虚。他一言不发地盯着人看,直把人盯得发毛,颤声问道:“怎么?是不是不太好?”

 

高英杰欲言又止,那人又连忙问:“可有破解之法?”

 

高英杰干瞪眼,那人咬牙说道:“我这就回去苦读,还有希望吗?”

 

高英杰终于松了一口气,使劲儿点头,那人见状也松了一口气,赏了钱回家看书去了。

 

可是再看刘小别,就不是那么顺利了。有人来测八字,刘小别看了一眼,便立刻道:“这个命格旺夫啊!”

 

来人脸黑了:“我特么是给我儿子测!”

 

刘小别挺尴尬,面子上挂不住,只好理直气壮地坚持道:“那他也旺夫!”

 

还好那人没打过他。

 

王杰希语重心长:“小别,欲速则不达,言多必失,懂吗?”

 

刘小别若有所思。

 

“不,你没懂。我是说,这么多年了,你难道不知道方才那老头家只有个儿子吗?”王杰希痛心疾首。

 

刘小别这回彻底懂了,师父果然厉害。

 

夜里,王杰希夜观星象,发现了一个惊人的秘密——他的大徒弟刘小别喜欢他。真不愧是王半仙啊,不过他究竟是怎么看出来的呢?

 

王杰希一回头,不小心就看到了,刘小别在身后偷偷看他。正所谓你在仰望星空,而别人在仰望你,只因你比星辰更闪耀。

 

两个徒弟出师之日,王杰希对高英杰说:“小杰,要担负起方术界的未来啊,师父看好你,自信点儿。”

 

高英杰猛点头。

 

王杰希转向大徒弟:“小别啊……”他欲言又止。

 

“师父我怎么了?”刘小别被他看得心惊肉跳的。

 

“我实在是不放心你一个人,”王杰希叹道,“你性格还有些急躁,容易冒进,一时真是难改啊。”

 

刘小别有些沮丧,听到王杰希继续说道:“而且你姓名中三个字皆带利刃,命格硬且多煞气……”

 

刘小别被他说得面色惨白,王杰希一看不好,连忙安慰道:“哎,你别信啊……我唬你玩儿的。”

 

刘小别:“……”

 

“知道我说这些话的用意吗?”王杰希问道。

 

刘小别茫然摇头。

 

“果然孺子不可教,没有我你可怎么办,”王杰希叹气,“好好听着,为师可是在表白呢。”


-End-

评论(18)
热度(146)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