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这不是演习

蓝河打了个哈欠,向身旁的座位望去时,叶修正在发呆。

“不困吗?”他们赶的一大早的飞机,起床时他是被叶修半抱半拖弄起来的,起飞后只想倒头便睡。他拍了拍叶修的肩膀,“睡吧。”

叶修点头,帮他拉了拉身上的薄毯,待浅眠的蓝河被空乘派餐的声音吵醒时,看到叶修依旧睁着双眼,连姿势都和他入睡时一模一样。

蓝河不算粗心,当然察觉到了他的不对劲,垂着眼问道:“是不是太让你为难了?”

叶修一愣,失笑道:“怎么会。”

蓝河抬眼与他对视,叶修叹了口气,不自然地往窗外看去,却被遮光板无情地挡了回来。他重新对上蓝河的目光,终于败下阵来:“哥这是紧张啊……”

这回换到蓝河愣住了。

无论对象是男是女,是美是丑,年龄几何,只要认真交往,最终都逃不过见家长这一关。蓝河邀请叶修同自己回家时,后者表情淡淡,没反对却也无甚热情。蓝河猜想他一贯不擅应对长辈,这要求多少算是为难,却没想到,他原来都是因为紧张。

“有什么好紧张的?”蓝河睡意消退,冲他露出洁白的牙齿,义愤填膺里夹杂着幸灾乐祸,“还能比我当时被你爸妈堵在你家时更紧张?”

叶修狡辩:“咳,痛快点不是挺好……哎,别打,你说到时候一聊天,你爸妈问我话,我该说什么好?”

“实话实说呗。”蓝河耸肩。

“我不会说话啊,你是知道的。”

蓝河心想这一点他可真是领教得彻彻底底,又听叶修问:“这样,你爸妈大概会问些什么,我先打个草稿,你帮我听听看合适不合适。”

叶修这副苦恼的样子让他暗爽,他点点头,立刻入戏,故作严肃地称呼道:“小叶。”

身边的叶修一秒正襟危坐。

蓝河心里狂笑,努力忍着不要显露出来,清清嗓子,问道:“今年多大了?”

“你没跟你爸妈说过吗?”叶修诧异。

“严肃点!”

“报告叔叔,下个月三十一了!”

蓝河瞪了他一眼,继续模仿自家老爸:“做什么工作的?”

叶修思考片刻,小声问道:“我说是打游戏的,会不会听起来好像很没有前途……”

“你忘了我也是打游戏的吗?”蓝河白了他一眼,再次强调,“这位先生,麻烦你认真一点。”

“好吧,我是从事电子竞技行业的,现在在B市荣耀联盟总部任职。”

话说完,叶修自己都憋不住想笑,蓝河却明白他真的了不起。他在心里感叹一声,替他妈妈问了一句:“平时都喜欢干点什么?”

叶修把一句“你啊”咽了回去,苦思半分钟,不得已求助蓝河:“呃,我应该说什么?”

蓝河回想他平日里除了喜欢打游戏就是抽烟,要么就是压着自己做一些不太好说出口的运动,着实没什么拿得出手的兴趣爱好。他迟疑道:“看……书?”

“是这样的吗?”叶修明显不太认同。

蓝河放弃:“这题过,我觉得我妈不会问。”

叶修觉得十分焦虑。

“嗯……”蓝河又想了想,角色跳回他爸,抛出一个大难题,“以后你们有什么打算?”

叶修挠挠头,小心翼翼观察着蓝河的表情,答道:“如果许博远愿意,我想让他搬来B市一起,当然,也希望叔叔阿姨能答应。”

“卧槽这种事情你为什么不先跟我商量?”蓝河吓了一跳。

叶修凑过去跟他咬耳朵:“这不是在和你商量,买了套房子,首付已经付好了,月供付不起,等着你支援呢。”

蓝河一只耳朵从耳尖红到耳根,在叶修的追问下,终于点头答应道:“好吧,帮你一把。”

叶修特别高兴,飞机上又不敢动作,只能使劲捏了捏蓝河的手。蓝河被他捏得挺疼,也不挣脱,只觉得自己轻飘飘身在高空,下一秒意识到他本就在空中。

可身旁这个人又让他感到踏实。

两个人傻乐了一会儿,蓝河板起脸,偷偷夹带私货,问道:“你有多想和我儿子在一起?”

叶修一脸肃穆,毫不犹豫地答道:“我特别爱他,未来的所有计划都和他有关,希望叔叔阿姨也能祝福我们。”

沉默半晌。

叶修戳戳脸红透企图装死的蓝河:“喂。”

蓝河别过脸,终于挤出一句:“靠,你不要对我爸妈说这种话啊!”

“你说的啊,”叶修据理力争,“让我说实话,结果怎样都是我错,你真讨厌。”

真讨厌的蓝河不想理他,恨不得把毯子拉到头顶。居高不下的温度中,耳边的广播开始祝乘客旅途愉快,叶修把他挖起来问道:“快给我的表现打个分。”

“一百分。”蓝河警告他,“不许骄傲!”

-End-

评论(55)
热度(4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