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郑】突然袭击

❀于锋大大生日快乐!

=

虽然于锋转会到了百花,但家不能跟着一起搬,就在G市跑不了。

他生日的前一天,郑轩一咬牙,痛下决心要摆脱懒癌:“我明天去K市找你吧。”不知道经过了多么激烈的心理斗争,于锋却没给他这个千载难逢的表现机会,回道:“你不用来,明天我回家。”

不需要长途跋涉,郑轩当时开心死了,然而第二天他就傻了。

从机场自己溜达到蓝雨俱乐部楼下的于锋给刚结束训练的郑轩打电话:“我爸妈邀请你来家里吃饭。”

“……啥?”郑轩吓得掏了掏耳朵。

“给你十分钟,快收拾,别磨蹭赶紧下来。”

压力山山山山山大,郑轩怀疑于锋被黄少天绑架了,然而一扭头,黄少天眼冒精光地就要凑过来,他连忙在八卦模式被触发前跑回了宿舍。

离于锋规定的时间还有五分钟。五分钟,也就够郑轩在床上翻两个身打两个哈欠。正发呆,于锋的电话又打了进来:“收拾好了吗?”

“等等,”郑轩反应过来还有另外一个选项,“我不去行吗?”

闻言,于锋在电话那边不说话了。郑轩等了十秒钟,哭着投降:“我这就下去……”

于锋知道自己这么干挺不厚道的,仗着自己生日让郑轩心软,抬出爸妈让他不敢推脱,说到底还是赌他在乎自己,跟感情绑架差不了多少。但他想不到更好的办法,一旦给对方时间考虑,最后的结果一定是个大写的“怂”。

郑轩从楼上下来时,见到于锋险些顺拐。浑浑噩噩地跟着对方走了一会儿,他忽然拉住于锋:“我什么礼物都没准备啊。”

于锋拍拍他肩:“帮你准备好了。”

“不,不是……”郑轩真要吓死了,“你爸妈怎么知道的,他们能受得了吗?”

这才是问题关键,于锋转过头来,挺同情地答道:“放心吧,他们都观察你半年了。”

卧槽……于锋这是蓄谋已久,太烦人了。郑轩含恨而终,早知道在比赛直播的时候,他说什么也得把自己好好拾掇拾掇。

“那个……你等我剪个头发去。”

于锋惊呆,狠狠感动了一把。他揉揉郑轩头发,忍着笑说道:“心领了,今天没时间了,下次吧。”

很长一段时间,郑轩都处于掉线状态,用一个“傻”字都不足以形容。不过他这人一向看得通透,等到平复心情回过神来,他立刻就意识到,于锋是怎样一个人默默顶了半年的家庭压力,甚至连口风都不敢跟自己透露分毫。

想也知道,就凭于锋这个直男气场,家里会遇到的困难一定不会少,现在大概是终于云开月明了,他才能以这么轻飘飘的调笑语气说出口。

所以在这件事上,郑轩再也不好意思说压力山大了,尽管这次的压力真特么大……

两人走到于锋家门口,郑轩使劲儿掐了掐自己手心,告诉自己这次说什么也不能走神。于锋从没见过他这副干劲满满的样子,本以为你自己会欣慰,结果却是心疼。

看来这次真是把人逼急了。

于锋的父母人不错,待客很有分寸,既不特别热情,也没有冷待郑轩,但郑轩能察觉到,两人探究的目光一直时不时地落在自己身上。一向脸皮够厚的他,今晚全程都在不好意思,恨不得把自己埋进饭碗里。

郑轩真是挺自责的,觉得自己搞得不能更砸。他要是于锋他爹,说什么也不放心把儿子交给像自己这样的人,谁能放心得了啊。

吃完饭,于锋跟父母说外面还有朋友要聚聚,带着郑轩就走了。出门后,他居然说:“看来我爸妈挺喜欢你的。”

“???”郑轩表示无法理解,就自己那个怂样,居然还能合格。

于锋心想你要是爷们儿起来,我爸妈能放心才怪,然而这话可不能跟郑轩说,他趁着天黑轻轻搂了搂对方,笑道:“我爸妈我当然知道啊。”

于是郑轩长长地,如释重负地松了一大口气:“你去哪?约了谁啊?”

于锋从兜里掏出一张房卡晃了晃:“你啊。”


-End-

评论(20)
热度(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