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

《灯火蓝衫》的稿,蓝河中心无CP。

祝我蓝生日快乐,想把最好的都给你。

愿我能和你一样,常怀一颗赤子之心。

=

(一)

晚上七点整,蓝河站起身活动活动肩膀,一脸欠揍地对着办公室的同事显摆:“难得今天大家都当班,兄弟们好好工作,我早班,先走一步了啊!”

“哎,真不巧!我也是早班!”坐在蓝河隔壁的笔言飞从座位上站起身直接拦住了蓝河的去路,随后屋里剩下的两个人也站了起来。蓝河一看傻眼了,够利索啊,这几位居然连电脑都关好了。

“你们不会都早班吧?上周看排班还只有我一个人呢……”蓝河一头雾水。

曙光旋冰望天:“我刚好有点事,换班了。”

入夜寒附和:“+1。”

加毛线啊!蓝河刚想说点什么,却看到春易老忽然出现在门口,问道:“磨蹭什么呢?等你们半天了,快走啊。”

“走走走!蓝桥请吃饭!”

……啊?

蓝河这下全明白了,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今天是他的生日,父母不在G市的他本来打算请这几个哥们吃个饭权当庆祝,但看到他们今天都是晚班便打消了这个念头,却没想到他们居然一起换了班。说不感动那是骗人的,蓝河动了动唇,把一个“谢”字咽下喉咙,而后豪气干云地拍了拍钱包:“我请客!”

五人一起走在人行道上占了不小的面积,看上去颇为霸道。蓝河蹲下身系鞋带,抬头时看到前方四个人慢悠悠地边走边等的身影,不知为何眼前忽然闪现出许多年前他们第一次组队刷一个五人副本时的画面。

那画面虽已隔了太久时光,却像是电脑中的高精度截图一样清晰,仿佛只要双击鼠标就能让它一次又一次地铺展开,永远不会有褪色一说。如此一想象,几人的装扮好像也顷刻间变了样子——狂剑士一马当先,弹药专家、元素法师和召唤师分列后方,就等着自己这个剑客拔剑出鞘,痛痛快快地战上一场。

卧槽还等什么啊?上吧!蓝河直起身,冲进了为他一人虚位以待的队伍中。

聚餐的饭馆对于几人来说是当之无愧的“老地方”,就在蓝雨大楼附近,他们亲眼见证了它从一个简陋的小门脸变成今日既简陋又破旧的小门脸的过程,明明这里的饭菜毫无出彩之处,他们的脚步却总是控制不住地往这里走。老板也是老相识了,见到他们进来,热情地打了个招呼。

“来啦?”

几人笑着点头落座,笔言飞兴奋地拍了拍桌:“老板拿下菜单!今天有人请客,我得点几个贵的!”

往常看菜单这个环节都是被他们直接跳过的,来得次数太多,有什么菜都快背下来了,此时这个架势,分明是存心要宰蓝河一顿。蓝河笑着骂了一句,指着笔言飞叫道:“老板我要是钱不够就把他留下来给你刷盘子!”

“好嘞!”老板爽快地应了一声,把菜单给他们递了过来。

寿星的点菜权被忽视得彻彻底底,蓝河成了甩手掌柜也乐得清闲,待他们报了菜名才发现点的都是自己爱吃的,而平时基本不出现在桌上的啤酒,今天也要了整整一箱。

“我们一人两瓶,”春易老像平时指挥副本一样分配着,“蓝桥,剩下的都是你的。”

蓝河扑街,哦不,扑桌:“我靠不是吧……”

“你没问题的。”春易老睁眼说瞎话,积极地动手将瓶盖启开,直接将酒瓶塞进了蓝河的手中。

这是用瓶吹的节奏啊,蓝河隐隐地觉得头已经开始晕了,耳中听到众人干脆利落地齐声吼道:“干!”

“……干。”他有气无力地举瓶。

酒过三四五六不知几巡,餐桌上颇有些杯盘狼藉的味道,喝到兴头上几人也顾不上一开始做的分配了,五个杯子被齐齐满上,溢出杯沿的白色泡沫膨胀出一派喜悦满足。

“蓝桥大大生日快乐!”

入夜寒带头喊了一句,之后整个餐馆里都回响着这句调侃意味露骨的祝福,蓝河羞耻得整个人都快烧起来了,对于好友们的祝福只能回以一句:“我操快闭嘴!”

结果曙光拖着长音又怪腔怪调地重复了一遍。

老板端着一大碗长寿面过来的时候被这阵势吓了一跳,也带着笑跟风说了句“蓝桥大大生日快乐”。这下蓝河真是跳进珠江都洗不清了,但看着同伴们笑成一片又恍惚有种莫名其妙的成就感,时间在今天像轴一样被他从头到尾清楚地观看,看到这么多年来他们一同走过的荣耀生涯。

“干了!”他在心里感慨了半天,却只憋出了这么一句话,当真应了那一句“都在酒里了”。不过他们多少年交情了,游戏中培养出的默契可不是盖的,这一点从他们能听懂春易老言简意赅到不说人话的指示中就能看出,沟通毫无压力。

喝完一箱啤酒后没打住,又叫了半箱才勉强尽兴。蓝河去结账的时候被老板告知早就买过单了,一回头看到四人无辜望天的神情,半天挤出一句:“靠!不带这样的啊!”

“感动感动就行了,不用真给我们跪下,以后有你还的时候。”笔言飞嘴贱得二逼兮兮,蓝河没忍住拍了他一掌,“有本事你就天天请我。”

“那你还是跪下吧……”

“滚蛋!”

临别时蓝河提议请老板给他们合张影,这举动被其余众人一致评价为“蠢得丢人”,却还是配合地看向镜头。画面定格中,五个人迅速收敛先前龇牙咧嘴的醉态,转眼间意气风发得尽显蓝溪阁五大高手的风范。回家路上蓝河掏出手机又将这张照片看了一遍,胸中忽然生出几分豪情,一如一把利剑破开层层阴霾,露出皎洁如明镜的月光。

十年知己如初识,他们都不曾改变。

 

(二)

蓝河回到家时已经是夜里十一点了,酒精没让他昏昏欲睡,反而使他整个人都兴奋了起来。照例先开电脑,换好衣服后立刻刷卡登录荣耀。

吃饭喝水打荣耀,这是蓝河的日常。

然而这回他上线后还没来得及带团,就被收件箱中铺天盖地的私信吓得一愣,半晌后才看着一条条的祝福找回了神智——我去老子今天过生日,怪不得,连少数几个声称A掉游戏的旧识都诈尸了,心情还真是有点激动。

蓝桥春雪在蓝溪阁待得时日太长,根基深地位稳,人缘好得简直令人羡慕。不过人缘好也是有原因的,就从他此时挨个回复私信的认真态度便能窥得一二。

轮到其中一个账号时蓝河呆怔了片刻,而后笑得直岔气在桌上趴了好一会儿。只见私信栏中写着:“老蓝恭喜你又老了一岁啊,好久不见,躲在神之领域不敢回十区啦?”不一般的私信内容,再加上不一般的ID大风子,在众多平凡的“生日快乐”中显得无比的独树一帜,蓝河反应了几秒才反应过来此人是谁。

太久没跟这人的大号打交道,蓝河都快忘了这个曾经被他恶意嘲笑过无数次的账号了,乍一重见,当真觉得无法直视。他动动手指,点开QQ找到那人说道:“呦,这不是车前子……不不不,大疯子兄弟么?”

没错,此人正是中草堂第十区的分会长车前子,蓝河故意将人家大号的名字打错了一个字,踩人痛处踩得又狠又准。隔了半小时,直到蓝河将所有消息一一回复完,车前子那边才有了反应。

“我靠老蓝你真不讲究,我好心好意来跟你说生日快乐,你就是这么对我的!”

蓝河心想你家的祝福还真跟挑衅差不多,却也有点不好意思,不过这点小愧疚也没持续多久便飘散在风中了,他笑眯眯地说道:“那可要谢谢老车了,特地开大号来让哥们开心。”

另一端的车前子憋屈极了。本来他十区的会长号也早就进了神之领域了,可今天他看大号太久没登都快发霉了,便想着上来遛一遛,晃了一圈看到世界上有人在刷蓝桥生日快乐,顺手就给蓝河发了条消息,没想到却被人逮住嘲笑了一顿。

哼,愚蠢的凡人——尤其是蓝溪阁的傻逼们——不懂我大中草堂的内涵!车前子在心里默默骂道。

两人又互损了几句,车前子告辞要去带个团,蓝河发了个再见的表情说道:“承蒙大家惦记啊,改天肯定回十区视察工作。”

“滚你丫的!没人欢迎你!”车前子说完后,干脆利落地下了线。蓝河笑了笑,切回游戏界面,看到公会频道里大家正在组一个五十人的精英本,刚好缺一个人。

【蓝桥春雪】我来。

【绕岸垂杨】我来!

几乎是同时发出的消息,蓝河一愣,怎么这么巧又跟这货撞上了,虽说这一年他们的矛盾缓和得差不多了,但两个同职业的账号一起发出这样的消息还真有点针锋相对的意味。一时之间,蓝河没再说话,频道里也有些安静,倒是绕岸垂杨没知没觉地接着说道:“还是我去吧。”

蓝河无所谓,回道:“行啊。”

皆大欢喜,蓝河刚走出主城逛逛,却收到了绕岸垂杨的私聊:“蓝桥老大……”

蓝河一看他这个称呼就头疼,总觉得对方语气中带着嘲讽。他没回话,等着绕岸垂杨接着说下去,却没想到半天也没个下文,只能无奈问道:“怎么了?”

“咳,生日快乐!”

说完这句绕岸垂杨就飞快地进了副本,蓝河回了句“谢谢啊”,嘴里却笑着骂道:“什么毛病!”

然而心里是真的挺高兴,他手下的蓝桥春雪穿着那身搭配考究的拉风装备在地图上走得大步流星,忽然间气势一滞——前方凭空出现了一个玩家,头顶ID是明晃晃的“君莫笑”三个字。

我去!太背了吧!哪条路不好走,怎么那么巧偏偏就撞到了他之前下线时所在的坐标啊!

半退休状态的叶修悠闲地出去吃了个夜宵,回来刚上线视角中就出现了一个老熟人,那人见到自己装作没看见转身就想跑,他立刻使出几个移动技能,瞬间就拦在了那人前面。

“哈哈……”距离太近,蓝河开了语音,“大神好啊。”

“哦,你好你好,生日快乐啊,蓝河同志。”

叶修的声音从耳麦中传来,蓝河惊呆,问话脱口而出:“不是吧,你怎么知道我今天生日?”

叶修心想白天的时候世界上一直有人刷,我又不瞎,想不看见都难,嘴上却调侃道:“我生日你都记得,你的生日我当然也得知道。”

蓝河无语,你的生日百度百科上写得一清二楚,论坛上提前好几天就有人发帖子,这能一样吗?

“知道得有点仓促,”叶修语气挺诚恳地继续调侃,“什么礼物都没准备,你别介意哈。”

蓝河哭笑不得:“我不介意……”介意毛线啊,简直要吓呆了好么?

眼看电脑显示的时间到了23:58,叶修问道:“呦,快到零点了啊,许愿了吗?”

擦,忘了!蓝河立马闭上眼睛许愿,每年都是老一套,家人朋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今年又加了一条,希望一辈子都能这样开开心心地打荣耀。

再睁开眼睛时,电子时钟刚好跳到零点,叶修一直没走,等着这个时候又说了句“生日快乐”。

“谢谢大神!”蓝河心里有些感激,看着平时一见就头疼的君莫笑都增添了许多好感度,没想到话音刚落,叶修回了句“不客气”,下一秒人就跑没了影。

与此同时,蓝河收到消息:“坐标45,153,野图刷新了,快来!”

于是新的一岁的第一分钟,蓝河就手忙脚乱地踏上了争夺野图boss的征程。他笑了笑,脸上仍是初出茅庐一般的少年意气——如果可以,真希望以后的每一天,都能这样过。


-End-

评论(15)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