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喂,你男朋友来了

下课铃的曲调无论多么哀婉,也不会让人觉得有一丝一毫的难受。

 

在桌上趴了半节课的蓝河猛地在这默默诉说挽留的音乐声中振奋了一下,站起身就往门外走,想赶紧回寝室上线带团。然而他刚走出教学楼,一眼就看到一个万分熟悉也无比陌生的身影——熟悉是因为他经常出现在报纸杂志电视赛场上,陌生是因为自己还是第一次与他在如此近的距离面对面。

 

此时那个身影正靠在教学楼的门边上抽烟,如果蓝河没记错的话,他靠住的刚刚好是一个禁烟标识。

 

“卧槽……”蓝河吓了一跳,脱口而出,“你怎么来了?”

 

叶修笑了笑:“来接你放学啊。”

 

蓝河一愣,立刻朝他扑了过去,叶修心想不是吧这么热情,上来就要抱,第一次见面倒是给我点心理准备,就见蓝河的手掠过他的脸,动作利索地把他叼着的烟从嘴里抽了出来。

 

将烟头捻灭,再扔进垃圾桶,蓝河终于松了一口气,这才有空搭理大老远跑到G市来,眼下正在发呆的叶修。

 

“在这儿抽烟要罚款的。”

 

“哦。”叶修愣愣点头,觉得这个走向似乎不太对。

 

两人一时相对无言,蓝河这才意识到这是自己与叶修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见面——虽然两人早在一个月前就确立了关系——心里忽然一紧,后知后觉地紧张了起来。

 

终于知道叶修昨天为什么问他今天的课程安排了。蓝河挠挠头:“你来了怎么也不跟我说一声?”

 

“突然袭击呗,看看你在学校里老不老实。”叶修耸耸肩,预谋好的惊喜从他嘴里说出来就变了味,他盯着蓝河看了一会儿,有些疑惑:“你不是刚下课吗,怎么什么都没拿?”

 

“哈、哈哈,”蓝河干笑,“这不是没来得及。”

 

这一节是门通识课,蓝河压根没打算来上课,直接在寝室睡了过去,睡到一半接到室友的电话说老师点名,连忙急匆匆地赶了过去,连书都忘了拿。不过这种事情他不打算跟叶修解释,否则一定会变成对方垃圾话的素材。

 

他转移话题:“饿了吗?要不要去吃饭?”

 

“飞机上刚吃过,你要是饿了我陪你去吃。”

 

叶修扭头,脸上是一片温柔笑意,蓝河看得一恍神,莫名有种被击中的感觉。

 

最后两人一起去了校门口的奶茶店喝奶茶。

 

“我还以为我毕业都不会来这家店呢。”蓝河咬着吸管,含糊不清地对叶修说道。

 

“为什么?”

 

“来这儿的都是情侣呗,我自己都不好意思来。”

 

蓝河说得理所当然,下一秒他瞪大眼睛,惊觉自己好像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


-End-


*在想要不要带老叶逛逛大学校园顺便开个房什么的……

评论(39)
热度(210)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