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请飞机配合一下晚个点

本来想写个哈哈哈哈的段子,结果走向不受控制。
感觉生日这梗能玩个十来篇。
=

冬夜,G市今年的第一场雪悄然而至,用另一场惊喜迎接比赛散场后从体育场走出的观众。

蓝河穿得不多,雪花飘在他裸露的皮肤上,让他忍不住傻笑着缩了缩脖子。天气不算冷,但他在心理作用下还是夸张地搓了搓手,就在这时,他口袋里的手机“嗡嗡”地震动了起来。

“嘿,老蓝你跑哪去了?兄弟们还在老地方等你呢,快来!”
——来自蓝溪阁五大高手微信群。

“我在体育馆西门,有空见一面吗?”
——来自手机QQ,联系人叶修。

蓝河看过消息,顿时觉得惊讶又为难。今天是他的生日,按照惯例,他是要和自己的好哥们一起吃个饭。可是叶修……不知道从哪里蹦出来的叶修,莫名其妙地来到了G市,跟他看了同一场蓝雨对微草的比赛,还变魔术一般说要跟他见一面。

谁不知道,蓝溪阁的蓝桥春雪人缘好,平日里最讲义气,可想而知在这种情况下他会怎样选择。他叹气,在心里默默吐槽叶修真是不会选时间,随即手指动了动,回复了消息:

“好,等我。”

只是这一条,收件人赫然显示的是叶修,而他发给自己好哥们的是另外一条:“你们先吃,我有点急事,晚点到!”

说好的最讲义气的蓝团长把手机揣回兜里,而后吸吸鼻子,逆着人群往西门走去。他忧心忡忡地想,生日当天做这种事情,会不会把接下来一年的人品都败光啊……

不过也管不了这么多了,蓝河低着头数脚下的方砖,一抬头,就看到了雪中叼着烟比自己穿得还单薄的叶修。对方见到他,立刻把烟掐灭,挂上笑容跟他打了个招呼。

蓝河早就不是第一次跟叶修见面了,哪怕心里再不平静,也能够看上去游刃有余。但他生日能见到叶修,终究是抑制不住喜悦向上蹿,忍不住快跑两步,笑嘻嘻地问道:“嗨,大神,买手机啦?”

叶修闻言也笑了笑,掏出刚刚给他发消息的手机,晃了晃调侃道:“沐橙捐我的旧手机,老板娘给买的卡,正愁没人要我手机号呢,小同志要不要给个面子记一下?”

话虽是这么说,但没等蓝河表态,他就已经循着早就存好的手机号打过去了。

蓝河认真将叶修的号码存好,问道:“最近还好吗,看你这几天很少上线,联盟特别忙?”

“有点,”叶修点头,“下个月全明星要改版,一天三个会,电脑都摸不着,要不也没人给我捐手机呀。”

“那今天又是出公差?”

叶修不置可否,露出一个不可说的表情。

蓝河刚想吐槽他故作高深,手机便又一次震了起来,笔言飞在群里跟他喊话:“人呢人呢?菜都点好了!”

与此同时,叶修问他:“一起吃个饭?”

……蓝河无语,看看手机,又看看叶修,不知道为什么身为寿星的他要面对这样艰难的选择。叶修挑挑眉:“有事?”

他犹豫片刻,还是点了点头,却觉得心里晦涩难当,既不想放朋友的鸽子,又不想叶修就这样一个人走掉。叶修见他为难,安慰道:“实在忙就算啦,改天也是一样的。”

他只能又点点头,呆呆地听叶修轻快地跟他说了句“再见啊,蓝河”,而后目送着人转身往出口走去。体育馆人潮散去,灯也关了大半,这时候他才察觉到冷。他立起衣领,在微信群里回复说他这就到,再一抬头,却见已经洒脱离开的人去而复返。

“咳,是特别要紧的事吗?你看,我好不容易才来一次。”叶修可怜兮兮地问,“快的话你先去忙,忙完了再找我?反正我机票时间晚。”

蓝河一瞬间心就软得一塌糊涂,又像是被人攥了一把,又酸又疼。他险些立场不坚定,拉着叶修就跑,任饭馆那四个痴心同伴等到地老天荒了。

但这样做就不是蓝河了,他苦着脸,小心翼翼地跟头顶一层白的大神解释:“今天是我生日……”

叶修愣住,一时不知该庆幸还是懊恼。

“跟朋友约好了一起吃饭,”蓝河打了个喷嚏,料想有人在骂自己,“不知道你会来。”

这确实是要紧事,叶修再理解不过,诚挚地祝蓝河生日快乐,让他赶紧去和朋友们碰面。分别前,叶修苦恼不已:“怎么办,我连个生日礼物都没有。”

没关系啊,蓝河想,能在生日遇到他,就已经是最开心的一件事了。

在去餐馆赴约的路上,蓝河接到了叶修打来的第一个电话。划开接听键的时候,他隐隐约约觉得这体验很奇妙,有种想要把通话记录截图收藏的那种高兴。

“喂,”叶修说,“蓝河大大,生日快乐。”

“谢啦,刚刚已经收到祝福了!”

“呵呵,你这人真的是很没有情调,我只是找个理由打电话而已。”

就像他来G市看比赛,也不是每次都为了工作。

每当这时蓝河就词穷,叶修心想下一次他可就要乘胜追击,却忽然听到沉默片刻的蓝河急急问道:“你说你的机票时间晚是吗?你先别走,等我一下好吗?”

叶修立刻停下了脚步。

也许不必等下次了。

-End-

评论(30)
热度(3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