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他那么爱我

*朋友说想看“基友被亲测试”这个梗,魔改了一下,随手写写,大家随便看看……

*恋爱脑,自掰弯,雷也尽量轻点骂我!

=


笔言飞盯着蓝河打量了足足一分半。


公会里线下聚过的人都知道,五大高手之一蓝桥春雪长得的确精神好看,但眼前这人一改游戏宅的朴素特性,把一头柔顺短发染成了栗色,统一着装的工作人员中,偏偏他骚包地把裤脚塞进了短靴筒中,显得自己腿特别长,整个人特别的潇洒。


“你这是恋爱了,还是要出柜啊?”笔言飞翻了个白眼,“拾掇得人模狗样的。”


蓝河心想,怎么就不能是既要恋爱,又要出柜呢,嘴上却不承认,顶着一张泛红的脸否定:“没有的事,老子一直就这样。”


屁。明明就是一反常态,昨天跑去理发店折腾了几个小时,今天又收拾了好半天才出门,蓝河表面上淡定得如同正常操作,心里却仿佛怀着几百只春心萌动的小兔子蹦啊蹦,偷偷向四周张望的眼神,都透着春情。


笔言飞看不下去了,暗骂他不知勾搭上了公会里哪个妹子,耸耸肩道:“待会儿的比赛据说叶神也来,靠,我现在见他名字还有点紧张……你说他都退役了,怎么非来跟咱蓝雨的比赛凑热闹,上场对轮回也没见他跟过去啊。”


“是哦。”蓝河低下头小声重复,“之前也没见他非跟过去。”


所以他为什么要来G市呢?


绝对不可以想太多!蓝河如是告诫自己,可是思绪又忍不住飘回了夏休期末尾的夜晚。


那一晚,他同蓝溪阁的老友们聚餐,中途去洗手间时,竟然碰到了被蓝雨选手灌懵的叶修。


他蛮意外,刚想问一句大神怎么在这里,不太清醒的人乍见到这张熟悉的脸,便傻兮兮地歪头冲他笑了起来。


蓝河一瞬间愣在原地,往日里深沉成熟的人难得展露孩子气的一面,没待他察觉胸腔内鼓噪的心跳,对方却忽然凑近,紧接着,一个湿润的吻落在了他的唇上。


他倏地瞪大眼睛,视线中叶修纤长的睫毛根根分明,颤动间似乎就搔在了自己的心上。他没喝酒,却被渡了满口酒气,舌尖划过唇瓣,他明明心惊,却又觉得醺醺然。


酒后吐真言,酒后才是真情流露。


——因为他喜欢我啊,所以才要来G市的。


脑海中想法一出,他立刻又骂了自己一句自作多情,可是脸上分明藏不住笑,惹得笔言飞又槽了他一声“痴线”。


可等到比赛开场,蓝河都没看到叶修的身影。主客两队的表现都很精彩,他一面给蓝雨加油,一面又分出些心神去想说好要来的人为什么没有出现,直到忽然间欢声雷动,才发现比赛落下了帷幕。


组织退场时他有些失落,逐渐空旷起来的体育馆一如他慢慢落空的期待,他轻轻叹了口气,一回头,却发现困扰了他一整晚的人,就站在自己身后。


不知该如何形容这种感觉,好像柳暗花明,眼前骤然一亮的这一刹那,同时自己的心意也被映照得清晰。他眨眨眼睛,不知该说些什么开场,听到叶修欢快地同他打招呼:“小蓝同志,你好呀!”


他咧着嘴笑了笑,理智在第一时间告诉自己这只是偶遇罢了,心底却有一个声音甜滋滋地咕哝道:“看吧,就说他是来找我的。”


既然明确了自己的心意,真男人是不会退缩的。蓝河上前一步,目光灼灼地问:“大神还没吃晚饭吧?”


叶修愣了愣,诚实点头,而后噗嗤笑了,反问道:“怎么,要请我吃饭啊?”


蓝河点头,眼睛变成细细两弯新月,看得叶修又是一呆。他原本只是随口调侃,眼下婉拒的话却是再也说不出,只能跟着蓝河走出场馆,去蹭一顿意料之外的晚饭。


两人并肩而行,他望着脚下的影子,随口感慨:“我把老板娘他们都放了鸽子,蓝河大大可得请我吃点好的。”


蓝河一听,连忙用力点头,却又忍不住想:天哪,原来我这么重要的吗……


他的目光忍不住往叶修身上飘,后者扭头间不小心同他对视,被这双亮晶晶的眼睛望得身上一酥,小青年的雀跃都写在脸上,让他不由得生出些从未有过的绮念来。


这趟G市来得不亏。


正想着,手机铃声忽然响了起来。叶修退役后,兴欣队员众筹给他配了一个手机,要求他随身携带,这会儿老板娘发现人不见了,立刻打来了电话。蓝河见他将听筒凑近耳边听了一会儿,开口答道:“有事有事,哎对,约会呢这不是。”


“约会对象”脸一红,也不知道电话另一头又讲了什么,在叶修挂了电话后支支吾吾地没话找话:“欸,你有手机了啊……”


叶修一乐,点头答道:“是啊,刚有的,要不要记下哥的手机号?”


蓝河眼睛一亮,掏出手机同他交换号码,在备注时犹豫了一下,还是老老实实地备注了“叶神”。谁知在一旁看着他操作的大神不乐意了,说这样显得太生分,蓝河挠挠头问他备注什么好,他想了想,给出了建议:“叫叶哥呗。”


蓝河“哦”了一声,乖乖改了一个字,余光瞥见叶修给自己备注了“小蓝”,不知想到什么又改成“小远”,脸上更烧了。


就,虽然不应该多想,可是真的好明显哎。


叶修也在沉默地思考。蓝河,他在线上再熟悉不过了,若碰到对方上线,是无论如何也要去撩上一把的。他以前没多想过这是为什么,一个公会玩家总让他不自觉想要亲近,眼下人就走在他的身旁,他才恍然发觉——


小同志真的很招人喜欢。


他出神地盯着蓝河的发旋看,一不小心,目光又同抬起头看他的人撞了个正着,两人一怔,不约而同地挪开了视线。


叶修心想,不得了,小同志似乎还对他有意思。


诶,是这个意思吧?


战术大师认真梳理了一下线索,发觉今天的蓝河格外好看,似乎为了见他刻意收拾了一番;比赛散场时这人又堵在出口,见到他就约他一起吃饭,可不就是专门来等自己的。


醍醐灌顶,想通这一切的叶修只觉震撼非常,若他妈在场,必定也要因为自家儿子终于迎来春天而震撼一整年。他默默消化了会儿,又觉得似乎也没什么值得震惊的——如果对象是蓝河的话,这好像又是理所当然的一件事。


也是很值得高兴的一件事。


晚风徐徐,他们又慢慢走了一会儿,停住脚步等红灯。叶修满心欢喜,盯着新晋暧昧对象看了又看,忍不住叫他:“小蓝啊……”


他腹稿还没打好,一时间没了下文,正感到紧张,蓝河却红着脸,悄悄伸过来一只手,轻轻攥住了他的。


“我也喜欢你的。”


他听到蓝河小声说。


-End-


评论(37)
热度(77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