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郑】病因不详

*跟 @色情男主播郑轩 一起玩玩那天偶然看到的小游戏。

*要求如下:两个人用同一个梗,同一个cp向,一个人写HE,另一个人写BE,在此之间除了人物理解之外(或者干脆连这个也不用)不要交流关于这篇文的事,最后写完放在一起。

*挑了老梗花吐症,这篇是HE

*一定要嚎一句:呜呜,我爱于郑!想要看好多好多文!

=

1

训练结束后,于锋在宿舍里盯着自己刚吐出的紫色花瓣,一脸面无表情的深沉。

百花队员给他科普说这花叫做桔梗,见他没太懂,还专门解释了下:“朝鲜人民用它的根来做泡菜,对对对,就是前天我们早餐吃的那个,我看队长你还吃得很多,原来是为了现在吐做准备啊。”

现在想起来,他的脸还能再黑一黑。

于锋患了最近流行的花吐病。据说这时候吐出来的花大多与暗恋的心情相似,他查了查桔梗的花语——永恒的爱,又或者是无望的爱。

两种花语,两个极端,于锋满头雾水,不过无论是哪一种,都让他头一次觉得自己在没碰过的感情上还挺牛逼的。

居然爱得这么深切。

可是谁他妈能先告诉他,他喜欢那人,究竟是何方神圣。

 

2

花吐症虽然凶险,但也并非是不治之症,让暗恋的人恰巧喜欢自己这种事情,也不是没有可能。于锋在队友关切的“队长快上啊我们相信你”的鼓励下,到底还是没忍心说出口,自己根本不知道让自己爱得真快要死的那个人到底是谁。

也根本不好意思说。

他在QQ列表里翻了翻,把目光锁在了一个名字上,犹豫了一下,掏出手机给一个许久未拨过的号码打了个电话。

“嘟——嘟——”铃声自顾自地响了半天,“滴”地一声自动挂断了,只剩屏幕上“通话已结束”的字样下,郑轩亮起来又熄灭的大头像。

一副有气无力的懒散样子。

想找人聊聊,对方却根本连电话都没接,于锋不禁有些惆怅。然而没等他放下手机,对方便立刻将电话打了回来,屏幕上那张没精打采的脸一瞬间倒像是有了些神采。

郑轩边打哈欠边说道:“抱歉抱歉,刚才睡着了……”

于锋表示他都懂,这种刚过七点钟就躺床的猪一般的作息他早已经习惯了。

两人曾经同队同寝,之于对方都很了解,但于锋转会后,两人交流基本都在QQ。于锋许久没听郑轩声音,此时又一次感受到他一副天塌了都打不起精神的语气,莫名觉得不爽,特别想刺激刺激他。

“我可能要死了。”

“噗……”郑轩笑精神了,边笑边骂:“于锋你受什么刺激了?”

于锋从他的笑声脑补出到记忆中比自己年纪大却并没能因此显得稳重的青年,居然跟着没心没肺笑了起来,两人傻逼兮兮地对笑了一会儿,他才无奈道:“没骗你啊,我说真的呢。”

听筒中忽然远远地传来“咚”的重物坠地声。

 

3

听于锋简单讲了讲他的病情,郑轩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

原来瘫在床上讲电话的人现在在床沿坐得笔直,于锋一度怀疑他不在电话边了,因为连轻微的呼吸声他都没有听到。

刚要开口询问,郑轩开口了。只听他深深吸了一口气,就在于锋准备洗耳恭听他有何高见时,他毫无生气地火上浇油:“压力山大……”

压力山大的应该是我吧?于锋忽然明白碰到这种事就不该给郑轩打电话,别说指望他能帮忙,不给自己添堵就不错了。

怎么就这么不长记性呢?

不过郑轩这次还就真顶住压力超常发挥了一下。“不会有事的。”他的嗓音低低地传到于锋的耳中,带着安抚人心的温柔力量:“我帮你一起想,你喜欢的人到底会是谁。”

“一定可以找得到。”

真的是前所未有的温柔,行至末尾,险些气力不继。

 

4

“知道你自己有病以后,第一个想到的是谁?”

“……你才有病。”

“严肃点,于锋同志,要正视自己的病情。”

“……你。”

“压力山大,我怎么了?能不能配合点?”

“我说第一个想到的是你啊!”

“……”

郑轩一愣,迅速回过神来嘟囔了句“就知道好事你从来想不到我”,而后继续问道:“那你自己心里就没有个可能的答案?”

于锋挠头:“我真不知道啊,可能是百花的吧,毕竟我以前也没有过这毛病。”

这回电话对面又沉默了一阵。

“喂?”于锋出声确定人还在不在。

“哦哦,我找点东西吃,你接着说。”郑轩答道,果然那边传来悉悉索索翻东西的声音。

“别的我也想不到了。”

郑轩撇嘴,觉得于锋也是够厉害的,在情商的感人程度上,他甘拜下风。他心中默念“压力山大”,开始帮于锋分析:“行吧,一个一个来,先想想邹远,你副队,跟你关系不错吧,你觉得他怎么样?”

于锋立刻夸奖道:“认真,努力,勤奋,爱干净,人很好。”

郑轩膝盖一软,饶是脸皮够厚此刻也觉得有些挂不住。他跟邹远同一职业,平时交流不算少,且在如何看待自身定位上奇妙地于某一点有些共同语言,因此关系格外熟稔一些。如今于锋的评价简直针针见血——郑轩的,后者默默翻白眼:“喜欢不?”

于锋诚实答道:“不知道。”

“靠,你行,”郑轩继续问,“那周光义呢?”

于锋皱眉思考了下,评价道:“私底下是个逗比,这点跟你倒是有点像。”

“……”郑轩抗议:“于锋你不带人身攻击的啊,这好好帮你解决问题呢!”

于锋无辜:“我哪有?”

他真不是故意的,这事儿要赖只能赖郑轩多想,人奇葩到一定理直气壮的境界,面对某些人的时候难免心虚。

这么一打岔,郑轩把没问出口的一连串名字咽了回去,智者附身般建议道:“哎要不你挨个表白试试?万一碰对了就直接好了呢?”

于锋拒绝尝试这个傻逼的提议。郑轩觉得年轻人真是不懂事,命都要没了,还要什么脸,便坚持:“听话,别弃疗。”

于锋气闷,噎了半天,试图从另一个角度说服他放弃这个天真的想法。他不以为然地问:“你也不想想人家会怎么回答,我现在跟你说我喜欢你,你能马上就答应我?”

另一端,郑轩瞪圆了总是睁不开的眼睛,抱着手机张了半天嘴,却一个字都不说出口。

 

5

这一个晚上,郑轩在电话里比他平时还容易掉线,总是聊着聊着就没了声音。于锋以为他终于成功让郑轩对那个丢人的主意死了心,揶揄道:“喂,回神。你看,你也知道这样不可行吧?”

谁知奇葩真心不能用常理去揣摩,已经调整过来状态的郑轩用无懈可击的懒洋洋调子贫道:“啧,谁说的?要真是我,我现在就飞到K市献身献吻,拯救病患于水火之中,缺爱给爱,要人出人。”

于锋无言以对,郑轩对自己也是仁至义尽,真够拼的。然而待到火车在郑轩嘴里跑完一圈,他又打了个哈欠说道:“困了困了,不聊了,先睡了,你也早点休息啊,这还生着病呢。”

“好……”于锋跟他道晚安,挂断电话却总是觉得心里不太痛快。

似乎哪里不太对。

多少次了,话说到一半便戛然而止,好像看一场喜剧,嘴上的笑容还没完全扯开,剧情已毫无预兆地急转直下。

剧中人仿佛他与郑轩。

于锋胸口发闷,捂着嘴巴咳了两下,再一松手,浅紫色的花瓣零星飘落。

触目又惊心。

他躺在床上折腾到了凌晨三点,再不懂这代表了什么,那他就是真傻。

不过就像桔梗花的花语,再渴望永恒,有些美好的东西注定已成过去,转瞬即逝,只留往日的回忆与今时一遍一遍做对比。

不该是这样的,为什么会这样,还想要怎样呢?

不甘心,却又无望。

好不容易睡着,于锋梦到了睡在自己对床的郑轩瘫着四爪流口水。

真是好久不见。

 

6

有一个目标摆在眼前,想要让于锋不去追,还真的有些困难。第二天天还没亮,早早醒过来的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把电话又拨了出去。

犹豫是怕郑轩这时间接到电话会暴走。

谁知道,于锋没听到预期中的真人黑化现场,却听到语调不近人情的电子音:“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于锋一瞬间心情更糟糕了。

然而下一分钟,还没等躺在床上的于锋展开眉头,他的手机便“嗡嗡”地震了起来。屏幕中,郑轩眼角眉梢都是懒,就跟过去的每一天一样。

电话接起,听筒中却传出郑轩急切的声音,与来电照片反差极大。

“喂,我在机场,你要不要赶紧出来见一面?”

这次换于锋玩起了沉默。

“压力山大,”郑轩吐槽,“老子快困死了你倒是说句话啊!”

“郑轩,我喜欢你。”

机场人来人往,行色匆匆的人群中郑轩猛地定住脚步。

这特么都什么跟什么啊?

 

7

于锋接过郑轩少得可怜的行李——一个双肩包,明知故问:“怎么想到要过来的?”

郑轩生气,不看他:“过来白发人送黑发人,见你最后一面。”

“很紧张嘛,前辈。”

“那是因为你太蠢了好吗?”

“献身献吻,缺爱给爱,要人出人?”

“卧槽,压力山大……闭嘴好么?”

于锋又笑笑,伸手想去摘他的口罩,却遭到对方反抗。

“我说,在G市也没见你这么有隐私意识。”

“你管呢,老子乐意戴着。”

“关键是据说得亲一下才能好啊。”

“……哦,那你别想好了。”

郑轩说着,偏过头去摘口罩,微长的刘海遮住眉眼,几片海棠花瓣散入风中,转眼被抛在了两人身后。于锋去望郑轩侧脸,后者恰巧不争气地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一场好梦。醒来发现,梦中人就在自己身旁。


-End-



*海棠的花语取的是这个解释——暗恋无香,怕人闻出心事。

*真的是太想看于郑了……qwq

评论(8)
热度(2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