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贺to可子】副本

CP你还真是了解我的所有喜好,感动QAQ

这个生贺简直梦一般的神奇。是的,副本还是白日梦,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曾经无比无比认真。

更重要的是,我故事的主线里一定有CP你ww

乔枘

“后来我就进了那个奇怪的副本,莫名其妙。”小可子喝了一口奶茶继续说。
我早已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您最近的脑洞真是开得越来越清奇了。”
她没有答理我的揶揄:“可我是真的进了那个副本,真实得简直让我怀疑现在是不是才是游戏。”
“你说所有人物全出现在了副本里?”虽然可子一脸正经,我还是不相信。
“对,”她淡然地说道,“我所熟悉的所有人。”
“比如?”
“比如紫英和韩菱纱。”
“还有呢?”
“叶修。”
我一口果汁呛在喉咙里:“他们怎么会在同一个场景里出现嘛。”
“不,他们互不相识,只不过是在我行走的过程中前后遇到的。”
我尝试着融入这个奇特的设定:“你们说话了吗?”
可子有些失落:“npc啊,对话都是有限的。可是走过叶修的时候,我觉得他看了我一眼,或者,至少是往我这个方向看了一眼。”
“你身后一定是站了许博远。”我不放过任何一个嘴贱的机会。
可子当然白了我一眼:“不,眼神里是有东西的,好像在说‘我知道你’。那瞬间我简直宽慰得要哭了。”
看着她的表情,我好像有些相信了:“还有别人吗?”
“少年时的白鹿原,就像你我心中想的那样,少年老成,俊美又忧郁,眼里燃着光,瘦削而坚硬。还有大强哥,抽着两美元雪茄,那种烟雾的真实感简直不像游戏。”
我简直快要被带进去了,可还是试着镇定地说:“你不觉得这是因为你是个同人写手,想得太多了吗?这要搁文艺理论里,就是……”
“迷狂状态,”可子先我一步说了出来,“错就错在我不该用虚拟现实设备玩那个游戏的,太逼真了。后来我找遍攻略都没见人进过那个副本的。”
“你一定是在做梦。”
“没在做梦,骗你今晚就卡肉。”
我咽了口口水:“敢拿这个发誓,看来是真的。”
可子沉默了一会,突然认真道:“cp,你就没有想过吗?”
“什么?”
“如果时间是无限的,总有一天,会产生一个我们都熟悉的排列组合,他们可能不叫那些名字,可是做着相同的事,有着相同的个性和故事。”
“你是说……”我有些怔住。
“比如全职里的一帮人,打着相似的游戏,过着文里写的生活,沐浴着同样摄人心魄的荣光。又比如韩菱纱,也许不是这个名字,但一样像花般爱笑,美好。甚至,他们会像你我的脑洞里写的一样,别离,重逢,统统应验。”
我突然想起了无数个小夜晚,我也怀疑过这个事情,喉咙有些干涩。
“大概有点像星穿里的五维,我们和他们隔着一层文字,又或者隔着遥远的比特洪流。我们写啊写,总有那么一个时空,笔下的东西会成真。”
我的吐字有些艰难:“我们,是他们的,ghost?”
可子看着我的窘样,笑了。
“他们又何尝不是我们的呢?这样一想,何其幸运,同人写手之梦啊,”她看向窗外,“路过的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我们是否活在别人的故事里也未可知。”
我似乎有些明白那种感觉了,副本或是白日梦,本身便是不重要的吧。




 @对酒忽暝  cp生日快乐!赶上末班车!抱歉太忙写不长……

祝你永怀一颗睿智纯净的少女心~

评论(2)
热度(17)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