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远】好远

小远生日快乐~

=

与K市比起来,N市的七月简直热得令人烦躁。唐昊刚刚从训练室回到宿舍,在没来得及开空调的房间里待了不到五分钟,立刻闷出了一身汗。

 

今天是七月八日,他来到呼啸战队的第五天。战队与季后赛无缘,早早便放了假,但还有不少队员留在俱乐部进行训练。初来乍到,唐昊跟新队友们相处得不错,但他的心里总是觉得哪里不太舒坦,到了今天,烦躁值蹭蹭蹭蹿上了顶峰,几乎快要破表。

 

他打开电脑,噼里啪啦地敲键盘输入密码登录QQ,屏幕右下角的企鹅风骚地扭来扭去,抬头一看到唐昊的脸色,立刻吓得立正站好,动也不敢动了。唐昊点开好友列表,在最近联系人翻了翻,点开了一个对话框。

 

不同于方才敲密码的深仇大恨,唐昊对着对话框上的ID,手下打字的力道都变得温柔起来。

 

“生日快乐啊,小远。”

 

今天是邹远的生日。生日快乐加上称呼这几个字被他删了又打,然而改到最后也没改出什么区别,他索性点了发送等待对方的回复,然而漫长的十分钟过去了,邹远没回。

 

唐昊觉得烦躁的情绪更明显了。他当然不会对自己转会的决定有什么后悔,但就是觉得心里难受。自从在训练营中相识以来,邹远每一年的生日他都在场,今年他头一次缺席。

 

QQ没人回,唐昊有点着急,以他的性格不可能就这么算了,于是他掏出手机,拨通了邹远的电话。

 

“喂,唐昊?”

 

还好这一次,电话很快就接通了。唐昊连忙开口:“对,是我!小远,生日快乐!”

 

“……啊?你……什么?”

 

听着听筒里传出的时断时续的声音,唐昊泪流满面。靠,这屋什么破信号啊?他赶紧冲到走廊,匆忙间被扒拉到一边的门在他身后发出一声巨响:“砰——”

 

“喂喂,能听到吗?”

 

“呃,现在能听到了。”

 

信号一通畅,电话另一边声音就变得清晰了起来。邹远那边的背景听上去很热闹,果然唐昊一问,百花战队的队员们都聚在一起给邹远庆生呢。

 

听着邹远情绪高涨的声音,唐昊觉得烦了一天的自己慢慢平静了下来。走廊的地灯偷偷瞥了一眼唐昊——哇,真神奇,连毛都被顺平了。

 

其实只有听筒里的声音又哪里够,N市与K市隔着将近两千公里的距离,真是太远了啊……要是能把邹远揣在兜里带过来该有多好。别人逗他再开心,唐昊还是不放心,他在长途电话里拉着邹远碎碎念:“不许喝酒,你酒量太差了!”

 

邹远偷偷接过队友硬塞过来的一杯酒,苦着脸小声答道:“好好好。”

 

“早点回去,那一带治安不好!”

 

邹远在心里吐槽治安不好也是你在的时候吧,嘴上答道:“好好好。”

 

“还有,要是觉得不开心,随时找我。”

 

“好……”邹远一愣,这次当真回答得真心实意,他对着话筒,在唐昊看不见的地方,笑得眼睛都弯了起来。

 

挂断电话前,唐昊又说了一遍“生日快乐”,这次信号稳定,他的声音顺利地传到了邹远的耳朵中,跋涉两千公里后有种辗转的温柔。

 

都不像唐昊了,然而这就是唐昊。

 

方锐从走廊经过的时候,被唐昊唇边暖洋洋的笑容吓得瞪圆了眼睛。他看着收了线的唐昊,半天才挤出来一句:“……女朋友?”

 

唐昊点头,而后想起不对,又摇头:“不是啊。”

 

“我去,那怎么是这个画风?”方锐小声嘟囔着。

 

唐昊客气地对方锐说了句“晚安”,便抱着手机走回了宿舍,心里却高冷地想着:“哼,你懂个屁!”

 

小看人家了不是,其实你跟他说说他肯定懂。

 

躺在床上的时候,手机上显示的时间刚好是零点整。唐昊还是觉得有点遗憾,要是在他身边的话,就能陪着他一起倒数了。

 

离得好远。

-End-

评论(8)
热度(86)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