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苦水,希望倒完就没了

        啊,随便说点什么吧。今天七夕,对于这种节日除了写写贺文我一向都没有什么感觉,不过今天带家里猫去医院检查后,基本全部正常了,开心。

        这段时间过得挺难受的,来发发牢骚。放暑假了,上班变成了连续12天,休息两天,再连上十二天,现在第三个12天刚好进行了一半。每天早上六点起床,本来就累,刚好赶上转正验收,累得每天回家抱着电脑都会坐着睡着。

        然后验收完了,以为都ok了,好不容易放假的两天里,猫生病了。这只猫是大概二十天前捡的,捡到的时候刚好淋了一场大雨,猫鼻支,抱到医院去说只有50%的成活率,还要因为免疫力极低打个折扣。只好努力照顾它,家里人听说我养猫,都极力反对,哈,连自己都照顾不好别提照顾猫。

        不过没把它送人,捡到就是责任,虽然我做得不好,但交给别人也不放心。更何况一只病猫,药费不便宜,估计也没人想要。就这样,捡到它的第一天,我花了一个月的工资,检查买药买它需要的生活用品,宠物是个暴利的行业啊……

        猫鼻支好了,猫很精神,整天上蹿下跳,咬我打我欺负我,然而一周前它又生病了。前一天晚上还耀武扬威地蹿上我的床踩我,第二天在地上趴得奄奄一息,又拉又吐。那天跟贝贝约好了去逛纸品商店,早上给贝贝打电话,她临时改的目的地,陪我去了宠物医院。抽血的时候它已经拉得脱水了,连化验的血都抽不出来,贝贝没到的时候抱着它哭了一会儿,还好它没拉我身上。后来贝贝来了,一边帮我照顾猫一边照顾我,形象高大得不得了。

        给它签病危通知书的时候我忘了是什么心情了。

        办好住院手续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交完钱我身上钱包和卡里加起来一共只剩了五百块,离下个月发工资还有二十多天。贝贝请我吃了个饭,带她回家聊了一会儿天,等晚上她走了之后心情忽然差到了极点。

        男朋友问我,钱都花光了,花就花了,要是这些不够呢,要是花光钱它还是活不成呢。精神崩溃一样在家里哭了一晚上,怕它死掉,怕自己没钱给它治病,怕既治不好它又把自己搞到连饭都吃不起的地步……怕好多好多事情,好像一瞬间自己什么都承受不了了,好想逃避。

        哈哈哈,其实只有一个原因啊,没钱真可怕。

        而后开始省吃俭用的日子,忽然觉得自己以前过得好奢侈。每天早上吃我妈之前逛淘宝买给我的蛋糕和各种各样懒得吃的零食,不用花钱;中午恰好公司集训期有午饭供应,虽然要扣工资,但好歹现在不用花钱;晚饭求保洁阿姨留了点中午的饭,热吧热吧再吃一顿。

        这样每天除了猫的药费和我的车费,完全没有开销。节俭得自己都觉得神奇,还要每天骗我妈我在吃大餐。上火,嘴巴里长了好几个溃疡。

        下班去医院探视它,一个多月的小猫,腿没比针管粗多少,输液连输四天针一直埋着,看着都心疼,因为怕它咬针脑袋还被套着东西,想想都难受。还好现在又生龙活虎了。

        这真是个恐怖的暑假啊,高强度的工作时间,担惊受怕的日子,还好终于挺过来了。每次觉得难过的时候就写写文,感觉在没有盼头的日子里,能够生出许多甜美的寄托来。所以最近虽然工作超忙,我依然在写。虽然都很短,也不怎么好吃就是了。现在离发工资的日子还早,但猫已经健康了,我没什么可担心的了。

        今天终于松了一口气,希望以后一切都能好起来!谢谢网络上的小伙伴们,你们真是特别可爱。

评论(119)
热度(16)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