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逆光

♪收录于《Listen to My Heart》,本篇对应孙燕姿的《逆光》

现货点我 (印场印错了多了十来本BE,可以搭配转甜别册一起食用,不知道有没有感兴趣的~

♪跟 @蓝桥路远 的合志《醉生梦死》 最后一本求带走

♪她的小薄本《碳酸青春物语》 (*/ω\*)

♪一直不喜欢拿出柜来虐ORZ这篇算是写一下自己的态度

=

快到中午的时候,蓝河接到妈妈打来的电话。

“喂?妈……”他裹在被子里眼睛都没睁开,困意连天地打了个哈欠,说话时还带了点鼻音,一听就知道根本没起床。

“你昨晚又熬夜了吧?工作也不要太拼了,还是身体重要。”

“唔,知道知道。”蓝河连忙答应,头脑还是昏昏沉沉的不甚清醒,这话他说过太多遍,态度极好,但从来没见他改过。

对面的母亲无奈:“得了,我可管不了你。上次跟你说的吴叔叔家的女儿,今天要不要去见见?”

闻言,抱着被子在床上打滚的蓝河猛地坐了起来,本来还有一半在跟周公神交的人终于醒了个彻彻底底。他苦着脸答道:“妈,别了吧……”

电话那端沉默了几秒,蓝河听着听筒中传来的仅有的呼吸声紧张得要命,而紧张之外,悄悄滋生的那份尴尬被无限放大,显得格外折磨。

“那就算了,”半分钟后,沉默终于被打破,“你喜欢什么样子的,就自己去找吧,不需要考虑爸爸妈妈的眼光。”

蓝河一瞬间握着手机僵在床上。

他明白这代表了什么。有些事情他从未与父母深谈过,甚至避讳提起,然而今天他的妈妈以一种委婉的方式告诉他:我们都知道了,我们并不打算给你施加压力。

他几乎想要流泪,语无伦次地说道:“那个,妈……呃,我其实,其实……谢谢……”

他挫败地以感谢对自己无论如何也组织不好的语言进行了收尾,他妈妈“噗”地笑了出来,嫌弃道:“都多大人了,还能把话说清楚了吗?”

只是这声音听起来有些不易察觉的哽咽,蓝河耳尖发现了,便更觉心中酸涩。他哑着声音努力笑道:“不能了。”

“哎,”母亲叹气,“不跟你说了,浪费我时间。我要午休逛超市去,你赶紧起来吃饭。”

蓝河连忙跪安。

收了线,他一动不动地坐在床上待了半天,视线落在头顶的天花板上,似乎是在思考些什么,脑海中却空白一片。

长久以来压在心中的一块大石几乎积攒成了心病,他本以为若要弄走这碍眼的石头非要撞个头破血流不可,却没想到它如此轻易地消失得无影无踪。他走下床拉开厚厚的窗帘,一瞬间耀眼的眼光以一种霸道的姿态闯入房间,将黑暗驱散得干干净净。

一如驱散他心中的阴霾。

站在窗前,蓝河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晃到桌前打开了电脑。他习惯性地拿起蓝桥春雪的账号卡想要登录,却在刷卡前动作一顿,默默换成了他在神之领域的某个小号。

昨天,他的大号被他雪藏了整整一日。春易老让他刷一个副本中随机掉落的材料,他大号的副本次数满了,便换了各种小号继续刷,积极得吓人。不过只有蓝河自己知道,这其实是因为他根本不敢让大号上线。

想到自己居然被叶修的一句留言吓得不敢出现,蓝河就觉得自己真的是怂爆了。

正想着,他的小号忽然收到了笔言飞的私聊:“咦,你是蓝桥吗?是吗是吗?”

“是你爷爷我。”他没想到这个小号居然还有笔言飞的好友。

“你滚蛋,你也就敢跟我得瑟。今天凌晨叶神还跟我问起你,说你怎么不见了,找也找不到。那我去告诉他?”

“!!!”蓝河立刻变成了孙子:“卧槽求别!”

昨天一上线,蓝河就看到了消息提醒中叶修的表白。已经而立之年的大神看起来真的没什么恋爱经验,上来直接就是一句:“我喜欢你,你考虑考虑我呗。”

惊的蓝河哆哆嗦嗦地就滚下线了。

他不是不喜欢叶修,反倒是因为在心里悄悄酝酿了许久的爱慕,他才第一反应就是逃避。

太过认真,让人裹足不前,尤其是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接受得起这份感情。

方才妈妈的话已经给了蓝河莫大的鼓励,然而不知为何,他仍然不敢用大号上线,就怕被叶修逮个正着。

算了,还是先去吃个早饭吧!哦不对,已经是午饭了。

正要出门,他与笔言飞的聊天框中又蹦出了一句话,笔言飞幸灾乐祸地说道:“我是那种出卖兄弟的人吗?我当然跟叶神说了不知道。不过他让我见到你以后跟你说,赶快去找他,否则你大号上线一次他杀你一次。”

我去!!!蓝河哭了,这特么也太不讲理了吧?

见蓝河没回话,笔言飞犹自八卦兮兮地追问道:“蓝桥你是不是欠他钱啊?欠了多少,追得这么紧!”

“滚滚滚!我看你是欠收拾!”蓝河嘴上让他滚,心里却想着,要是真的只是欠了叶修的钱那倒好了。欠债还钱,还完拉倒,一了百了,也不用一个人想来想去愁肠百结了。

不对啊!分明是那货拖欠了自己的工资好多年!

到楼下吃饭的时候,蓝河顺手买了份今天新出刊的电竞之家,一边吃东西一边翻,猝不及防地在上面看到了一整个版面的叶修。

乍一看见他那张熟悉的脸,蓝河差点呛着。这人虽然已经退役了,但只要一提起荣耀,人们似乎总会想起他。这不,都多大岁数了,他还来跟年轻选手们抢版面,简直拉尽了仇恨。

这次报道是关于叶修担任荣耀联盟形象大使的消息,蓝河想到叶修口中下限全无的“上线一次杀一次”,不禁怀疑这人真的会有形象这种东西么。不过照片中的叶大使衣冠楚楚,眼神中闪着某种认真的光芒,看上去还真是挑不出半点差错。

这么正经,恐怕都是错觉。

蓝河盯着照片看了半晌,忽然觉得脸颊发烫,连忙“啪”地一声将报纸迅速合上,还假装若无其事地往四周瞥了两眼,也不知道在心虚什么。结果没隔多久,他又忍不住默默翻起了面前的报纸,摊开的那一版依然是叶修。

喜欢上他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那时候的叶修还带着辛苦拉扯起来的兴欣战队在赛场上拼命,对于他的每一个消息,蓝河总是多了几分关注。他以为这是对方太嘲讽仇恨拉得太稳,等到第十赛季兴欣夺冠的那个瞬间,他才发现自己抑制不住激动又酸涩的心情。

像是埋下很久的种子终于破土而出,他甚至能听到幼芽拱开土壤的微弱声音。

喜欢一个人是怎样的感受呢?你每时每刻都想见到他,却又害怕因此而发现不知如何自处。蓝河并不是一个胆怯的人,然而面对这段感情,他总是顾忌太多——比如家庭。

他曾无数次地否定自己的感情,告诉自己这没意义,既然无法保证这段感情会有一个结果,甚至没有资格去追求,倒不如现在就放弃。有段时间他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消极境地,不想应付叶修,不想同父母多交流,不想跟朋友出去聚会,只想把自己严严实实地埋起来,与世界分离开来。还好蓝河天性豁达,自我调整了一阵又恢复了乐观的常态,感情上的事情难以取舍,干脆放任不管。

舍不得放弃,又不敢过于靠近,他在媒体上留意着叶修的每一个消息,认真收看他出席的每一场比赛,对方退役后又跟他每天在网游中斗智斗勇,这样的生活充满了乐趣与期待,只是过于疲惫。

小心翼翼地维持现状,唯恐稍越雷池,所有美好的幻象都将毁于一旦。最近两天发生的一切,像是将他习惯性隐藏得滴水不漏的感情骤然暴露于阳光之下,明明前路是一片光明坦途,他却无法抗拒地感受到了不安。

是对未来未知的惧怕。

碗里的汤面放久了变得有些凉,蓝河挑着面条送进嘴里,觉得对自己有些失望。他在荣耀中选择的职业是剑客,就是因为剑客仗剑江湖,意气当先,看起来磊落又洒脱。他向往成为那样的人,再艰难也不怕,大不了痛痛快快喝个烂醉,挑灯拭长剑,而后冲出去杀个酣畅淋漓!

无论如何也不该逃避。至少,要跟叶修坦诚自己的心意,其他诸如合适与否的问题,全都留待以后再说罢。

蓝河微微皱紧的眉头忽地展平,他勾了勾嘴角,大声叫了老板来结账。等回到家,他就登录蓝桥春雪去,别的不管,先大摇大摆地在主城晃一圈再说。他心想,老子的大号这么帅气拉风,才不要藏着掖着呢。

如此想着,回家路上的风景似乎都变得不一样了。路还是那条过车都嫌窄的路,树还是那几棵叶子快要掉光的树,连路旁小店的招牌也还是饱经风霜摇摇欲坠的那么几块,蓝河却从里面看到了新的东西。

——带着无限喜悦的生机与活力。

走在路上,蓝河轻松无比,整个人都飘飘然了起来。然而在转角处拐了个弯,他立刻就傻了。

“卧槽!!!”蓝河看清自己撞到的人,吓得差点转头就跑:“你怎么在这儿?!”

迎面而来的人正是扬言要见到蓝河一次就杀一次的叶修大大。他在这里碰到蓝河明显也吃了一惊,迅速堵住对方的去路,把嘴里叼着的烟拿到了手上,反问道:“你怎么不上线?”

蓝河想理直气壮地吼一句你特么别挡路,老子这就是要回去上线的,只是方才的豪气一去无踪,面对着叶修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这种感觉特别糟糕,就好像一个勤勉的演员对着镜子把一个镜头练习了一遍又一遍,终于练到自己满意,正想大展身手之际,才得知摄像机早就把方才自己的蠢样子记录下来了。

“咳,”蓝河顶着叶修一瞬不瞬的目光开口,“公会有事,上的小号。”

“甭跟我废话,你不就是不想让我找到你?”叶修皱着眉头吸烟,气场全开,与平时的懒散判若两人,蓝河连忙摇头否认。

虽然话是这样说没错,但他都决定要主动去自首了,怪只能怪叶修出现得太不是时候,连个坦白的机会都不给自己。

蓝河沉默一会儿,忽然觉得不对劲:“等等,你怎么知道我家在哪?”

“你自己说过,就住这附近,我过来碰碰运气,”叶修耸耸肩,“看来还挺幸运。”

“……知道个大概你就来了?”蓝河震惊。

“是啊,反正我都退休了,闲得很。在这儿转一天转到晚上,你还是QQ不回电话不接大号不上线,那我大不了半夜接着转。”

蓝河听得表情都裂了,叶修却说得云淡风轻。听到最后,蓝河才知道,又被这个人的睁眼说瞎话给骗了。要是知道叶修来了自己家附近,他是无论如何也不会避而不见的,估计叶修就是吃准了这一点,才这么有恃无恐。

于是蓝河翻了个白眼,吐槽道:“喂喂,到底是谁说的,以后要见我一次杀一次的?”

叶修淡定地看了蓝河一眼,大方承认:“哦,是我。所以说,你见过笔言飞了?早就知道我找了你一天了?”

靠靠靠靠靠!蓝河惊觉说错了话,立刻闭上了自己惹祸的嘴。几秒后他抬起眼睛偷偷去看对方的表情,却发现叶修正噙着笑看着自己,阳光在他脸上投出阴影,更显得他温柔又深情。

之前那么多翻来覆去的思前想后忽然显得那么可笑,自己的的确确是太怂了啊……蓝河也笑着叹了口气,伸出手紧紧拉住了叶修的手。


-End-

评论(15)
热度(1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