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单人行程

#2018叶修生快!

#23:30

#新的一岁,还是很想成为和你一样的人。

 

文和生日没有关系啦,随手写写,今年的叶蓝依然相爱。

=

 

蓝河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游荡。

 

冷战中途刚好赶上出差,大概也是上天对他的格外眷顾了。公事在他抵达的当天下午便已经办好,他剩下大把时间在这里闲逛,只在落地时给叶修报了个平安的他把手机往兜里一塞,便开始了漫无目的的旅程。

 

这城市对于像他一样的游客还是很友好的——景点多,路边风景优美,连小吃也数不胜数,新鲜的东西应接不暇,不至于让孤单的行者感到被抛弃。蓝河没开导航,顺着一条大路走了许久,把初夏时节就威力十足的太阳耗下了山,才发觉自己口干舌燥。

 

一扭头,路边有卖饮料的小店,一杯一杯冰冰凉,还买一送一。

 

他顿时泄了气。搞没搞错,买一送一,他现在最烦这个。

 

他想着,太阳这么快就落山了,总该看看时间,于是心安理得地掏出手机——时间显示晚上七点零五。

 

APP推送通知哗啦啦冒出一长串,QQ群的未读消息攒了几百条,他随手翻了翻,忽略所有通知后直接杀了程序。

 

没有单人给他留言。

 

他面无表情,盯着买一送一广告牌上红红的爱心发了会儿呆,两分钟后,他一手捧着一大杯饮料出了店门,鬼使神差,右手是某人喜欢的桃子味。

 

而某人大概只能在家喝凉水。

 

端着饮料乱逛的结果就是即使已经喝不下了,也忍不住想要把手里的东西都喝完。蓝河痛苦地打了个水嗝,眼前柳暗花明,一条深不见底的夜市小吃街向他铺展而来。

 

人潮拥挤,吆声漫天,带着奇诡的魔力,操控人们的双脚来献祭。

 

蓝河惊呆了!

 

十块钱三十个的烤生蚝新鲜诱人,十块钱八大串的烤鱿鱼挥着十个爪子竭尽全力勾搭他,还有那边的鱼丸汤、香煎海蛎饼、肉燕……

 

没人能在这里立地成佛,毫无定力的蓝河抓了满手的竹签,还没吃完个位数就已经GG了。

 

冒着热气勾搭他的美食慢慢偃旗息鼓,他忽然觉得十分委屈。

 

他还没吃到第二种,就已经吃不下了。

 

无人同他分享手上的串串,无人乐意知晓他今日的所见所闻。

 

没有一座城市对孤独的旅行者友好,风光越美妙,越是让只身上路的人显得可笑。

 

哎,很晚了,又应该关心一下时间了。他掏出手机,看到蓝溪阁的群里在讨论:

 

“我去,他是受什么刺激了,回来分区把他的记录又刷一遍!”

 

“可能生命的意义就在于对自己的不断挑战吧,自强不息……靠,编不下去了。”

 

蓝河心念一动,退出他们聊得火热的页面,点上那个哭一般的“笑”字。

 

就在这时,对话框中蹦出了一行字:

 

“我想你了。”

 

隔了十几秒,又发了一条:“干嘛呢?”

 

一瞬间,冷却掉的食物又恢复了魅力,开始散发香气。蓝河咔嚓咔嚓,拍了好几张小吃的照片发送过去,而后炫耀道:“可惜你吃不到!”

 

发送完毕,他再也等不及多一秒,订了两个半小时后的红眼航班。

 

 

-End-

评论(62)
热度(3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